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11

是日好玩:另類年宵活動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年三十晚,吃過團年飯後,總要找點節目才像樣。但我又怕人多擠逼,不想到銅鑼灣被人夾扁。於是我和幾位朋友約定,到大家都「就腳」的荃灣過節。還與 Alison 約好,一起穿 chocoolate x Bit Bit 紅斗蓬!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雖然荃灣花市不及維園擁擠,但我們也想等遊人再少一點時才去逛。於是先在我公司坐一會兒,吃零食,談談天。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等候期間,我用之前買下的咪高峰用來唱歌,友人即場試試最新的甲油顏色,大玩O.P.I.裂甲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等到凌晨12時,我們就出發到花市去。進花市前,先在路德圍一帶吃碗四川酸辣紅薯粉。一款配料(我選豬軟骨)、連同飲品,只是HK$32,好抵食!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然後又試試「豪大大炸雞排」,聽說旺角店常常大排長龍,荃灣店就不用排大隊喇。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HK$25的「豪大大炸雞排」,比我的臉更大啊(只露出了半塊雞排)!味道就...雞肉比想像中的滑,但HK$25有點貴啦,炸粉也是炸得分離的狀態,還是丹麥餅店炸雞腿好吃得多。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襯零食店未關門,又走進去掃了一大袋的零食,好喜歡這一個四包裝的鬆弛熊米餅呢(HK$10.5)。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凌晨1:30進入花市,遊人比想像中多,但有空間可擠到檔攤前,算不錯。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荃灣花市有80%的檔攤都是賣年花、賣桔子,只有20%是賣乾貨的,大多是年青人自己入貨搞的小生意。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其中一檔有可愛的小兔風車,又有「憤怒鳥」毛公仔,原本我很想買「憤怒鳥」豬,對方開價HK$58我覺得太貴,沒有還價就走了。

年宵 新年 行花市 karaoke 卡拉ok 零食

最後購入一個小袋(HK$8),可用來放利是。放到微博上,童鞋們都說很喜歡呢。「神馬都是浮雲」,「神馬」是「甚麼」的同音字,至於意思,可以自己領悟。

而我覺得,金錢名利神馬的都不重要,剛剛夠過活就好;金錢可能會帶來幸福感,但幸福感並不是只靠金錢達到的。少理會旁人在做什麼在賺多少分到幾多身家,多留意自己活得有沒有意義,是否每一天都無悔無憾,做人做事是否對得住天地良心。

心中富有,就是這樣子的意思吧。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金錢名利神馬的都不重要,剛剛夠過活就好.........
貪嗔痴只會令人迷失.......萬劫不復......
還是有友相伴一起分享歡笑,來得更好更快樂~~~~~

多謝你~~~~~
願我們在浮雲中,活出自己的一條彩虹~~~~~

CARRIEISM said...

NICE BAG!!
神馬是“什麼“的意思吧~~hahahaha

Wintyb sai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今年我無得行年宵呢! 重要大年初一去A&E 呢 >_<

Meling Lam said...

Wintyb> 點解要去A&E? 無事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