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是日試食(日人食店系列)京笹居酒屋 Kyozasa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上星期,看《胡桃夾子》後,時近晚上10時,太晚了,要找家像樣的餐廳吃晚飯也不易。走到亞士厘道,忽然想起多年前曾光顧的日人食店「京笹」,嗯,是時候再光顧一次吧!

入座時,服務員表明11時關門,即是尚有1小時,無問題。問題是服務員硬要我們搭檯,明明有一張4人檯離開了,死也不肯給我們坐得舒適一點。當我表明寧願離開時,店長橫山先生前來招呼。他看看手表,暗示距離關店尚有不到一小時,房間應該沒有人用的了,就安排我們坐到VIP房裡去。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服務員之後再來解釋,如果不是因為另外兩人嫌VIP房太侷,我們也不能得以入座。其實每人HK$200的最低消費我們一定能達到,為什麼要急著趕客令我們難堪呢?這一點,要大大扣分。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VIP房內有張紙,老公說是跟相撲有關的,我看不明白,呵呵。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來居酒屋吃東西,一般都會先點幾杯酒,再決定要吃什麼。老公點芒果肉沙冰燒酒,我點益力多沙冰燒酒(各HK$48)。所有益力多味道的東東我都喜歡,雖然當晚天氣頗冷,但喝著這個益力多沙冰卻令我很滿足,酒味不強但喝後會有醉意。我就是那種十度以下就要上街吃雪糕的怪人。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蔥吞拿魚腩青瓜卷(HK$78),特別喜歡「蔥吞拿魚腩」的老公看到馬上雙眼放光,因為分量實在太豪氣了~ 吞拿魚腩是新鮮切的,入口時仍能吃到魚腩彈牙的口感。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明太子茄子(HK$48)是冷盤,賣相一般但食味很好。明太子是太少了點,只有點綴的作用。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茄子倒是處理得不錯,煮得軟透心,夠入味。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吉列炸魚餅芝士(HK$58),這道反而是一般了,芝士味太搶,吃不到魚肉的半點味道。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炸獅子狗芝士(HK$58),並不是太多的店有這道菜提供,所以它也是我來「京笹」的原因之一。如果不是特別喜歡吃炸物,只點這一道炸的就夠了。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當「京笹」還在亞士厘道舊址時,其「滑蛋豬扒飯」(HK$85)是我認為香港做得最好的,而且豬扒是用日本黑豚去做,比起很多專吃炸豬扒的日式食店味道更好。今次再嚐,比起舊版本,今次的滑蛋及湯汁不夠撈飯,勝在雞蛋夠滑又香,要自加少少豉油才夠味。不知下次能否點「多汁」呢?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還好分量還是跟舊版本一樣的大,多謝服務員提醒,這個飯真的夠大(碗口直徑有7吋),足夠二人享用。我們每人最少添了三碗才吃光。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遲來的燒雞泡魚乾(HK$78),價格是貴了點,但添加的醬油與蜜糖令到雞泡魚乾滋味非常,伴酒良品。

日人食店 尖沙咀日本料理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店長橫山先生有點害羞,但為人十分友善,原來他住在香港已有21年,一直經營居酒屋。對於能一直堅持己願、為理想每天努力的人,我最敬佩!

京笹居酒屋 Kyozasa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2-34號寶豐大廈1樓
電話:2376 1888 / 2376 2318

環境:♡♡♡♡(日人食客為主,能有身處日本的感覺)
味道:♡♡♡♡(屬於家庭式的味道,用心經營)
價格:♡♡♡(人均消費約$300,稍貴,但用料不錯)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sherrybi said...

原来係尖沙咀哦~
我都要去食!!
VIP房內那張紙我係一間拉面店都見過哦~~

alison said...

個蔥吞拿魚腩青瓜卷同滑蛋豬扒飯真係做得好吸引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