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是日試食(星級食店系列)三星牛肉麵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第一次留意到這家「三星牛肉麵」,是看到在微博裡面有小克提及,而且它位於西區(正確來說那是石塘咀,不是西營盤),鄰近媽媽的家,所以想帶爸媽來吃牛肉麵。

第二次至第N次留意到「三星牛肉麵」,也是因為微博,為什麼這家位置稍為偏避的小店,每天都有不同的明星光顧呢?郭富城、譚校長、蔡瀾、趙學而、茜利妹......(排名不分先後)都有在微博上分享這裡的美食,是什麼原因令它星光熠熠呢?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三星牛肉麵」位於石塘咀保德街,大約是石塘咀市政大廈後面,山道斜路中央,「煲皇」斜對面,一點也不難找。我見 Openrice 上有人教路,只要乘小巴/巴士去到石塘咀市政大廈,在右邊乘升降機到2樓,在熟食中心另一門口步出就已到「煲皇」斜對面的加侖台(行少一半斜路),再上一個街口,不到1分鐘可達「三星牛肉麵」門口。友人從上環地鐵站乘的士過來,約HK$20。

但是這裡有很多明星光顧的原因,一來是門口可停大量的私家車,二來是這裡已成初開發的SOHO式小區(已有Gallery開設),三來是靚靚老闆娘正是我好欣賞的女歌手傅珮嘉(Maggie)!當日我和不眠王子伍慧珊Dorothy Ma 入去試菜時,看到皮膚超讚的 Maggie,又驚又喜!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但是食店的食物才是重點,如食物不好有明星光顧也不代表什麼呀,於是我們先看看餐牌,找出好吃的。小吃每款只是數十,牛肉麵才HK$40多,珍珠奶茶一杯HK$12,為什麼比快餐店還便宜呢?價格高一倍都有大把生意呀!來自台灣,只說國語的店主說:「這一帶租金便宜,又有很多學生食客(近HKU),所以我們決定把價格定在合理水平。」嗯,有良心!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店子不大,但是簡單乾淨,連洗手間的清潔程度也令人滿意。當天除了學生,也有貌似來自 HKU 的外藉女士光顧。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比起牛肉麵,其實我更愛吃鹵肉飯。但我在台北西門町吃到的和在香港易牙吃到得,原來都不是正宗鹵肉飯!Maggie 說:「一般用機切成粒狀的都是『肉燥』,香港的台式小店習慣用香港的醬油把『肉燥』煮成深啡色,那些其實是『肉燥飯』而非鹵肉飯。正宗的鹵肉飯,是把豬肉是切成小片,每片都有肥肉有瘦肉,用來自台灣的醬油去煮。」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蔡瀾在專欄內說:「鹵肉飯也對我的胃口,連吃三大碗。」我跟友人分享鹵肉飯時,也一次又一次的添飯!鹵肉煮得香甜兼備,並不一味死鹹。這個一大碗的鹵肉飯,才HK$26!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鹵肉用有「台灣人幸福的味道」之稱的丸莊醬油去煮,味道比西門町小店做的更美味。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第二位我最愛的台灣美食,就是珍珠奶茶!每個星期我最少飲三杯,一向覺得 COMEBUY 的味道已是不錯,但是一試「三星牛肉麵」的珍珠奶茶之後,我馬上跟 Maggie 說:「即刻去旺角開個小店只賣珍珠奶茶,包你發達!」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這裡的珍珠奶茶用台灣特有茶種「金萱茶」做茶底,每天現泡,味道跟連鎖店的果然大不同。所加入的是牛奶不是奶精,沒有奶精那麼難消化。珍珠也是每天浸泡的,不會放過夜,QQ彈牙。這個一大杯是HK$12,難以置信!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店子名為「三星牛肉麵」,當然牛肉麵才是主角。三星牛肉麵每碗HK$45,據店主說,湯底也是每天現做的,要熬13小時;每晚收工之後,他小休一會兒就開始準備翌日的湯底,所以小店中午才開店,晚上9時就關門。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我們點了兩碗,分別是紅燒湯底及麻辣湯底。紅燒湯底的味道濃郁,跟我在台北吃過的「牛店牛肉麵」接近,但與台南恆春吃到的不同。店主說,由於他的家鄉在宜蘭縣三星鄉,是台北的味道;好像關東拉麵與關西拉麵風味不同,台北與台南習慣的口味也不同。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牛肉麵配料可選牛腩、牛筋或牛肚,招牌三星牛肉麵就是三樣都有,牛展及牛筋都炆到很軟很入味,不用牙力就可咬開。看似多油的湯底,喝下去時牛骨味香濃,感覺也不油膩,可以放心的喝。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至於麻辣湯底並不如想像中的辣(我是辣妹子,愛吃辣,不怕辣呀)花椒下得比較多,麻多於辣,但是...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只要加一滴(是一滴,不是一匙,不要亂來!)的「秘之辣醬」﹣「蛇辣」,包你話夠辣!據說郭富城可以一人獨吃半瓶!但我只能吃一滴,不眠王子吃了兩滴,後果是...讓他自己寫吧。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吃過不同的台灣牛肉麵,我比較喜歡會吸汁的板條,這裡是用較有Q彈口感彎曲麵條,像日本拉麵一樣以彎曲的形狀去把湯汁一併帶到口中。如果你是怕麵條放久了會變軟的人,這裡的麵條不會令你失望。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吃過了飯和麵,挑戰一下這裡的小吃吧。我是台灣小吃達人,每年去台灣就是為了到夜市狂吃!小吃美味與否,暪不過我喲~ 鹵水拼盤(HK$40)有鹵豬頸肉、鹵蛋、鹵豆干及鹵雞翼四款。也可逐款單點。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吃鹵蛋,但這個鹵蛋跟我前年在台中逢甲夜市吃過的馳名「逢甲茶葉蛋」相近,都是Q彈的口感(我好怕太軟的鹵蛋),喜歡!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鹵豆干是一大驚喜,質感結實的豆干一吃就知道是台灣進口貨。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四款之中我最喜歡鹵豬頸肉,鹵得入味又爽口。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鹵雞翼肉質比較軟,如果用大隻肉厚的巴西雞中翼來做更好。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又一最愛小吃 炸花枝丸(HK$22),花枝丸內裡有空氣,像手打丸多於機製丸,不會像在旺角吃到的那麼結實,口感較脆。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鹽酥雞粒(HK$25)更讚!就算在台灣夜市吃到的鹽酥雞都是只脆不酥的,這裡的鹽酥雞粒一咬就化,無渣!是酥脆到極點的證據~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炸豬大腸(HK$28)外皮黑黑的不用怕,這裡用比較瘦的大腸,洗得夠乾淨,外皮炸得脆而不靱,喜歡吃炸大腸的你一定要試。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最後,來一個我一直想試的官財板(白汁海鮮HK$25/咖哩雞HK$23)。上面也有說過,我對牛肉麵的興趣不大,反而愛吃各式台灣小吃,所以當我在微博裡看見一位編輯行家到這裡吃官財板時,我馬上高呼「要吃!」更成為我要到訪這店子的No.1理由。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因為香港實在太少地方有供應官財板,我在仙跡岩有吃過但是印象很差,麵包太靱不行,炸得太油膩不行,餡料不美味不行,個底太薄邊吃邊變軟不行(有無煩D呀,呢位阿姐!)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但是「三星牛肉麵」的官財板,絕對會成為我下次再來光顧的No.1理由!它的麵包夠厚但又不會過厚,炸得酥脆但油不會滲入太多令麵包變軟,餡料味美不會太鹹又夠多肉!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吃過小吃之後再來一杯百香果綠茶(HK$10,還是HK$12?忘了),為了試真它的茶膽。老實說,如果你並不特別喜歡喝珍珠奶茶,乾脆要這個綠茶更好!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百香果綠茶比起奶茶更能看到金萱茶的翠綠光澤,喝到金萱茶的淡淡花香,甜中帶甘,到今天我仍在回味~

