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是日推介:治流感 好醫生



自台灣回來之後,一直玩個不停。

因患上重感冒,病休三天;星期四到澳門看水舞間,留了一晚;星期五在澳門試SPA後即時回香港入迪士尼參加5周年慶祝派對。星期六到天后參加"不眠王子Blog 5周年"gathering,星期日再BBQ...終於身體受不住,吃過的所有成藥都無法根治感冒,薑茶、欖蔥茶出齊都仍然流鼻水頭痛又頭暈...最後,決定還是要找醫生診治,不能再拖。

其實我沒有看慣的家庭醫生,荃灣區的都不合心意,有個我「最夾」的醫生在灣仔,但未必次次可以遷就時間去求診。今日決定找以前做雜誌時最喜歡去的診所 — 聖保祿醫院門診部(24小時),就是喜歡它的時間夠彈性,診金又不貴。

由於以前做雜誌時,永遠無法預測放工時間,去到銅鑼灣大多是9pm後;那時又不流行夜診,同事建議我去聖保祿醫院門診部,一定可以在放工後求診。那裡的診金分為日間,夜間(8pm後)及凌晨(12am後)3種,藥費另計,而我最喜歡那裡的醫生診症不求其,醫院裡的員工又有禮貌。要知道在一個人病到五顏六色時,如果再被人呼呼喝喝,或要面對無止境的等待,會加倍難受。

今日去到醫院,看到門診部擠了20多人,已心知不妙,應該要等很久。還好醫院作出了相應的安排:

1.醫院設有"分流站",有三位護士在大家登記前為病人量體溫、量血壓,初步診斷。

2.我屬於「流感」病人,交出身份證登記後,就獲通知到6號房門口等叫名。護士預先叮囑,今天病人很多,要預1.5小時等候。

3.護士看見我老公沒戴口罩,主動遞上口罩並很有禮地說:「先生,現在是流感高峰期,請你戴上口罩保護自己。」

4.由於門診部前的座位不夠,老公替我坐在6號房門口,我坐在另一處的空位上小睡休息。

5.診療室門口有張紙,逐一寫上病人的名字,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大約要等多久。



診症時,醫生沒有因為病人多而態度求其,仍很仔細的查問及檢查。診症後,我只需到會計部,等叫名,交錢,再到隔鄰的藥劑部,取藥。藥劑部的員工也很細心,逐一解析藥物的作用及服食次數,還給我一個小杯,用來量度10ml藥水的分量。

診金HK$150,藥費HK$144,一共HK$294。流程大致上跟私家診所或是政府醫院差不多,但是單單是員工有禮,醫生又不太趕急,就足以令病人感覺良好。而且我到聖保祿求診幾次,醫生都是習慣「不拖症」的,通常都是一次搞掂,省卻時間;藥的分量又不會太多。坊間某些私家醫生為了令人感覺「好抵」,會狂開10款8款藥,但只得2-3款是病人必食,很差勁。

之後我跟友人去鼎泰豐吃晚飯,吃飽飽後再吃藥,馬上回復精神奕奕,跟友人逛街敗家去~



經過 Chocoolate,看到 chocoolate x bit bit 的一系列新裝都推出了,又買了兩套,還有興致立刻換上拍照呢。這個被流感困擾超過10天的病容,實在需要一點鮮紅顏色沖喜一下。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尋日都見你唔太精神咁。
要小心身體呀!TAKE CARE!!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take care !!!!

reddy said...

就黎過年 真係要保重身體 
你老公好體貼呢 有無讚下佢

sherrybi said...

保重哦,近排嘅流感真係超犀利!

不眠王子嘅BLOG我都有睇~~好多好野食呀!~~~ YUMMY YUMMY~

Daisy Maris Fung said...

我以前返中環都成日去果度睇傢,仲有次響度做過手術添,d服務真係好好。不過如果要睇靚女姑娘多就一定係仁安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