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150cm fashion:利用實惠單品打造學院派造型

150cm fashion look of the day it outlet sale izzue 2 percent uniqlo pageboy b+ab ash shoes

辦公室大堂擺放了一棵"真聖誕樹"。平日上班都是來去匆匆,沒有多留意。今天下班時,馬上把握機會拍下它,免它兩三天內會被拿走。既然無法把美好的東西永遠地留下來,只好用相機拍下影像,以後日夕回味 ♪

今天是12-17度,實在很難去選衣服呀,穿得太多怕熱,穿得太少,晚上回家時又覺凍。於是我用昨天買的 Pageboy 褲子作第一件決定穿的單品;嗯...穿了西褲上身就穿毛衣吧,於是穿上 UNIQLO 的 Wool V-neck Top,是百分百的羊毛,柔軟又溫暖;外套...穿薄絨外套會不會太單薄呢?還好衣櫥裡的單品大多是騷悶的黑白灰,容易互相配搭,就穿這件 UNIQLO 校褸款的外套吧。外加一條 b+ab 的大圍巾,作為有保暖功效的亮點。

Jacket: UNIQLO
Top: UNIQLO
Trousers: Pageboy
Shoes: ASH
Scarf: b+ab


最主要想說說 Pageboy 西褲的長度。其實我只得 150cm,穿四分褲實在難搞,很容易把人裁成一截截。還好褲子是黑衣薄絨質料,在配搭上有 "MUTE" 的作用,加上一對 ASH 黑色球鞋,只要鞋子夠高,下身比例就有改善。上身穿短外套,總之外套不要蓋到臀部,就不會讓四分褲令下半身看來更短了。

150cm fashion look of the day it outlet sale izzue 2 percent

昨天買了一大堆衫褲鞋袋,全部都是減價貨,其中這件也是我最滿意的收穫之一,購自 2 percent 的束腰斗篷(HK$299,超便宜!)。150cm 穿斗篷也是有點難搞的,不過我喜歡挑戰!讓我試試配襯再跟大家分享。

150cm fashion look of the day it outlet sale izzue 2 percent

另一單品是為了下個月的生日旅行而買的,由於我們會上山下海、台北玩到台南再去台北,打算全程都穿成 mountain gal 的樣子,所以在 outlet 買了這個 Tsumori Chisato 肩袋,方便放相機及隨身物件。

之前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常常買到優質又時尚的便宜貨,這個可算是長期訓練所得的絕技 — 只要平日做足功課(看雜誌及 fashion blog)了解當季最流行的單品有什麼特徵,然後在減價店或在 outlet 內,找尋具有當季時尚特徵的單品,只要價格合乎自己的預算,試穿之後又覺得好看,即可「無慮即決」。


參考雜誌方面,香港大部分雜誌的時裝版都是滿足視覺效果多於讓人認識潮流,雜誌裡的配搭實在難以照跟,日誌方面,《non-no》《mini》是20代的打扮,於我風格太年青。於是我最近改為看《InRed》,一本針對30代女性的時裝雜誌,內裡的配搭比較悶蛋穩陣(見上圖),但從頭到腳照跟一定沒有問題:http://tkj.jp/inred/2011Jan/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豬b媽 said...

怕穿斗蓬,因為唔知應該用咩袋

sherrybi said...

299好抵啊
今年滴野贵到飛起~~

Abby Anna said...

i also have UNIQLO 的 Wool V-neck Top!!! Mine is pink + grey+ black
really nice~^^

reddy said...

你說的悶蛋 亦都好啱我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