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Fashion x Makeup:梅子紅唇 + Chocoolate 圓點風褸



原本覺得 Fashion x Makeup 很難處理,但是看看房裡一籃子等待使用的最新妝物...如不快快使用的話太浪費了!所以這個 Fashion x Makeup 又再出現,希望這個欄目能給我更多買新衫的藉口,嘻嘻~

近日的天氣潮濕、風勢又大,穿針織衣服時冷風會吹透,還是穿風褸穩陣。圖中的圓點風褸購於 Chocoolate,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 Chocoolate 忠實粉絲,因為它家的服飾以黑白為主色,亂穿亂搭都可行!而且我很喜歡它的「現金回贈」會員制以及定期更換的可愛贈品,差不多每一期的贈品我都有儲起來。

當穿上黑白衣服時,要配合一個怎樣子的妝容最好看呢?個人認為 Chocoolate 的服飾風格比較休閒,與濃豔的煙燻眼並不相配,最好用淺淡的啡橙色眼影,配合醒目眉形,加個 Pop Out 的梅子紅唇,效果應該是最精神又富東方美。

fashion makeup bobbi brown rich lip color spf12 cle de peau beaute spring makeup chocoolate jacket

今日選用的是 Cle de Peau Beaute Eye Color Quad 春季新色 #206(HK$580),最左邊的淺金色眼影打底,右二的閃亮橙色掃在眼摺位,右一的淺啡金掃在下眼瞼。

fashion makeup bobbi brown rich lip color spf12 cle de peau beaute spring makeup chocoolate jacket

胭脂就是平常用的 Cyber Colors Gemstone 明亮粉紅胭脂,唇膏則選用 Bobbi Brown Rich Lip Color SPF12 #10 Plum Rose(HK$190);這款唇膏結合潤膚和蜜蠟配方,為皮膚造成保護屏障,保持水分,對抗乾燥。

fashion makeup bobbi brown rich lip color spf12 cle de peau beaute spring makeup chocoolate jacket

我已入手的唇膏包括 #10 Plum Rose#12 Heather Pink(Bobbi 說 Heather Pink 是她最喜歡的顏色之一!),選擇時其實都是抱著「撞彩」的心態,後來看到一篇關於選擇唇膏顏色的心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如何選擇唇膏色調

1. 特徵:白晳肌膚
分析:基本上甚麼色調也適合,鮮紅、桃紅、粉紅於白晳的肌膚上也會顯易見到,輕易突出唇妝。(我想我是屬於這一類吧)

2. 特徵:敏感偏紅肌膚
分析:肌膚泛紅色調,唇膏便應選擇相對的冷色調,減淡整體紅調的感覺,帶有藍調的粉紅能突出唇妝。

3. 特徵:暗啞偏黃肌膚
分析:帶出光亮感覺最重要。冷調能即時令肌膚有光澤,抹走倦態。偏黃肌膚可選擇紫中帶紅的色調,配上細緻眼妝,視覺上令肌膚顯得白些。

4. 特徵:健康膚色
分析:皮膚的色素比較多,相對可承受的色調也可較強。桃紅、橙紅的色調會是不錯的唇妝選擇。

5. 特徵:唇形豐滿
分析:色調選擇沒有特別限定,反而應從塗抹方法改善。由於色調鮮明,應避免以唇線筆「框」着雙唇,欠缺時代感之外,更令雙唇更顯豐厚。

6. 特徵:唇形細薄
分析:光澤能視覺上豐滿唇形。可於塗唇膏後於唇部中央部份均勻加上唇彩。



Bobbi Brown Rich Lip Color SPF12 共有11個顏色,你喜歡哪一個?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Hannah said...

Your lips look great~!!!!!!!!!!
倒底歸功於原本保養好還是bobbi brown lip stick??? (兩樣都係??)

Meling Lam said...

Hannah> 我一向咀唇都係以乾爛爆出名!奶奶話我飲凍野太多濕重腎虛所致,所以我差不多所有品牌的潤唇膏都有試過,有D有色唇膏會令我甩皮從此怕怕~

今次係歸功於 Bobbi Brown lip color,我塗上前用了潤唇膏打一層底,再塗一層就是這樣子,夠色又夠潤,效果比我預期中更靚~

Sharon said...

我平時只要唇彩,唔鐘意用唇膏,
就系覺得唇膏好幹,
見到你D效果,好有衝動一試。

BB Sugar said...

呢个季节就系要着风褛或者单层皮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