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是日試食(悠閒午茶系列)Angela's Cafe @ 澳門新八佰伴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算一算,上星期5天內已是第2次獲邀到澳門參觀及採訪,相信自2010年的8個TRIP之後,2011年也是「驛馬星動」的年,更多的外遊計劃陸續有來!

因時間關係,為了想早15分鐘上船而選擇了豪華位。其實日航普通位船票大約HK$146,日航豪華位只是HK$236,並不是相差很多,而且我當時很肚餓,不夠時間吃早餐,無論如何都要找點吃的,所以多出的就當是買早餐的費用吧。

turbojet 豪華位

豪華位的乘客不多,大約只有30%-40%滿,差不多是每人可佔據一行。而且因為人不多,服務分外周到。前面的腿部空間真多,我把腿伸直也觸不到牆呢!

turbojet 豪華位

這是船上供應的早餐,精緻,但是分量會不會是太少?我好餓!

上次我乘夜航豪華位,有三文治、蛋糕及橙汁,好像比較豐富呀。後來我問服務員,我想加一罐 Coke Zero 及一隻熱狗,他點點頭,做好之後馬上奉上,但又沒有向我收錢。原來在豪華位吃杯麵熱狗都不用付錢的呀,我真像大鄉里出城,好白痴 XDDD

這個做法我也支持,因為超過一半的豪華位乘客也只顧睡覺,整盤早餐都沒有碰過,如果預設的早餐是很豐富的話,到頭來廚餘太多,太浪費了。根據要求而提供食物,這個做法比較環保,讚!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今次採訪的地點在新八佰伴。

以前的八佰伴位置近碼頭,樓底較高但是燈光不是太亮。而新八佰伴搬到去澳門商業大馬路,近英皇娛樂酒店,大約在葡京對面,從碼頭乘的士前往,大約是MOP$22左右。進入新八佰伴,地下全是化妝品專櫃,感覺像進入了高島屋之類的一線日本百貨公司,電梯位置也就腳,令人想一直的往上走,逐層發掘漂亮好康。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採訪的目的在下一篇揭曉。今次有個新發現,就是沒有太多香港人提過,但是澳門人一致認為這裡有全澳最好牛角包的 Angela's Cafe。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Angela's Cafe 一直位於八佰伴裡面,從舊址一起搬到來新址。我沒有光顧過舊店,但是新店裝璜有種古典奢華的感覺,餐具都是用 Christofle 的銀器。在午餐繁忙時間,三文治吧有位外藉廚師一直在監督,確保三文治都是新鮮現做。三文治吧裡有多款凍肉,客人可點選「自創特色三文治」(三款餡料MOP$55,加餡料每款加MOP$10)自選巴馬腿、燒牛肉、沙樂美腸等等的餡料。

值得一提,這裡的牛角包不止鬆脆新鮮,尺碼更是大得驚人,應該有10吋長、4吋闊!所以用來做三文治索價MOP$55絕對不算貴,如果跟朋友分享更是划算。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飲品選擇很多,價錢跟香港的咖啡室差不多。我們4個女生同時選擇了比較少見的 Ginger Tea Latte。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三文治的選擇也有很多,麵包款式共有12種,配以冷的熱的海鮮牛肉豬肉雞肉都有,是麵包愛好者的天堂!

我們4人之中有3人下一站要到米芝蓮推介食肆「食八方」吃 Late Lunch,所以只點了一份公司三文治分享。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Ginger Tea Latte 香滑鮮奶薑母茶(MOP$46)。一喝,好像是用鮮薑煮的?很夠辣!製作時已加入適量的糖,不用再加糖。從來沒有想像過在薑母茶之中加入鮮奶,想不到兩者味道意外的相配,令薑母茶更滑更易入口呢。

當日澳門只有攝氏7度,我穿了厚棉大衣,寒風仍能穿透......喝了這一杯 Ginger Tea Latte,有即時暖身效果!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公司三文治(MOP$55),奉上時我們都「嘩」然,因為分量太大,三文治厚度跟我的手掌一樣長呢。後來要3人合力才能吃光。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差不多有5吋厚,分為4件,餡料豐富,醬汁分量也是剛剛好。

Angela's Cafe 澳門 新八佰伴 new yaohan

由於今次我們只是當下午茶,沒有試盡所有想試的食物,下次我想再去試試什麼是「第八奇景」,餐牌的形容令人好奇心大增!

多謝B小姐請客、J小姐悉心安排,還有蘇蘇的陪伴,令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暖入心底的友情 ^0^

安琪兒咖啡店 ANGELA'S CAFE
地址:澳門商業大馬路新八佰伴一樓(benefit 專櫃對面)
(分店:沙梨頭炮台山澳門博物館前地112號)

環境:♡♡♡(裝修華麗,環境乾淨企理)
味道:♡♡♡♡(用料好,分量足)
價格:♡♡(人均消費約HK$60-120,在澳門來說稍貴,但物有所值)

歡迎留言!

1 comment: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估......第八奇景應該係雪糕併盤........
好想到澳澳走走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