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用途各異的濕疹救星:高雪珀納 & COMVITA Derma Cream

濕疹 高雪珀納

收到「高雪珀納」的試用邀請電郵,我未答應之前刻意問過公關,有濕疹或風疹的皮膚可以用嗎?

最近的天氣反覆,我那些因為天氣潮濕就會出現的手部風疹又間中重現。有時我會用 Pot of Gold 去塗,阻止皮膚受天氣影響,但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停止痕癢,頗為麻煩。

濕疹 高雪珀納

所以當看到「高雪珀納」的使用細則時,馬上發出會心微笑!

濕疹 高雪珀納

「高雪珀納」主要成分是維他命E、可可油、礦脂及天然石蠟;不含藥性、防腐劑及香料;試用時覺得質感大致上與 Vaseline 相似,用到皮膚上的感覺似 Pot of Gold,可以成為皮膚的「保護膜」,阻止皮膚受過敏原刺激。但它不屬於滲入性或有治療性的「藥膏」,用它之後確有舒緩痕癢的功效,但長期的殺菌或根治就不能只靠它,要找醫生診治為合。

售價方面,「高雪珀納」支裝的50g售HK$48,罐裝120g售HK$82,一點也不貴;銷售點有華潤堂、裕華、卓悅(佐敦及旺角分店)及屈臣氏,也頗為方便。

comvita derma cream 濕疹

如果要用有殺菌或治療性的「藥膏」,最近用過又最好用的就是 COMVITA 出品的 "Medihoney(TM)" Derma Cream 醫療級蜂蜜軟膏(約HK$125/15g),以gram數計價格不算便宜,但我在濕疹發作時只塗了一粒紅豆的分量,之後幾天都沒有再紅或再癢。

翻查資料時才知道,COMVITA 本身以出產 Manuka Honey 馳名,而它旗下有一個醫學部門,專門生產以 Medihoney(TM) 抗菌蜂蜜 — 標準的醫療級蜂蜜去達到醫療及殺菌藥效。例如國外有一款 Medihoney(TM) 藥膏(香港未有引入),曾供給糖尿病人用來塗抹腳部,令到傷口能成功癒合而免除截肢之苦(相關新聞連結)。

而我手上這一支 Derma Cream 也是用 "Medihoney(TM)" 作治療成分,針對濕疹(eczema)及皮膚炎(dermatits),用於身體或面部也可。下星期一(2011年4月4日)Comvita 與新西蘭貿易發展局將舉辦健康資訊工作坊,期間會介紹天然產品對濕疹的預防及護理(8:00pm場次),我也很想去聽但我逢星期一要上課不能出席。報名詳情請參考:http://www.comvita.com.hk/news-media/general-news/nzte-workshop-201104.html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angel said...

我想問..如果每逢潮濕就會有好輕微輕微水泡係手指間..有少少痕...呢隻又岩唔岩用呢?

你隻藍精靈好襯支藥膏..好靚呀..^^

Carrie Mak said...

comvita幾好wo~ 等我介紹比我表哥同朋友先~~~

ester said...

皮膚勁乾的囝囝都用緊高雪珀, 用了真是冇咁痕, 唔再 "R"

Nic said...

Meiling, try putting on diluted polytar on the eczema infected area, it does cure itchi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