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草莓粉紅 Sony NEX-3 試用 - 拍攝篇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試相機,要真實試拍才可以啊。星期六外出前,我曾想過,要不要帶同「小白」呢?還是只帶「草莓」就可以呢?我還未看說明書啊。最後我決定只帶「草莓」,同時測試一下它的「易上手程度」。


Test 1:Enigma Fashion Show @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第一站,已經是個大挑戰!因為平時我用「小白」去拍 Fashion Show 總是百分百失敗,由於模特全部都是快速走動,室外燈光又不一定很亮(有時是背景很暗+集中地很亮)所以我用「小白」即使是 iAuto 也只能拍到大量的鬼影,就會後悔為什麼不帶多一部傻瓜機。



今日用 NEX-3,發現它是完全不用「學習」就能懂得用的可換鏡相機(有點像iPhone)可輕易即時上手。我不知應該用「防移動模糊」還是什麼模式好呢?就直接的用「智能模式」由 NEX-3 去替我決定好了。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在沒有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我可以單手的拍到多張清晰的 catwalk 照。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在近拍食物及飲品時,NEX-3 又馬上為我轉成「微距」模式,打造散景效果。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我們去看 Hotel Panorama x Enigma 的特別房間時,它的鏡頭夠廣,可以拍到整個房間。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NEX-3 要 Zoom 也沒有問題,我在尖沙咀赫德道,一下子就能夠拍到近期的新聞熱話「疑似沉船」。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hotel panorama enigma fashion show high tea
(請 right click 按圖放大)

還有一個是 Sony 獨有的功能「一掃全景」模式(Sweep Panorama),顧名思義,像友人說笑,只要「亂槍掃射」(連環快門的聲音)就能拍到整個180度環境。這個模式在去旅行最有用!

Test 2:燒鵝晚飯 @ 富臨酒家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晚上,與澳門來的朋友去吃燒鵝。你知道燒鵝整個都是啡色的,實在很難拍出質感與色香味。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但是 NEX-3 的表現不錯,能拍到燒鵝的脆皮及肉汁啊!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似乎比實質上更好吃 XDDD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黃澄澄」的蟹粉小籠包,也被拍出了質感及層次。現場環境頗暗,而我也沒有用閃燈或補光燈。

Test 3:Casual Shots @ Home

回到家裡,再試試拍我平時常拍的 Bobby 相及產品相。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avalon organics

拍產品相時,NEX-3 的智能反應比「小白」好,能自己找出要對焦的位置,如覺得合適可以直接拍,不用慢慢調教對焦點。

sony nex-3 pink test camera photo 測試

在拍 Bobby 狗時,每一根毛也好清楚啊,能拍出 Bobby 老可愛的神態,同時看得清楚我的銅紅髮色。

要看更多的 Test Shots,請按此:http://picasaweb.google.com/sonystylehongkong/NEX?feat=directlink#

延伸閱讀:草莓粉紅 Sony NEX-3 試用 - 機件篇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Daisy Maris Fung said...

但d「味精」仍然好重手喎......我以為接近DSLR嘅相機會無咁勁,但d色實在太過濃了。

Meling Lam said...

Daisy Maris Fung> 可能同我開o左鮮豔色有關。

鼠鼠 said...

D相唔錯喔!見你話單手都影到..應該比EPL1輕吧??

Meling Lam said...

鼠鼠> EPL1是機身重鏡頭輕(以kit lens計),NEX-3 就鏡頭重機身輕,但機身都好硬淨,拎上手之後平衡感不錯,尤其是影「直度」時。

reddy said...

好 好 好吸引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