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5, 2011

有圖有真相:發現疑似「超A貨」丹麥藍罐曲奇

丹麥藍罐曲奇 新年 伴手禮
丹麥藍罐曲奇 新年 伴手禮

大家看得出上面兩片曲奇有什麼分別嗎?很明顯吧。

昨天收到弟弟送我的丹麥藍罐曲奇,如果你看「蘋果的化妝箱」超過兩年,你一定知道我有多喜歡吃丹麥藍罐曲奇啊!在雜誌工作時我已經會捧著一罐大罐裝一邊埋稿一邊吃,最先會吃光「加侖子」,第二喜歡「糖粒扭花」,第三喜歡「糖粒長方形」...每年農曆新年獨自最少包辦一盒!

但是今年收到的丹麥藍罐曲奇令我很失望。最奇怪的是,明明我在年三十晚買了一盒三條的 Hello Kitty 版本,味道都是很正常的呀,為什麼這一罐會有分別呢?「糖粒扭花」上面幾乎沒有糖粒(下圖),「加侖子」是酸的?怎麼可能?

我以為是弟弟從手信店買這罐曲奇,不小心買到假貨。怎料他是在淘大商場百佳購入的,那麼如何解析曲奇有這麼大的尺碼、外表及味道偏差呢???

有圖有真相。以下三圖,左邊的丹麥藍罐曲奇購自深井百佳,右邊的丹麥藍罐曲奇購自淘大百佳(疑似「超A貨」)。

丹麥藍罐曲奇 新年 伴手禮

請按圖放大。左邊的曲奇牛油味香又鬆軟,糖粒數量大家有眼睇。右邊的疑似「超A貨」沒有牛油香,糖粒數量少到肉眼差點兒看不到。

丹麥藍罐曲奇 新年 伴手禮

「糖粒長方形」的分別,也是顯然而見。鏡頭沒有作假,Size 確有分別。我也有用電子磅量過,「真貨」平均每件重7.0g,疑似「超A貨」平均每件重6.5g。

丹麥藍罐曲奇 新年 伴手禮

而我的第一最愛「加侖子」Currant Cookies,不止 Size 有分別,疑似「超A貨」的 Aftertaste 好酸,酸到要馬上找水喝。「真貨」卻是仍舊甜甜的、很好吃。

最令人費解的是,「真貨」的到期日是2012年4月,疑似「超A貨」的到期日是2012年5月;如果到期日正確,就不存在因存放太久而味道有變的問題。

調查結論,疑似「超A貨」盒面有99%似,曲奇有80%似,味道卻只得50%似,死忠藍罐曲奇粉絲一定會吃得出分別。而我家人的最大反應,就是踏入家門時,每個人都問:「買咁多藍罐曲奇做乜?!!」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Mikithequeen said...

可以影埋个PACKING看一看?

Meling Lam said...

Mikithequeen> 影緊,但packing真係99%似,我睇o左好耐都覺得packing完全一樣。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買咁多藍罐曲奇做乜?<<<<XDXDXD

Ling said...

A 貨係咪無咁立體呢?尋日開咗盒 Hello Kitty package 嘅, 有一塊我記得係好立體, 點知呢盒入面嘅係好扁, 連個味都同以前食到嘅唔同

Tika said...

真係要超細心先發現到呀!

Simple said...

好恐怖啊~~~ 0~0"
百佳都會賣d咁嘅野!???
我反面見過超A貨的金莎, 在華潤超市賣的, 怕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