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網站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是日試食:澳門隱世正宗葡國餐廳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接受試食邀請多次,首次衝出香港,去到澳門路環,一家由葡人開設、鄰近 Westin 的葡菜餐廳,跟葡藉老闆一起吃午飯、嘆紅酒。

據在澳門的土生葡人所說,能在澳門吃到的葡菜,分為「澳門葡菜」及「正宗葡菜」兩種。在九如坊、法蘭度那些食店吃到的,是「澳門葡菜」,選擇及烹調法,都加入了中菜元素。而「正宗葡菜」,主要是身在澳門的外藉人士去光顧,口味及材料跟在葡萄牙吃到的差不多。

對我來說,味道好比較重要,正宗與否不是重點。但既然今次有機會向葡藉老闆學習葡菜文化,當然要好好把握。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同桌的幾位都是真正的葡國人,反正我不算挑吃,就交由他們決定好了。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甫坐下,桌上已有葡國臘腸及葡式餐包。我只顧拍攝,忘了試試葡國臘腸的味道!餐包倒是不錯,沒有法蘭度的發得那麼大,留有筋度。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蒜汁蝦,Shrimps with garlic。看似平平無奇,但加入了大量新鮮檸檬汁,是上佳的開胃菜。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白酒煮蜆 Clams ’bulhão pato‘ style。煮蜆就是煮蜆,在香港什麼清酒煮蜆白酒煮蜆都吃過,這個有什麼特別?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原來這個葡式白酒煮蜆用欖油加香蒜及胡荽一起去炒,欖油保持蜆肉不會變乾,香蒜、胡荽加上葡國白酒,令人吃到停不了口。但是接下來有更多的好菜,老闆又帶我到炭爐那邊看看。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同桌人士點選「燒爐魚」及「白烚馬介休」,我選擇了牛扒,但看到這個炭爐就有點後悔,可恨我不懂得吐魚骨呀!!!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一呎長的「炭燒爐魚」,每客是一整條。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可以看到爐魚的皮都被燒到脆卜卜,魚的皮下脂肪都被燒掉,令到魚肉熟得來非常細嫩,不遜廣東蒸魚那種細滑。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我的主菜「葡式煎牛扒」Steak "Bitoque" served with fried egg and salad。跟我想像中的不同,似乎是用上紅酒去醃肉,所以牛扒的質感像被味噌醃過的肉一樣,變得鬆軟入味。廚師加上蒜頭去煎,牛扒上加了一片葡萄牙風乾火腿 presunto,這道菜是比較重口味。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另一位葡國人選擇「白烚馬介休」,很好吃的樣子,下次再試試。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傾談期間,老闆把店裡的 presunto 給我看看,聽說價值9000多元!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其他人都吃得太飽,不打算點甜品。可是我看到老闆在吃這個有趣的甜品,又想試試。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這是砵酒焗蘋果。蘋果去芯,加糖及砵酒煮一會兒,焗至皮軟。相信是店家的秘方,能夠令砵酒快速深入蘋果,讓砵酒的果香與蘋果的酸甜結合,甜而不膩。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砵酒(Port Wine)屬於甜品酒,多數在餐後喝;砵酒也是補酒,葡國的女人每天喝一小杯,用來強健補身。葡國砵酒酒精量頗高,一小杯就能令人站不穩(其實是我酒量差而且)。

砵酒有十多種,常見的選擇有 Ruby 及 Tawny,而我又喝了一杯 Ruby,覺得味道像有機櫻桃汁,一點點的烈酒味道也沒有,女生很容易被它灌醉啊。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席間我們談到一家在官也街的葡菜小店 Castico 有好吃的木糠布甸,葡藉老闆也讓我試試這裡的出品。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這裡的木糠布甸 "Serradura" 奶油成分比較多,但勝在新鮮,奶油仍是泡狀,吃來像空氣似的。

澳門 正宗葡國菜 路環 miramar westin

另一葡國人愛吃的甜品 Pineapple Cake,我實在吃不下了,希望下一次跟其他朋友來此再嚐。

Miramar 正宗葡國餐廳
地址:澳門路環黑沙海灘北面 (威斯汀酒店側)
電話:2888 2623 / 2888 2601

環境:♡♡♡(裝修普通,但日間可享受天然光,飯後又可以到沙灘漫步)
味道:♡♡♡♡♡(是我在澳門吃過最優的葡國餐廳)
價格:♡♡♡(前菜每款約$100,主菜約$150,人均消費約$300)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reddy said...

來年有機會再遊澳門 不錯的選擇^^
砵酒蘋果 看似很美味

蘇珊娜 said...

妳很厲害啊~為食到澳門
今次很趕是吧^^

蘇珊娜 said...

還有~葡國的菠蘿蛋糕是很好味的,妳知道嗎?澳門山頂醫院的咖啡角也有很好吃的正宗葡國小食,如馬介休球、葡國蛋糕、雞蛋布丁等~~現在那裡暫時不能泊車,等過了1月之後,修路完畢,妳來澳門時,我帶妳去吃好吃的^^

Meling Lam said...

蘇珊娜> 今次真的太趕忙,買了巨龍來回船票,十一時三十分出發,五時回程,中間連買手信的時間也沒有呢。

蘇珊娜 said...

嘩.....真係好趕O番
一直很想將這個登記的名字由蘇珊娜改回蘇蘇,不過一直找不到如何改正
我真是電腦白痴XD

sherrybi said...

炭燒爐魚 同 牛扒都好吸引呀~~

Abby Anna said...

試食試到去澳門!好正呀!
下次可以去試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