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11

是日試食(日人食店系列)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 朗豪酒店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上星期,老公約了男性朋友 Boys' Night Out,而我剛剛到 Dermes 做完 upper lip 激光脫毛。雖然大家都身在旺角,但不打擾 Boys' Night 是最基本的相處之道;所以,我選擇一個人去吃個豪氣的晚飯,靜靜地享受專屬自己的時光。

平時乘坐朗豪酒店直達地下的升降機,每次去到了3樓 Tokoro 停下時,升降機裡的燈光都會關掉,煞有介事似的,令我對它更添好奇。由接待員帶領,直入用餐區,又不是想像中的特別,只是那幾個鳥籠般的梳化比較有趣,而我跟另一位獨自用餐的女士,都被安排到壽司吧的位置坐下來。

一個人去晚飯就是如此,從來都不會獲得好位置。如果我將來有機會開餐廳,我一定把最好的位置都留給獨自來用餐的人士。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還好壽司吧的光線充足,是理想的拍攝點。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服務員看到我一個人太孤單,送上雜誌給我看。其實我在不停的玩微博,一點也不寂寞啊。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先點一杯梅酒。友人曾向我推介的「天山の梅酒」(HK$70),使用佐賀縣牛尾梅林産之「白加賀梅」及「南紅梅」加上「天山」清酒浸製而成,色濃、香味突出,但餘韻不算強,也不夠甜。個人喜歡比較甜的梅酒。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我的主菜,龍蝦肉配手打烏冬(HK$168)。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這裡的烏冬所得評價甚高,試過之後亦覺得筋度十足,物有所值;但是對於龍蝦肉的處理有點失望,對,碗中那些被雞蛋重重包圍就是龍蝦肉。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米芝蓮 langham place hotel 朗豪坊 天山梅酒 龍蝦 手打烏冬 平山隆典

龍蝦肉用上「柳川窩」的做法,把龍蝦肉、洋蔥及雞蛋同煮。但是吃過「柳川窩」(最常見是用鰻魚做)的人都知道,「柳川窩」只會用同煮的柳川汁浸著,現在這個烏冬的湯,令到龍蝦肉與雞蛋應有的香味都被淹沒,何況雞蛋也不是什麼農場或有機靚蛋,本身不夠香也不夠稠,令人失望。

龍蝦肉與鰻魚不同,吸收醬汁的能力不高,這個「柳川窩」的做法令到它的肉質只是靱靱的,沒有味道。湯底加入了柚子皮,但跟我在京都吃過的鴨肉烏冬相差多了,鴨肉帶有羶味用柚子可帶出清新味道,可是龍蝦與柚子味道根本合不來,我覺得配山椒漬才美味。

作為一家連續2年取得米芝蓮二星評級而且收費不菲的餐廳,這次晚餐我只會打40分(50分合格)。但這裡始終是酒店食肆,服務非常殷勤;或者下次來試試午餐,再作評價。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3樓
電話:3552 3330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菲利蕬 said...

想問 upper lip 激光脫毛痛嗎?

Meling Lam said...

菲利蕬> 跟 under arm 激光脫毛相對,真是微不足道,跟「痛」字沒有關係,最多只像有人用橡筋輕輕的近距離的彈面龐。

SzekaiJessica said...

果然是豪華價格:)份量夠飽嗎?好似好細碗。

Brenda said...

聽說四、五月會有很多青梅賣, 到時我自己試試釀梅子酒.

Meling Lam said...

SzekaJessica> 又唔係特別細碗,一個人食會飽o既~

Brenda> 我奶奶也浸了一些,味道唔錯,值得嘗試~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太豪反而唔好食........haha.......下次又要試試佢0既烏冬先~~~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太豪反而唔好食........haha.......下次又要試試佢0既烏冬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