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2, 2011

是日試食(日人食店系列)麵一拉麵

日人食店 拉麵 麵一 旺角

這一餐,是差不多兩個月前,離開旺角新世紀廣場時亂走進來吃麵的地方。看今期《飲食男女》,才知道「麵一」的店主山野邊剛曾在魚一丁工作,是日本人,切合我的日人食店系列。

「麵一」位於弼街,有地利之優。因為在旺角區,像樣的日式食店不多,只有「大門橫丁」對食物比較用心,其他都是港式到不得了。「麵一」附近的食店只有酸辣粉、茶餐廳、火窩店,否則就要走到和民、牛陣,如果只是想用幾十元吃個簡餐,「麵一」是唯一的選擇。

當日我們共有十人光顧,十人點不同的拉麵,點選後又改動,有些人又後補加蛋,一時間服務員應付不來,落單全亂!我寧願店方給我「車仔麵點單」,逐碗寫明湯底配料加蛋走蛋,就不會搞錯。

日人食店 拉麵 麵一 旺角

味道方面,最上圖的炸雞拉麵不是我點的,據說味道合格。我所選的黑芝麻拉麵也不錯,湯底不會太鹹,麵質合格,尤其是以人均不到HK$60的價格來說,比起 Domon 或是 Miso No.1 更好。但是否值得專重乘車來吃呢?又不值得呀。

唯一要注意是女生跟心儀男士約會時千萬不要點選黑芝麻拉麵這些「危險食物」,好容易讓黑芝麻走入牙縫而不自知。

日人食店 拉麵 麵一 旺角

此店用料也豪氣,喜歡吃肉的男生就不會面對薄薄一片叉燒無法果腹的問題。

店裡其他小食或是飲品沒甚特別,吃後大可到對面的「貢茶」買杯奶蓋鳥龍茶,不夠飽的再吃一碗「旦王」酸辣粉(愛酸辣粉者,唔試會後悔!)「掃街」之道,原本就是「隨心情,隨胃口,吃到飽」嘛。

麵一
地址:旺角弼街 80-84號 B地下
電話:2191 6866

環境:♡♡(普普通通,不算擠逼)
味道:♡♡♡(在附近一帶的拉麵店來說,水準算高)
價格:♡♡♡♡(人均消費約HK$60,只比茶餐廳貴少少)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