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我的補妝法寶:ManneQueen / Bobbi Brown / LeSportsac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近日天氣乾燥,加上久病初癒(但好像未斷尾呀,昨天又請了 sick leave),面上的妝容比平時掉得更快。有時上妝兩三小時就打回原形,明明有化妝的日子,都被朋友問:「你是不是太趕忙,忘了化妝呀?」其實我有化妝呀,嗚~

於是我加強裝備,在袋中加入一袋「補妝法寶」,可能每幾小時補補妝啦,才可以時刻keep住精神樣貌。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我的「補妝法寶」入面,主要有兩件產品,一個是 Bobbi Brown 的 Pretty Palette(HK$520),一個是購自 city'super、日本石澤研究所推出的 ManneQueen Remake Powder(~HK$238)。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石澤研究所的產品,比起 Mandom 或是 SANA 的出品貴一點,Mandom 及 SANA 的產品售價大多是HK$100或以下,石澤研究所的定價卻是HK$150或以上。我原本是想買 Mandom Foundation Express No.2(不到HK$100),但是我要的顏色售罄了,找過很多家卓悅及 city'super 都沒有,只好找個類似的補妝粉餅。

ManneQueen Remake Powder 上面有個有趣的貼紙,意思是,有人突然SMS你問你今晚出來約會可以嗎?你只要有 Remake Powder 在手就一定可以答"ok"。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ManneQueen Remake Powder 跟 Mandom Foundation Express 大致上是相同的東東,分別主要是 ManneQueen 貴一點,盒子裡有鏡子,以及其板狀超級微粒子粉體可以透過折射光線修飾毛孔,效果就像粉底+碎粉的二合一。

坊間某些粉餅遮瑕度對我來說是不夠厚,因為我只用透明底霜,又沒有用粉底液,所以我要求粉餅的遮瑕度要高到可以遮到我的色斑為之ok。ManneQueen Remake Powder 在這一點之上可以滿足我。

但是如果你的面很完美,沒有什麼要遮的,ManneQueen 你可能會覺得是太厚;最好還是親身去 city'super 試清楚(開架上有試用sample)。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另一補妝必備,是 Bobbi Brown Pretty Palette(HK$520),一個有齊眼影、眉粉、胭脂、唇彩的彩妝組合。

Palette 分有 Pretty 及 Powerful 兩種,Pretty 適合膚色較淺女生使用,Powerful 適合膚色較深女生使用,如果覺得自己不深不淺是中間路線,不妨去專櫃問問 BA 你比較適合哪一個。

我這些曬也曬不黑的淺膚色人士,選用 Pretty Palette。袋中多備一支雙頭海綿眼影棒、一支胭脂掃、一支唇掃就可以了。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這四個色眼影很易用,由淺至深,最淺的 #Ivory 塗在眼窩;不閃亮的 #Pink Flannel 打造輪廓;帶少少閃亮的 #Pink Chiffon 塗上下眼瞼;最深色的 #Chocolate Caviar 塗雙眼皮位置,也可用來畫眼線或是畫眉。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中間的 #Pretty Pink 胭脂,顏色頗為明顯,如果怕太重手可以用胭脂掃沾少少碎粉再沾胭脂,之後再掃上面效果比較均勻。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唇彩有 #Soiree Pink/Bubble Bath/Sandwash Pink 三個,透明/紅調/橙調有齊。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但最重要還是有個靚靚化妝袋,將這些法寶好好儲放。我喜歡用 LeSportsac 的化妝袋,愛它跟 Kura Chika 一樣紥實,拉鏈「好拉」夠順(拉鏈也有保養~),但是圖案方面有更多女性化的選擇。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我這個是新款的紅色絨布金線版本。以往對 LeSportsac 的印象都是採用薄身尼龍料子的居多,去年推出 Platinum Collection 加入珠片、金屬色料子等新元素之後,想不到今年新出含有 20% Wool 的布料,觀感完全不同,風格年青又時尚。

另外有個同樣質料 Urban Hobo 款式,也很好看呢,下次再去買。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紥實」的化妝袋,應該像 LeSportac,在 Inner Seam 方面也加有保護,那麼平時取物就不會令到 Inner Seam 的毛線都跑出來。

補妝 化妝 Manne Queen remake powder Bobbi Brown pretty powerful palette LeSportsac cosmetic pouch bag

拉鏈兩側都加有一層保護,細小的眼影掃就不會在打開袋子時掉出來了。

我以前也不懂得要對化妝袋如此講究,嗯...一定是我的奄尖老公教壞我,一定。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reddy said...

最近經過呢個品牌 都覺d袋既pattern吸引過以前好多呢 !

豬b媽 said...

lesportsac 真係一個好方便又輕便的品牌
由我媽已經開始愛上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