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瑪麗皇后的 LADUREE macaroon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本星期四到中環置地廣場工作,記起在微博中得知 LADUREE 在中環 JOYCE 開了個 pop up store,既然那麼近,就去買一盒試試吧。(紙袋被途人壓扁了,嗚~)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對於 LADUREE,我是沒有記憶的,因為未有到過巴黎,也沒有在巴黎吃過它那被號稱世上最美味的 Macaroon,只知此店是為電影《Marie Antoinette》製作戲裡所用的甜品及 Macaroon。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巴黎的 LADUREE 店以粉綠為主色,香港的 pop up store 也是因這個顏色為主調,但是香港店不容拍攝。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巴黎店用一個牆架把茶葉、香味蠟燭等展示出來,香港的 pop up store 展示形式也有相似。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為慶祝 JOYCE 創業四十周年,今次所發售的 LADUREE macaroon 餅盒由 Cedric Rivrain 設計,分別有HK$180/6個、HK$240/8個及HK$500/18個(更正)三個選擇,配上三款不同的盒子。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友人建議我選 Raspberry 及 Rose,於是我每款選了2個,再加「開心果」及「鹽味焦糖」味道各一。

laduree macaroon paris marie antoinette

第一天吃這個 macaroon,外皮脆得一拿起已經裂開!我、Tika 及 Miki 各吃一個,Raspberry 餡的味道好鮮,吃後手指也留有水果香。放到第二天就差一點,但冷藏過之後甜度會稍降,更易入口。我再吃一件「鹽味焦糖」,這個配搭在香港較少見,鹽味跟焦糖也是淡淡的,點到即止。

LADUREE pop up store 只營業至2010年12月底,我打算再買下另外兩個選擇,把紙盒儲起來。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Kyanvi said...

i personally think salted caramel is the ultimate test for any dessert maker le~

Carrie @~@ said...

我有去過巴黎總店買,嗰度真係日日排長龍,而且仲有十幾款味道選擇,諗起就流口水啦!

Carrie @~@ said...

我有去過巴黎總店買,嗰度真係日日排長龍,而且仲有十幾款味道選擇,諗起就流口水啦!

Carrie @~@ said...

我有去過巴黎總店買,嗰度真係日日排長龍,而且仲有十幾款味道選擇,諗起就流口水啦!

reddy said...

其餘兩個紙盒 相信也很美吧 !

Meling Lam said...

Carrir @~@> 香港都有8-10款,乘機試下先~

reddy> 嗯,有收藏價值。

Kyanvi> 同意~

扮豹的貓 said...

幾時來sydney開啊?好想食啊~~~

SzekaiJessica said...

我識整.. ^^..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