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city'super 法國原箱空運生蠔 + 開蠔體驗 + 日式七彩小甜餅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收到形形式式的聖誕禮物,當中感到最意外的,是收到原箱從法國空運過來的紛迪加蠔!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多謝 city'super 公關的心意,相信是我在blog裡提及生蠔提得太多吧...所以她想到 Meling,就想到生蠔!還好最近天氣轉冷,手部皮膚敏感竟神奇地消失了,就算是吃蠔+喝酒+吃芝士都沒有事(touch wood~),所以我又可亳無禁忌的大快朵頤啦,哈哈~

取生蠔時,店員問我要不要開蠔,但我看到他們好像太忙碌,我又不想等,所以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說:「我自己開啦!」然後買了一把「開蠔刀」,乘的士回娘家,務求盡快與同樣是「蠔痴」的阿爸阿媽分享。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原箱24隻的法國 Marennes d’Oleron 紛迪加蠔(Fines de Clair No.3),原價每隻HK$19(24隻原價HK$456),現在做 "Grab & Go" promotion,特價 HK$295,我想意思是自己開蠔的話就有特價吧(?)包裝時附送「開蠔指南」。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你看我雞手鴨腳的樣子,就知道自己開蠔不是太容易。首先,要找到「蠔殼邊」,但是蠔有太多層,很難找到下刀的位置...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找到「蠔殼邊」之後,就要跟生蠔鬥力(你看我的青筋都跑出來了...)因為蠔仍然是活的,把殼吸得實一實;就算下了刀,就要用力把它切到離殼。開蠔的過程中,又要小心鋒利的刀尖,我和爸爸都差點切到手,幸有手套阻隔,沒事。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但是,當看到生蠔剛被打開的樣子,就覺得一切的「用力」都值得。到餐廳吃生蠔,就算是數十元一只的即開蠔,新鮮程度也及不上我自己即開即食(或者有一部分是心理作用?)。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今次之後我知道了,要看蠔是否新鮮,除了看看它是否有光澤、夠飽滿,還可以看看它近蠔殼連接位置,是否蠔肉是否仍是飽滿的緊貼連接位,用叉去觸碰那個部位時,應該是有回彈力及有收縮反應,這就代表生蠔仍「生」未死。

初初我們打算把蠔浸到冷開水裡,但這樣會把蠔殼也浸進去,不夠衛生,於是媽媽想到用水壺灌冷開水沖洗生蠔,沖洗之後仍保留了濃濃的海洋氣息,如果連同海水一起吃反而是過鹹了。

oyster 生蠔 Marennes d’Oleron 法國紛迪加蠔 Fines de Clair no.3 city'super

Fines de Clair 3號大小適中,每人吃半打也不會覺得太飽(但最後我吃了10隻!)

你怕吃生蠔會肚痛?我的經驗是,只要吃後不要喝冷飲/汽水,要喝室溫的餐酒/清酒或是熱飲(熱清酒也不錯!),能令肚子或胃部不適的機會大減。

果匠茶屋 節日限定 日式七彩小甜餅 macaroon city'super

生蠔作頭盤,再吃了一碟天使麵作主菜,餐後甜品也是來自 city'super,是「果匠茶屋」節日限定的日式七彩小甜餅,可說是日式的 Macaroon。

果匠茶屋 節日限定 日式七彩小甜餅 macaroon city'super

七彩小甜餅由菓匠茶屋的日藉山本師傅創製,共有5款不同風味,包括柚子、草莓、南瓜、牛奶及葡萄(HK$88/5件)。外層威化餅皮,餡料由果肉及果仁組成,甜度比法國 Macaroon 少,甜而不膩。媽媽選了南瓜餡的跟我分享,內有南瓜餡料及腰果肉,怕甜的媽媽也說好吃,尤其覺得威化餅皮的口感有趣。

轉個頭,她把報紙副刊秀給我看,指著相片問我:「剛剛吃的是不是這個小甜餅?」我點點頭,看到她垂下頭,滿足地微笑。

嗯~ 父母是世間上「最易氹」又「最應該氹」的人,再氹多十幾次都唔怕!

延伸閱讀:
不眠王子 - Citysuper 法國Fines de Claire生蠔 震撼優惠
不眠王子 - 菓匠茶屋 節日限定 七彩小甜餅 vs 抹茶金磚蛋糕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媽媽都喜歡吃蠔呢!
但妹妹唔吃,24隻好像太多,係咪要一箱先有優惠呀?THANKS MELING~~

sherrybi said...

小個時開過蚝仔~~
即開即食真係超级新鲜啊~~

Meling Lam said...

小藍> 係呀,一係有無朋友可以同你share?咁一人分12隻就剛剛好了。

Meling Lam said...

sherrybi> 而家諗起都流口水 :)~~~

穎心 said...

想問下係咪一定要自己開先有優惠啊~如果想訂可以點訂啊 ~ Meling~

reddy said...

初頭真係無諗過個對手係你 都開得很不錯 換了我 不知會開得怎樣

好想試下南瓜味 單看照片 幾好食下 ^^  

Meling Lam said...

穎心> 係呀,HK$295/24隻是自己開的優惠價。

reddy> 頭一、兩隻開得不好,後來愈開愈順,並不是想像中的困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