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醫學補濕:URIAGE 三寶

uriage 乾燥 補濕 補濕噴霧 補濕面膜 補濕精華 moisturizing mask comfort cream

親戚的10歲女兒因為濕疹上面,在學校裡不敢跟任何人說話,天天垂下頭,自我形象愈來愈低。

皮膚正是最直接反映情緒的器官,心情不好、壓力太大,皮膚就會出亂子,失去天然保濕能力;而那小女孩自我形象愈低,皮膚問題就愈難解決。當前急務,最重要是找到合適的醫生,對症下藥,再用溫和但有效的補濕產品幫助,加快痊癒。

月初,我把我常看的中醫介紹給她,終於,煩擾了她足足半年的濕疹開始消退,證明之前她找的中醫半年來都是「判錯症」,現在這個中醫只用了不到一星期就把病情扭轉。為了令她更放心,我送了一支 URIAGE 補濕噴霧給她(上圖右一),之前我替屈臣氏寫Blog時試用過,現在家裡常備一支。每當皮膚發紅、發熱、痕癢或乾燥時,可以噴一噴,能即時舒緩痕癢不適感覺。

只要忍住那一陣子不要抓,就不會留下抓痕,也不會抓至損傷,不會留下印痕。

uriage 乾燥 補濕 補濕噴霧 補濕面膜 補濕精華 moisturizing mask comfort cream

最近天氣寒冷,那麼她也可以用 URIAGE AquaPrecis Moisturizing Comfort Cream 礦物保水乳霜(HK$240/40ml,上圖右),其"油:水"比例為"30:70",含有甘油及乳木果油,能保濕補脂,特別適合為乾燥的面頰補濕。雖然坊間有很多品牌推出補濕產品,但是以她的狀況,我覺得用醫學品牌的出品比較穩妥,URIAGE 的售價不算貴,之後要回購也很方便。

至於同系列的 URIAGE AquaPrecis Moisturizing Express Mask 礦物補水面膜(HK$268/40ml,上圖左),可以在她痊癒後使用,每當皮膚有乾燥感就用來急救,敷5-10分鐘,之後用濕棉花抹去。

皮膚是健康屏障第一關,要醫好皮膚問題,內在要調理,外在也要補助。希望她可以在新年前痊癒,抬起頭來我家拜年吧。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Watching You Without Me said...

hi, i also have 濕疹 problem, would you mind letting me know the details of the chinese doctor? many thanks in advance. best wishes, ellen

欣柔媽媽 said...

可否給那個中醫的資料我呢? 謝謝!

So Man said...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chinese medicine doctor information? Thanks!!

Meling Lam said...

So Man> 唔寫出來了,你電郵我啦~ contact@hkcosme.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