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11

體驗 澳門漾日SPA part 1: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澳門新濠天地皇冠酒店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今年第一個工作天就要離開香港,到澳門去。

原本打算中午之前到澳門找個餐廳靜靜的吃中飯,但是後來我醒來時已經是12:45pm,約好3:30pm做SPA,就要馬上出門去碼頭乘2:15pm的噴射船,有點趕!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去到新濠天地皇冠酒店,大堂職員非常有禮,令我原本趕急的心情慢慢舒緩下來。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去過香港四季酒店SPA以及兩間文華酒店的SPA,相比起來,澳門的地方始終比較寬闊,單是大門,已有攝人的氣派。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雖說位於皇冠酒店的漾日SPA只有8間水療房間,但是進入門內也看不見走廊盡頭,走廊兩邊點有蠟燭,好像走進沒有時間觀念的國度。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開始前,先要做個簡單問卷,說明身體有沒有皮膚或關節問題。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治療師 Juliet 帶我進入名為 Harmony 的水療套房。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單人水療房,單是洗手間已有200多呎,內有私人淋浴間、私人洗手間及衣櫃。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這個私人洗手間比起很多的五星級酒店的洗手間更大啊。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又或者多少是因為鏡子很多,令到空間更廣闊。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今次我所體驗的是「日本傳統指壓按摩」(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不用光著身子,可穿上棉質衫褲,隔著衫褲做按摩。那天只有攝氏8度,如果要我脫衣服,我一定會著涼呢。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漾日提供的「日本傳統指壓按摩」並不是一般的按摩,這套按摩由蜚聲國際、新加坡藉的日式按摩治療大師 Terry Liew 親臨並教授予SPA裡的治療師,透過指腹按壓、磨擦、搓掐和拍打等手法,讓客人在冬日裡有效舒緩疼痛及不適,加速血液循環。(推廣價MOP$880)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按摩開始前,治療師先替我進行腳部清潔及磨砂。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把雙腳浸在和暖的水裡,我的趕急心情終於成功放慢。小盤內有浴鹽、沐浴露及青竹磨砂粒子,治療師為我把腳部至小腿的角質稍稍磨走,為接下來的按摩作暖身準備。

spa 漾日 澳門新濠天地 皇冠酒店 terry liew 日本傳統指壓按摩 traditional japanese body work

按摩床的設計不錯,頭枕位置稍斜,令到胸部不會被過度壓著,即使趴下來也不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床墊下藏有電暖毯,我到達前治療師已經把暖毯開到合適的溫度。正式按摩前,治療師再問我是否喜歡房間的空氣、音樂及溫度,並確保我全都滿意才開始,很細心。

按摩背部時,感覺是與香港試過的所有指壓按摩也不同!中式指壓主要只是用指腹按壓,但這個日式指壓也包含了搓掐和拍打的動作,甚至是強烈的搖晃(rocking)動作,感覺像坐在一條船上,被不停的不停的搖!(但不會暈浪啦,少擔心)

最有趣的是,經過搖晃及拍打之後,肌肉的深層繃緊感也告消失。平時的按摩多數只是針對肌肉表面,而這個按摩是針對深層的肌肉,過程中不會睡著(因為治療師動作頗大啊)但是之後的放鬆感很明顯,樣子也好像睡了8小時,所以我也不打算上妝,直接再去玩。

下一篇會講講皇冠酒店入面、住客也可免費使用的完善水療設施,下次大家去澳門要買《水舞間》酒店 Package 時,又多一個考慮住皇冠酒店的理由了。

「漾日」水療中心
地址:澳門新濠天地皇冠度假酒店三樓
預約及查詢電話:(853)8868 6883
或電郵至 thespaatcrown@cod-macau.com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