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我和花的緣分:Marc Jacobs DAISY Eau So Fresh & Kiehl's French Rosewater

taiwan flower expo 台灣花博 meling

在談談我和花的緣分之前,要先說說我和花原本是怎樣的無緣。

小時候的我,並不特別喜歡花,也不喜歡插花。可能因為家住一樓,汽車的煙塵都往上揚,就算有個小露台,注定不能放植物。收到小男友送的仙人掌小花,已經是大家分手後的事,我把小花盆珍而重之的放在露台,花兒不到三天就死掉,到我發現時,已是乾到「可連根拔起」的狀態。為此我哭了很多天,也決定不要再種花了,花兒在我手上只會迅速死掉,就像我總摧毀每段原本好端端的愛情一樣。

今年,我的生日之旅目的之一,是到台北看花博。我繼續的與花無緣,去到時天色昏暗,下著微雨,花兒都被強風吹得「走樣」,呈現半死的狀態。但是,當我回來後整理相片時,發現了一件事。無論是面對怎樣的天色,花兒仍是盛放,那怕會面對強風雨打,它仍是盛放著去面對,盡情去展現它的美態,直到它的生命盡頭為止。像花兒一樣,克盡本份,不就是生命的意義麼?上主也不確保天色能常藍,我們又怎可以要求自己人生中每一刻都是精彩,每一天都得到他人善待呢?風風雨雨、高峰低潮,人生中總要面對。但願我們都能夠學習花博裡的花兒一樣,順景時不高傲,低迷時也堅強,任何時候與任何天氣之下,仍是笑顏盛放。

marc jacobs daisy eau so fresh

如果要數我最喜愛而又買得最多的花味香水,一定是 Marc Jacobs DAISY。現有收藏品包括 DAISY 2007年首支香水,DAISY 2009年黑色瓶子的限量版,DAISY Body Lotion,DAISY Body Cream,DAISY Solid Perfume Necklace,DAISY Solid Perfume Ring...當中已有一些送了給朋友;最新加入的,就是剛推出的 DAISY Eau So Fresh(HK$565/75ml,HK$735/125ml)

marc jacobs daisy eau so fresh

DAISY 香水的標記,是香水瓶上頗為卡通化的雛菊。最原始版本的所有「雛菊」都是白色的,今次「雛菊」變成不同的春季顏色,有粉黃、粉紅與純白。

marc jacobs daisy eau so fresh

香氛融合花香和果香味道 — 前調:紅西柚、紅莓、綠葉、洋梨;中調:紫羅蘭、野玫瑰、蘋果花、荔枝、茉莉花瓣;基調:麝香、布冧、雪松;由著名調香師 Alberto Morillas 創作,他曾創作的香水包括 Calvin Klein "CK One"、Estée Lauder "Pleasures"、Loewe "I Loewe You" 及元祖的 Marc Jacobs Daisy 等等。

kiehl's fresh rosewater

除了香水以外,另一聰明地加入花兒元素而又有功效的,首選 Kiehl's French Rosewater(HK$145/250ml),是今年2月收到、來自 Kiehl's 的情人節禮物。

kiehl's fresh rosewater

French Rosewater 使用來自法國進口的玫瑰精油調配,加入玫瑰花瓣及天然水製成,可用來為面部肌膚作爽膚保濕,或用來抹身提高肌膚彈性。這個也是台灣女星許瑋甯最愛用的護膚品之一。

最後送上在倫敦舉行的 DAISY Eau So Fresh 的士宣傳片段: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Sharon said...

哇。。一睇就好開心,好中意呀~

鼠鼠 said...

支香水好靚, 但拎個蓋果陣會唔會唔方便?

Meling Lam said...

Sharon> 未噴上身已經開心。

鼠鼠> 唔會呀,花底有個圓形蓋,一拉就甩。

Abby Anna said...

MELING, 好耐無上你的BLOG留言了...因為最近轉左新工...忙得每天像機器一樣...但是,我心繫你的BLOG!有看你的文, 只是無回哦...
你講得好岩...人生總有高低潮,我都努力學習每日過得精彩!
希望大家每日都開開心心

reddy said...

忘了何時開始 愛上玫瑰
入睡前在面及頸位置用上French Rosewater 好讓自己能走進花夢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