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永遠的少女:FANCL 梁詠琪香港G夜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上文提到,我和 Alison & Tika 一起去看FANCL贊助的梁詠琪「香港G夜」演唱會,看座位表時以為是第9行,去到才知道是第2行的位置,是我看紅館演唱會坐得最近的一次!



出門口前,我想起家裡有支 200mm 長鏡(我用M4/3機,以135機換算,200mm 鏡頭等於 400mm「大白」),帶去影演唱會最好。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全晚我拍了超過500張相,一來是因為zoom得夠近,大部分也拍到半身照;二來是梁詠琪太漂亮,怎麼拍都是好看,唱歌時五官毫不「走樣」,皮膚更是全面全身也滑溜溜(FANCL有功勞!),她果然是命中注定的明星。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其實梁詠琪與我是同期的理大學生,當時她讀設計系,我讀酒店系,並不直接認識,但我所參加的 Drama Society 在她男友參加的 Music Society 旁,當他們去「So房」聊時,我們就得以見到玉女真身;當時她已經拍完《烈火戰車》,已經是當紅新星,要戴著cap帽回校上課。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之後的「好勝Gigi」事件,確是令大部分女生都把她當公敵,一下子人氣大跌,《初戀無限Touch》那個玉女消失了。回想起來,她能撐過那段黑暗時期,以及人們的攻擊,真是少一點勇氣也不行。說到底,或者她是個戀愛狂,寧願忠於自己的愛,不要世人認同。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人家問我是不是 Gigi 的粉絲,我說,不算是吧。但在聽演唱會時,80%的歌我都識唱,她算不算是陪我長大的呢?《嫌棄》、《花火》、《灰姑娘》都是唱K必點,《心動》看了超過20次,那我是不是她的粉絲呢?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當晚我就把其中大約10張相片放上微博,Gigi 在內地粉絲很高興,Gigi 本人更轉發了其中一張(上圖的森林系女孩造型)!令到我一夜間其中一條微博就有600多個轉發,受寵惹驚!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明星又好,名人又好,要知名度持續地高,要受歡迎程度一直保持,實在不能缺少實力與努力。直到今天,我不再覺得 Gigi 是當年那個穿牛仔外套笑對記者的好勝女,也不再是被記者影到獨個逛街的長齡剩女。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今天的她,有好朋友,有男朋友,有自信,有實力;更被嘉賓鄭秀文取笑:「如何由『中國伊麵』轉吃『法國蝸牛』?」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我喜歡的,是舞台上永遠像個少女般可愛的梁詠琪。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並繼續在娛樂圈中發光發熱。

Remarks:以下再送多幾張我拍的靚相給 Gigi 粉絲收藏,手持長鏡肩膊及手都很痛;請尊重原創者版權,如要轉發請註明出處啊,thank you。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fancl 梁詠琪 香港G夜 gigi leung 演唱會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Erika@PlaceboLife said...

你d相影得好pro呀!真厲害整晚揸長鏡一定好累啦。

Meling Lam said...

Erika@PlaceboLife> 都幾講運氣,一來要坐得近,二來要光線岩果D至靚,我揀相都揀了一小時呀。

lovegigi said...

拍得好棒~文章也寫得很棒!!
我愛GiGi~~~~~~~~~~

cheng said...

真的很讚..文章和照片都很喜歡,雖然我不是她的歌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