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中孝介演唱會 + 牛角日式燒肉 @ 九龍灣

中孝介

上星期,友人送我2張門票,讓我去看型男歌手中孝介的首次在香港舉行的演唱會。

我對中孝介的認識不深,只知道他曾演出《海角七號》,而且跟平井堅一樣,是以「靚聲」為賣點的型男歌手(當然樣子英俊也有加分,嘻嘻)。今次演唱會在九龍灣展貿演講廳舉行,座位不多,但音響很好。中孝介在演唱幾首名曲之後,突然換上日本傳統服,手持三味線,唱演歌!

但我和老公都感到很肚餓,在中孝介最後一次 encore 之前,我們離開九展,決定去「牛角」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在 last order 前趕到(之前問過,足足一星期的訂座名額都爆滿了!)

meling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10:05pm 去到,還要等2張檯。可能因為客人太多,服務員都很累的樣子,沒有笑容、反應也慢。既然沒有人理會,我們就在門口搞事一番!

meling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10:15pm,還是無法入座,明明入面有很多的空檯呀...10:30pm 就是 last order 了,時間足夠嗎?唉,只好繼續的等。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10:20pm,可以入座了!菜單上有個「教學」,教大家燒牛肉的時間。我們試過用 iPhone timer 跟隨,後來發現,每片的厚度及大小都不一樣,跟隨那個秒數沒有用,大約只是每邊都燒到啡色就可以了,不用燒到全熟。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麻油燒蒜粒(HK$15),老公把一顆蒜粒放到燒爐上,但我明明記得上次在涉谷牛角食宵夜,那裡的服務員是教我們整盤放到爐上面的呀。

meling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友人常常問我為什麼吃那麼多都不怕胖,其實我幾時都怕胖,所以我的 priority 是拍攝及發微博,之後有空才會吃一點點。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麻油燒蒜粒,要燒到蒜粒變成半透明的才夠熟,所以需時頗久,差不多要用半小時呢。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另一我的最愛,和牛刺身(HK$89),使用澳洲和牛,拌以生雞蛋,是一道很「天然」的菜式,未必人人可接受。但跟生吃的「醉蟹」一樣,只有吃過的人能夠了解那種獨有的鮮甜味道。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超礦物海藻野菜沙律(HK$49),分量不少,4個人吃也會感到滿足。內裡有些o者喱狀的東東,可能是礦物o者喱?有帶鹹味。我太心急,一下子把所有的沙律汁都倒進去,其實沙律原本也有味道,或者沙律汁放一半都夠了。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厚燒牛舌,鹽醬(HK$49)。如果我是一個人來,只能點2﹣3款牛肉,那麼我一定會點牛舌,因為其他的肉就算是不同部位,吃起來味道分別不是太大(因醃料口味太重?)但是牛舌因質感不同,味道也有日本吃到的水準,只要燒牛舌時留意火喉就可以了。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味噌大腸(HK$30),留意一下,這裡分別有大腸及牛胃選擇,但是胃屬於牛的,大腸卻是屬於豬的。想吃牛腸的人士,就不要點這味了。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胸腹肉,味噌(HK$49)。這一道麻麻,似乎是味噌把牛肉的質感都破壞了,我不是太喜歡口感「潺潺」的牛肉,下次應該不會點這道。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王樣!胸腹肉,蒜蓉味噌(HK$69),同樣是胸腹肉,同樣是味噌,這個肉的質感卻是很好,相信與肉的等級及厚薄有關,二選一就只點這個好了。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上級牛肋肉,燒肉汁(HK$59)。牛肋肉(日語拼音 Kalube)是我去吃韓國料理必點的菜式,老老實實,這裡的牛肋肉便宜又有肉香,但與在新羅寶吃到的韓國產牛肋肉,食味仍有一大截距離。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但這又不代表「牛角」不值一試,始終,在香港要找一家比較像樣的日式燒肉實在不易(台灣反而多的是,而且大都是HK$120吃到飽)這樣的牛肉質素以幾十元的價格來算仍是超值的。

牛角 日式燒肉 九龍灣 gyu-kaku

再不然,加點「魔法之鹽」,喝杯酒,人有三分醉的時候,什麼都變得好吃啦!

牛角 Gyu-Kaku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二期4樓429號舖
電話:3101 0128


環境:♡♡♡(抽風系統不錯,只是桌面比日本的小,無法啦,香港租金貴)
味道:♡♡♡(如果以香港同價的燒肉對比,這裡的牛肉肉質比較優)
價格:♡♡(我們兩個人胃口比較大,這一餐要HK$500,性價比一般)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ester said...

今晚本來想試九龍灣新店的燒肉, 但實在太多人喇, 最後轉去其它食店
我地食飽飽再去睇番, 6點攞的籌 NO.B1, 居然仲未到@@, 2個鐘頭後只到NO.B28籌咋
睇嚟, 要試的話 ... 真的要學妳一樣食宵夜喔

ester said...

今晚本來想試九龍灣新店的燒肉, 但實在太多人喇, 最後轉去其它食店
我地食飽飽再去睇番, 6點攞的籌 NO.B1, 居然仲未到@@, 2個鐘頭後只到NO.B28籌咋
睇嚟, 要試的話 ... 真的要學妳一樣食宵夜喔

豬b媽 said...

我在附近返工,同事話好味到不得了!
我都要籌備一下,幾時去品嘗先

timandy said...

我都覺得這店的入座安排有問題, 明明看到裡面有枱, 卻要客人在外面等, 為什麼呢? 難道擔心客滿抽煙系統不勝負荷嗎? 哈哈! 真是奇怪!!

Meling Lam said...

timandy> 我也覺得莫名奇妙,但是能入座我就不追究了,看到店員都是累到不行的樣子,實在也覺得很可憐,不忍心責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