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是日試食:廣東茶居 @ 海港城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常常去廣東茶居嘆早茶,光顧晚市小菜只是第2次。

為慶祝我的舊曆生日及老公的新曆生日(我們都是1月生日),這一餐是爸爸媽媽請我吃的生日飯。每年我都這一餐最有期待,因為地點由我揀,我可以揀自己真正喜歡吃的東東。而我對海港城廣東茶居的中菜最有好感,能吃得出是煮得有心,美味精緻又不用排隊,所以今年選擇這裡。

我、老公和友人早到,人未齊但太肚餓,先點幾個點心。呀,值得一提,這裡也是少有地供應「夜茶」的地方啊。

老公最喜歡吃的煎腐皮鮮竹卷(HK$30),餡料全是彈牙蝦膠;能在晚上8時吃到煎得香脆的鮮竹卷,已屬難得。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我點的菠蘿叉燒包(HK$25),叉燒餡足料但是麵包太甜了一點,比較起來還是「名都」的菠蘿叉燒包較好吃。還有一碟馬拉糕(HK$25),在拍照前已被餓壞的人吃了一半,所以無法拍照咯。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我們6個人,點了一個招牌四人餐(HK$398),另加炒麵及甜品。四人餐包括例湯4碗、蔥油雞/貴妃雞一碟、3個小菜、4碗白飯或白粥。例湯是「夏枯草粟米煲排骨」,湯帶酸味,我不是很喜歡。

倒是「蔥油雞」美味非常,蔥油不像廣東式的做法,這一道是用乾蔥炒過後再淋到雞肉上,雖然用冰鮮雞但是啖啖肉又幾滑,推介!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小菜:南乳炆豬手

我不喜歡吃炆豬手,只喜歡吃炸的。這一道是為了老公而點的菜,他邊吃邊說,果然好味!我問:有麥文記的水準嗎?他說,差不多。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小菜:冰梅烤小骨

我喜歡吃炸排骨,也愛有酸甜調味的,這一道用上冰梅醬調味,吃第一口還好,一直吃下去就覺得口味略重了,一定要多人分享才好。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小菜:生根豆腐斑腩煲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怎會喜歡吃斑腩?事實上我也不喜歡吃,我只愛吃旁邊的生根和豆腐,也要顧及同桌其他人的口味呀。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加點一道蔬菜:梅菜扒芥蘭(HK$68)

梅菜又香又入味,不知道是哪裡進貨的呢?芥蘭梗部的硬皮都被削去,入口很軟,這種吃法雖然比較精緻以及適合懶人,但我為人有點怪,特別喜歡吃芥蘭那個硬硬的皮呀,那是豐富鈣質所在!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加點一道炒麵:海鮮炒麵(HK$88)

這道炒麵的用料很豪華,有鮮蝦、帶子、斑塊,麵底夠脆(但又不會脆過頭),麵吃到最後也沒有變軟,證明廚房的水準好高。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我每次來廣東茶居,都一定要點「雪糕紅豆冰」(HK$38)。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雪糕是用 Milk Top 的北海道牛奶雪糕,紅豆冰是用日本紅豆,所以味道比坊間一般十多元一杯的紅豆冰美味多了。今天這一杯花奶好像下得不夠,如果花奶可以加多20ml左右,跟冰塊一樣高,跟冰塊的比例會更好呢。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我的生日蛋糕由 Smartone 所贈,在 Cova 與 Patisserie Yamakawa 之間,我決定要換 Patisserie Yamakawa 的兩條卷蛋糕,因為我實在好奇,HK$130/條的卷蛋糕跟荃灣HK$10/條的卷蛋糕有什麼分別?

首先,要講講,這條價值 HK$130 的抹茶紅豆卷蛋糕外表不濟。未掀開膠紙前還好好的,掀開之後那層啡色的卷蛋外皮脫了不少(明明人家最喜歡這外皮!)面層又有不少的裂痕。要說明,這個卷蛋糕是沒有經過舟車勞頓的啊,我從海港城 city'super 那邊取了有紙盒保護的卷蛋糕,走到步距30秒的廣東茶居,放下卷蛋糕要求店員代為雪藏,證明裂痕都是天生的。

至於味道方面,抹茶、紅豆配上那香滑又不太甜的忌廉是不錯的,但我不喜歡卷蛋糕裡有一條非常靱的抹茶麻糬,令到下刀十分難切,切到整個卷蛋糕都被解體了。

海港城 廣東茶居 夜茶 小菜 蔥油雞 點心 小排骨 豬手 雪糕紅豆冰 鮮竹卷 梅菜扒芥蘭 斑腩煲 海鮮炒麵 卷蛋糕 菠蘿叉燒包

於是每人只分得一件變形卷蛋糕,還好味道是不錯的,但比起荃灣HK$10/條的卷蛋糕...它沒有13倍的好吃咯。我對食物的味道有要求,但是其C/P值(或可以稱為「性價比」)也是一樣重要的。

這一餐,還是廣東茶居的食物給我較深的印象。

廣東茶居 Canton Deli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舖
電話:2613 9889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