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是日試食:BO-LO'GNE VS 18 Grams
All Day Breakfast 比一比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連續兩個晚上,都跟友人去吃 all day breakfast。

原因有兩個,一,我常常傍晚才清醒,晚餐就是我的早餐;二,正常的晚餐對我來說分量太大,我喜歡吃一點麵包、一點雞蛋、一點肉,加一杯咖啡就當一餐。其餘的時間,我會吃發芽米餅或是發芽米粥,加上有用 Kilo Off 24 幫助,最近已有明顯成績,把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所賺來的脂肪都減掉了~

正如我常常掛在口邊 — 「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世間食物沒有對與錯,只有熱量多與少,熱量多的可以用「分量少」去平衡,熱量少的就可以多吃一點滿足口胃;從此什麼鵝肝肥牛雞皮我都是想吃就吃,只要計較分量就什麼食物都可以吃,只要吃得精明就可以了!這是我讀營養學之後的最大得著之一。

第一晚,我到位於尖沙咀海港城 LCX 的博洛尼亞(BO-LO’GNE Cafe)吃晚飯(=早餐)。我不想吃三文治,分量太多,可是 all day breakfast 只有多士+煮蛋/炒蛋的組合,沒有任何肉類在內。我問服務員能否加錢加漢堡扒或雞扒,所得的答案是「SET死哂」,無得加。所以我只好點個博洛尼亞多士+牛油炒蛋(HK$47單點,HK$55連飲品),當這一餐吃素好了。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但是 all day breakfast 奉上時,我是被嚇到了!分量很小,比正常的早餐更小啊。先有 BO-LO'GNE 招牌多士一片,這個當然好吃,但不知是否心理因素,覺得烘得不及在中環店吃到的脆;也許是餐廳地方太大上菜需時?上菜後不到一分鐘多士已經變軟。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比較失望的是牛油炒蛋,老實說這個的味道還可以,用了比較多油而達到極滑的口感也是預料之中,可惜分量真是太小了,相信只用了一隻小號的雞蛋,做出來的炒蛋只有3-4湯匙的分量,吃了就像沒吃過東西一樣。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這個 all day breakfast 另附有酸乳酪(大約3-4湯匙)加蜜糖、奇異果半隻、牛油及果醬各少許。酸乳酪加蜜糖十分美味,但是分量同樣令人不滿足;希望店家不要以貨就價,因為收費平(HK$47)而把分量減少,我寧願付多一倍價錢,也想要個正常分量的 all day breakfast 啊。(相對地友人所點的炸豬扒三文治十分美味,早知我也要個三文治啦!)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第二晚,我和友人到位於銅鑼灣的 18 Grams 吃 all day breakfast,友人是咖啡愛好者,我想她應該會喜歡這裡的咖啡。

18 Grams 的 all day breakfast 只得一款(HK$78不連飲品),可選配 Gammon Ham、煙肉或豬肉腸,我和友人都選擇了豬肉腸。首先,分量方面從上圖可見,至少是可以令人吃得飽的;豬肉腸有兩條,炒蛋大約有半碗,另有沙律菜一碗,炒車厘茄半碗,加起來是正常人會覺得飽的分量(以我的胃口去計算)。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麵包雖然不及博洛尼亞多士矜貴,但夠脆夠熱;豬肉腸內有香草,沒有下太多油去煎,不錯。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炒蛋跟我們在翠華能吃到的差不多,夠滑又有蛋香;炒車厘茄最好吃,煮車厘茄能把它的甜味釋放。沙律菜加上少許油醋汁,更添美味。

BO-LO'GNE VS 18 Grams bologne bread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午餐 coffee latte skim milk 麵包 炒蛋

留意,果醬須加錢另點,記憶中好像是每碟HK$10左右。因店面地方小,煮食時,油煙或會較大,奄尖聲悶人士要留意。我們另點咖啡,每杯約HK$25起,埋單消費約每人HK$105。

當然,很難將這個 HK$105 連飲品的 all day breakfast 與 BO-LO'GNE 那個 HK$55 連飲品的相比, 但即使 BO-LO'GNE 的分量加大一倍,也不及 18 Grams 的豐富、用心與均衡,而且 18 Grams 的咖啡也比 BO-LO'GNE 的咖啡優勝太多。

因此今次 all day breakfast 比一比,18 Grams 勝。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