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是日好看:兔年賀歲煙花匯演 @ 海港城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記得除夕那天帶從內地回港度假的朋友去尖沙咀看煙花(Link),初初她說「怕人多呀...」,但知道是去海港城停車場憑入場劵看煙花之後,馬上說「好呀!好呀!」海港城是看煙花匯演的終極靚位,是已被公認的事實。

而且每次到海港城看煙花匯演,每次都有保安隊、救傷隊及暖場DJ在場,氣氛比起在街上看是熱鬧得多,也有秩序得多。多謝海港城公關部的邀請,讓我跟一眾好友及家人能在粉紅VIP區看煙花,老公還拍到不少靚相呢。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今年賀歲煙花匯演主題是「煙花賀歲慶團圓 百川匯海共發展」,共分8幕,歷時23分鐘,合共發放31,888枚煙火。打頭炮的「恭喜發財」以連串紅色的煙花,襯以「8」字圖案,寓意金錢滿屋,財源滾滾。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然後是第2幕「金兔迎春」,哈哈笑煙花令到在場的小孩子高聲大笑,但看相片時發現部分「哈哈笑」笑得有點奸,你看最右邊那個!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兔仔煙花」有很多個都180度的倒轉了,能夠像兔仔的樣子已很難得呢。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第3幕「椰風海韻」據知由香港海南商會贊助,發放椰樹形煙花;但我翻看照片時,覺得好像所有的煙花都像椰樹,究竟這是椰樹嗎?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還是這是椰樹?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還是這才是椰樹麼?

第7幕的音樂,是已故義大利男高音 Pavarotti 演繹的 "Nessun Dorma"(from Turnadot),可是我覺得這首歌實在與農曆新年一點關係也沒有,雖然歌詞是正面的,但音樂感覺太憂傷了,不吉利。

還我《迎春花》!還我《歡樂年年》呀!

兔年 賀歲煙花 海港城 harbour city

最後一幕「瑞氣呈祥」連珠炮發的紅、金、綠、藍等大簇煙花,最動人、最令人讚嘆,加上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從3:00開始聽)作長達68秒的伴奏,氣勢如虹;除了用新年歌以外,用類似《1812》的曲子也不錯呀。

看煙花後,我們先到 Movenpick@LCX 食雪糕,再到LCX裡新開的「牛角」排隊吃日式燒肉。意外地這家「牛角」的用料比我上次在九龍灣吃的更新鮮,近窗位置又有無敵,吃得非常痛快!另文再分享。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CARRIEISM said...

我都係去海港城用入場券睇呀~

我鍾意i love hk個度~ 但唔知點解好多歌劇既歌~ 冇晒d勁traditional歌!!

最後個幕爆得好勁~歌又勁,煙花仲勁~ 有一野勁到好似核爆咁~~好厲害~

Meling Lam said...

Carrieism> 有一野勁到好似核爆咁<-我估我知邊一下 XDDD 音樂本身又有大炮聲,跟煙花爆炸的聲音好配啊。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1812 序曲是講述俄軍同法軍交戰的情景.......
你聽到的火炮聲的確就是打仗的大炮聲喔........
(聲音是配的,但利用打仗為主題的音樂來襯喜喜洋洋的情景.....我當時邊看邊覺得奇怪....haha!!)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利用打仗為主題的音樂來襯喜喜洋洋的情景<-這個可能就是我們中國的特色吧,義勇軍進行曲,都是用勝利去突顯歡樂的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