三星牛肉麵 台灣小食 西營盤 石塘咀 傅珮嘉 正宗魯肉飯 台北牛肉麵

這一餐豐富的下午茶,既是我的 Late Lunch,又是我的 Early Dinner,多謝 Maggie 和店主抽空回答我們的古怪問題,還有 Dorothy Ma 親手造的 Mango Delight!期待 Dorothy 在三星附近開甜品店啊,到時一定又是星光熠熠!

今餐總計食物及飲品,埋單只是HK$280左右,人均HK$70,極之抵食!

三星牛肉麵
地址:石塘咀保德街13號A地下(近石塘咀市政大廈/山道麥當勞)
電話:2866 66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45am-9:00pm(星期日休息)
只收現金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SzekaiJessica said...

睇完都流口水,不過好遠。

JoanneW said...

好正~~去開個邊既話試下先!!=P

Kiko.Sizuku said...

官財板 超有興趣的 =DDDD

會5會見郭富城呢 HA~

Ken Wong said...

好似好好味喔,下次去試下。

Meling Lam said...

SzekaiJessica, JoanneW, Ken Wong> 果日我地在中環做完野,幾個同事一齊搭的士去,大約HK$40的士錢就去到(司機行錯路,否則應該會更平)。其實去得中環已經係好近,可以搭往西環小巴,都可以去到石塘咀市政大廈門口。

Kiko.Sizuku> 我和同事星期六再去一次,我地見到個靚女model但佢戴o左帽唔係好認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