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是日好看:創戰紀3D(Tron: Legacy)

tron legacy 3d

《創戰紀》香港上映日期是 2010年12月23日(今天),多謝友人關照,讓我得以參加12月21日舉行的傳媒優先場,率先看這一齣有我童年回憶的好戲延續。

早前到 iSquare 看過 Tron:Legacy 的23分鐘 IMAX 3D 版本,當時已經覺得非看不可(詳情可看另一篇)今次傳媒優先場是一般3D版本,老實說與IMAX完全不能相比,看畢第一件事,是發短信給朋友,說要再看一次,非IMAX版不看!

原因是,上次看IMAX 3D版本,因為全屏的關係,能真正令人有置身電子世界的感覺。但一般3D版上下都被裁掉,看劇情就沒分別,但是就缺乏「置身電子世界」這一環,令人看得不夠投入。

tron legacy 3d

其實《創戰紀》的劇情頗簡單:上集的男主角失蹤=今集的男主角父親失蹤 ⇒ 男主角好奇尋父,走入電子世界 ⇒ 尋到父親後,嘗試帶他走回現實世界 ⇒ (結局不透露)。精彩之處就是,這麼簡單的劇情,如果能夠拍到緊湊得令人廁所也不敢去呢?

不打算透露結局,只能夠說,我實在很喜歡迪士尼電影永遠能做到剛剛好的「雅俗共賞」。表面看,這是個尋父的歷險故事。從畫面上看,場景打造、視覺及音效都是無懈可擊。如果喜歡深入一點,《創戰紀》故事也有其哲學意味:人類對於自己的創作如何執迷不誤;創造者把電子世界交給CLU管理,私利與權力令CLU失去方向...

今集最大焦點,是上集的男主角,飾演 Kevin Flynn 的 Jeff Bridges 一人分飾60歲及30歲兩個角色,據知拍攝時用上另一演員埋位對戲,但就用上 Emotional Capture 重演30歲的樣子當戲中奸角,並不是化老妝那麼簡單。

tron legacy 3d

左一的 Jeff Bridges 生於1949年,今年真的是61歲。看來明星以後不必要打針保青春了,用電腦技術想變幾多歲都得啦。


tron legacy 3d

而我最喜歡看的,是「光束戰車」大戰!上圖是1982年版本的「光束戰車」,然後是2010年版本的「光束戰車」,戰車本質不變但是立體很多,刺激度亦大增。



美國更有電單車粉絲自己改車,改出一架 Lightcycle!

tron legacy 3d
tron legacy 3d

至於1982年版本的海報,我實在不記得是出自哪一幕了。2010年的海報再來一次,看過電影就真相大白了~

tron legacy 3d

音樂由電子組合 Daft Punk 負責,二人亦有客串飾演夜店 DJ。

tron legacy 3d

而我特別鍾愛 Kevin Flynn 電子世界裡的家具,未來感與巴洛克風格結合,像是科幻版本的 Dior 之家。

tron legacy 3d

電子世界中各人飲用的藍色香檳,我竟在看電影的同日收到(多謝 Biotherm PR 的心意 ^^)Blanc de Bleu Cuvee Mousseux Sparkling Wine 2008(HK$380)酒精度只有11%,充滿藍莓果香。

與其說它是 Tiffany Blue,現在我會說它是 TRON Blue!

*此文已轉載到「荷里活電影手冊」:http://movhk.com/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LaurieR said...

IMAX 3D 版....我都勁想去睇呀!! 你講到咁正~ XD
藍色香檳...我上次起landmark見到有呀~ 果陣成49X..好貴, 搞到我唔捨得買呀!! 好羨慕你呀, 快D飲下...真係OK既, 記得話我知~ ^^

Meling Lam said...

LaurieR> 其實我唔係好知賣幾錢,只係上網就check到係$380...

我約緊Naki去睇IMAX版。

Daisy Maris Fung said...

一定要去睇iMax啊哩套,反而波仔係唔駛睇iMax的,但我係睇咗囉。

Meling Lam said...

Daisy> 我對波仔興趣一般呀,無追開。下一套係想睇小人國。

Daisy Maris Fung said...

我都想睇小人國啊,反而毛百萬就唔想睇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