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是日好看:The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當收到香港芭蕾舞團(Hong Kong Ballet)的電郵時,我才想起,呀,每年聖誕的盛事又來了,今年香港芭蕾舞團演出的是《胡桃夾子》,好一個經典的節日故事。

今年的《胡桃夾子》有香港小交響樂團現場伴奏,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每次看芭蕾舞表演,總令我想起小時習芭蕾舞那些日子,老師會帶我們及家長一起去看芭蕾舞表演,加深大家對舞台的認識。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的芭蕾舞公開表演在大會堂,那時我只有8歲,第一次化上舞台妝容,第一次在幾百人面前跳舞同時保持微笑,之後爸媽還帶我到天星碼頭的露天餐廳喝雜果賓治獎勵我表演成功呢,想起舊時種種,就覺得「芭蕾舞」跟「父母的愛」劃上等號。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多謝公關的邀請,今次得以坐在極佳位置(全場只有兩行、每張HK$1,000的門票位置),近得可以看到舞者的表情,又可以看到整個台。今次也有看到很多的家長帶同女兒一起看表演,表演中,聽到後方小女孩天真的提問:"Are they Swans?" "Is she dreaming?" 好可愛~ 將來我也要帶女兒去看芭蕾舞表演,讓她早點接觸氣質生活。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胡桃夾子》的故事很簡單,小女生 Clara 在聖誕收到一個白衣士兵造型胡桃夾子,由於太喜歡這個禮物,就把它放枕邊入睡。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睡夢中,白衣士兵帶她遊歷西班牙、中國、印度、俄國等不同國度,看了一場又一場的精彩舞蹈表演。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Clara 換上華麗舞衣,與白衣士兵共舞一場後,突然醒來。看看窗外,剛好開始下雪,聖誕節到了!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既然是香港芭蕾舞團的劇目,表演水準當然高,尤其是印度舞那一段,全場都有悄悄的「嘩~」聲四起,因為舞蹈難度太高,差點以為是雜技表演啊。可能是我太眼淺吧,在最後一場舞,仙子換上粉紅裙子舞衣,伴以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我覺得場面太美妙,竟流下眼淚......嗯,好想從頭再習舞呢。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中場休息時,看到有不同大小及造型的胡桃夾子發售,每個只是幾十到一百,價錢合理,看到在場的父母都願意買個送給女兒。

nutcracker 胡桃夾子 hong kong ballet

老公看到我望著夾子的表情,就買了一個送我 — 可愛的國王造型。之後我們去吃日本菜,放在桌上拍照時,女服務員也禁不住說 Kawaii~

《胡桃夾子》表演至2010年12月27日,今晚所見入座率好像有90%以上,如果今次買不到票,2011年香港芭蕾舞團另有多個芭蕾舞劇,包括:《糊塗爆竹賀新年》、《破格芭蕾:史特拉汶斯基樂章》、經典名著《天鵝湖》及各國巨星雲集的《國際芭蕾匯》等(詳情可看:http://hkballet.com/

《胡桃夾子》門票從HK$140至HK$1,000不等,購票請到城市電腦售票網(Link)。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alice said...

兒時愛麗媽只准許選擇一種興趣學習,當時選擇了鋼琴, 就唯有放棄另一邊芭蕾舞的學習.現在每次見到好友的優美舞姿時,都會相當羨慕。現在的小朋友可以多樣學習,有時都會覺得他們好幸福,只是未必個個小朋友也會喜歡父母為他們選擇的興趣。

Meling Lam said...

alice> 那時我的學費每月100元,芭蕾舞學費卻是每月200元,就算是這樣貴我媽也給我學了3-4年,實在要多謝她的培育呢。

Meling Lam said...

alice> 我小時選擇了芭蕾舞,長大後朋友都去教琴賺外快,我就很後悔沒有去學琴!哈哈,人總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Abby Anna said...

場景同人都好靚...

alice said...

你睇我好,我睇你好....都係呀!其實依家諗返轉頭, 愛麗媽每個花4位數字俾我同愛麗妹學鋼琴,我地已經相當幸福.想當年,愛麗媽連想讀書都沒有機會喔!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那些舞衣也很漂亮,在場的女生都好像看 SATC 般不停讚嘆呢。

reddy said...

照片讓我感到平安夜的寧靜

豬b媽 said...

每年一到 christmas,我都嚷著要去腸胡桃夾子,但每年都去不了
好羨慕你可以有咁好的位置,仲有個好愛鍚你的老公!只要知道你喜歡,就立即買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