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體驗 FANCL F&H 免費健康測試

fancl health test

上星期獲邀到 FANCL "F﹠H" 進行免費的健康測試。其實平時經過海港城 F﹠H 時,也想試試這幾部機,但抽不到時間,今次終於可以玩玩。

fancl health test

以前到 FANCL 店會有手提式脂肪計,為你免費度體內脂肪量。這家 F﹠H 有更多及更專業的器材,可媲美專業化驗所,例如有電動的血壓計。

fancl health test

也有測試骨質密度的儀器,據說這個測試法準確度可比「雙能量X光吸收儀」(DEXA)的70%。

fancl health test

還有又怕又要試的身體成分分析機,規模跟 gym 裡用的差不多。

fancl health test

這個儀器能詳細地把肌肉、脂肪、身體水分含量等列出,脂肪「重災區」也能清楚指明。報名一出,無法再「自欺欺人」了,唉。

fancl health test

因為怕醜,無謂把我的體重及脂肪含量詳列出來。

做了三個測試之後,營養師指出,由於我的運動量不高,加上血壓有偏低狀況,肌肉量又不夠,會常常感到眩暈,又容易病;骨質也到危險線,要多補充;反而飲食方面我大致上都算懂得避開高脂高鹽高糖食物,最好就是恢復運動的習慣,才能令我的身體健康改善。

這個我也明白,脂肪積聚當然會令人懊惱,但是幸好我長得嬌小,從外表看不像很胖(自欺欺人?)不過我很介意健康差,如果恢復運動可以令到健康改善同時有助減肥的話,我會願意去試試啊。

fancl health test

我也有讀過營養學(已畢業喇~),所以能夠分得出什麼營養師是正派,什麼營養師/營養顧問只是怪怪的在推銷療程或是產品的。而 FANCL "F﹠H" 的營養師非常專業,能正確指出什麼應吃什麼不應吃,以及清楚理解食物之間的補缺關係(例如多飲濃茶會加快骨質流失,所以被勸要減少喝)。

最後營養師建議我去吃協助補鈣的營養補助品「鈣、鐵之寶 Twintose」,因為脂肪什麼可能只是外表不好看,但是因骨質流失導致骨質疏鬆,那就悔不當初了!基於我間中有「乳醣不耐」的症狀,不能喝太多的奶,最多只能喝一杯,如果同時吃了「鈣、鐵之寶 Twintose」,就有加倍的補鈣效果了。

"F﹠H" 的時代廣場店及海港城店也有提供以上的免費健康測試,如有興趣去找營養師咨詢一下,請打電話去預約吧。(海港城預約電話:3622 0991、時代廣場預約電話:3622 0996)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Daisy Maris Fung said...

我昨天有經過啊,不過趕時間無試,下次一定要試吓

Abby Anna said...

我想知HARD唔HARDSELL呀?唔買野好似唔好意思試...

Meling Lam said...

Daisy Maris Fung> 值得一試!

Abby Anna> 完全無sell過呀,平時呢度都慣o左唔hard sel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