Sunday, November 14, 2010

上海文化風尚之旅﹣氣質飲食篇:Weekend Brunch @ M on the Bund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M on the Bund 對我來說有一重特別意義,代表了我對上海的 Fantasy。





1999年,M on the Bund 在上海開業。

那時我剛畢業,未到過上海,也不打算獨個兒到上海,但是官網的相片太漂亮,令我對外灘風貌存有很多幻想。於是我把 M on the Bund 放在上海餐廳 Wish List 的第一位,答應自己,如果將來有天花得起而又捨得花,一定要去那裡吃飯。

去年,香港的 M on the Fringe 也結業了,我仍是一直未有光顧過任何一家米氏餐廳。終於,今次有時間去試試,而且花費比我想像中便宜太多了。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最近發現,在吃東西這一方面,我似乎多少有點運氣。

例如,M on the Bund 只在星期一至五提供午餐(11:30am - 2:30pm),而我約好朋友在星期六午飯,心想如果要點 A La Carte 或是沒有營業就麻煩了。後來P小姐幫我查到,M on the Bund 在星期六及日有提供 Weekend Brunch(11:30am - 3:00pm),消費方面就放心了。

回港後再看資料,原來星期一至五的午餐的消費,是頭盤每款 RMB58、主菜每款 RMB128、甜品每款 RMB48,埋單約 RMB234。但是我去那天是星期六,Weekend Brunch 消費是 2-course RMB218、3-course RMB258,連同 Cocktail 一杯,以及無限供應的咖啡或茶。

把 Cocktail 及咖啡茶算入去之後,就覺得試 Brunch 比較划算;而我也很幸運,去光顧那天就是星期六。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那天下著好大的雨。我下車時,外灘5號有位 Doorman 跑上來為我打傘(其實我自己明明有傘,但有人打傘我就收著...)我說要到 M on the Bund,他說:「啊,在對面啊!」然後就用傘子護著我過馬路去。這個舉動令我受寵若驚,完全明白在上海當 Expat 的朋友為什麼不願回香港住了。

食物方面,M on the Bund 麵包是有一點失色,我懷疑上海最棒的牛角包就在 Baker & Spice。這裡的小法包還可以,牛角包就太冷也太軟了。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開胃飲品,可選 Bloody Mary、Virgin Mary、Champagne Cocktail、Mimosa 或橙汁。我那幾天喝酒太多,皮膚已經出現不良反應,所以選擇 Virgin Mary。

這一杯 Virgin Mary 比預期的大杯以及美味,冰塊加蕃茄汁加個 Spicy Touch 真是開胃首選。配個海派玻璃杯(我曾想買但是一只要200多不捨得啊)切合我對上海外灘的期望。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我點的頭盤,秋季蔬菜沙拉配金槍魚片,干蔥油醋汁。在香炸牛蛙腿與金槍魚片之間,我選擇了魚,因為主菜想點鴨腿,吃太多的腿怕膩。

金槍魚片與沙拉的味道配搭不錯,不過用料就似乎不及 Mr & Mrs Bund 的新鮮,魚片的味道都來自油醋汁,本身已沒有味。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我點的主菜,法式烤鴨腿配水煮蛋;醬汁的名字忘記了,只記得是加進了脆豬腩(crispy pork belly)。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好大只的法式烤鴨腿,吃起來有點像蒸臘鴨腿,哈哈。鴨腿鹹,醬汁又鹹,口味過重了。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友人的主菜,M's Weekend Fryup 烤肉拼盤,盤子裡有牛排、羊排、香腸、脆煙肉、烤蕃茄、炒洋蔥、薯蓉及煎蛋,是個超級蛋白質盛宴!聽說味道不錯。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餐後奉上一大壺自由添飲的紅茶。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還有土耳其軟糖及曲奇。對土耳其軟糖期望甚大,吃後感覺是還可以的,未到「不停回味」的程度。

m on the bund 上海外灘

倒是米氏名點 M's Very Famous Pavlova 帶來驚喜。我沒有在香港吃過 Pavlova,也無法猜想這個甜品的味道及分量,但是結果它在味道及分量方面都令我們超乎滿意。

先看分量,由於友人點的是 2-course,我點的是 3-course,一早已打算把甜品分享好了,你看這個 Pavlova 跟黑莓手機的比例,它像個「甜品山」多於像一件蛋糕呢!

再說味道,看到這麼大的甜品,看後已經「飽了一半」,但是它加上了酸勁頗強的熱情果醬,奶油也帶微酸,配上甜蜜的脆蛋白餅,並不如想像般甜膩。我一邊說:「好肥,但好味!」一邊吃掉了大半個 XDDD

看來 M on the Bund 跟 Mr & Mrs Bund 完全不同。Mr & Mrs Bund 的中法混合 Fusion 菜式油分較少,吃後完全沒有負擔。M on the Bund 則是「抵食夾大件」,即使是老外也應該會覺得分量足夠,可是對我來說口味偏重,感覺浪費了食材,或者是我碰巧選中比較鹹的菜式吧。

但是 Pavlova 及 Cocktail 水準都高,加上擁有最廣闊的外灘風景(如果不是下大雨,可走到露天位置吃飯或是拍照)餐廳的氣氛很休閒,服務及消費都不會令人感到壓力,來吃個下午茶或是 Weekend Brunch 也不錯啊。

M on the Bund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廣東路20號外灘5號7樓(近中山東一路)
電話:021-63509988(強烈建議致電訂座)

歡迎留言!

1 comment:

Brenda said...

看得心癢癢. . .上海也是我的fantasy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