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11

Kilo Off x Meling 瘦身秘笈:
節日後減肥大計(5)繼續努力

kilo off 瘦身 瘦面 face yoga stretch exercise shiseido bio-performance Corrective Serum

減肥抗戰仍在進行中,完成 Kilo Off 果汁療程後,我會停15日,再視乎進展,才考慮會否再來 Kilo Off 24。期間,我再加插以下三個新點子,為減肥大計加強效果。

1.有營茶點

kilo off 瘦身 瘦面 face yoga stretch exercise shiseido bio-performance Corrective Serum
Kilo Off 瘦身 無花果 有營甜點

在飲用 Kilo Off 果汁期間,我照常喝 Kilo Off Slimming Tea / Coffee 加快去水腫。茶點方面,除了選擇發芽米餅之外,最近也愛揀選新鮮水果伴咖啡或茶,特別是無花果或杏子,無花果味道清甜,而且對腸胃有益,而杏子口感不會太甜,兩者都是不錯的選擇。

2.瘦面瑜伽

kilo off 瘦身 瘦面 face yoga stretch exercise shiseido bio-performance Corrective Serum

除了從飲食方面著手外,適量的運動也非常重要,面部運動也不可缺少。早前從 Shiseido 學會了一個不是太複雜的面部伸展運動(可配合 Shiseido Bio-performance Corrective Serum 進行,效果更好)。

這一組運動有助塑出V型面和緊致的效果,跟大家分享一下(提提大家,在進行以下面部伸展運動時,緊記要將開眼睛配合):

1. 微笑動作 - 閉上嘴唇,盡量拉開唇角,維持 10秒。
2.「Ee」動作 – 分開雙唇,盡量拉開唇角,維持 10秒。
3.「Ooh」動作 – 起嘴唇,盡量將嘴唇噘向前,維持 10秒。
4.「Oh」動作 – 將嘴唇噘向前,盡量將下巴縮起,維持 10秒。
5.「Ah」動作 – 大大張開口,維持 10秒。
6. 重覆「Ooh」動作 – 起嘴唇,盡量將嘴唇 向前,維持 10秒。
7. 重覆微笑動作 - 閉上嘴唇,盡量拉開唇角,維持 10秒。

3.輕鬆急行

Kilo Off 瘦身 運動 輕鬆急行 Basal Metabolic Rate

近來飲宴應酬又再頻繁,大約每星期最少有6天的晚飯要在外用膳,上餐館吃飯總比在家吃飯吃下更多熱量,如不加強基要代謝率 BMR(Basal Metabolic Rate),吃得再少也很難「落磅」,所以我決定隔天晚上開始「急行」運動,穿上鮮色的風衣(安全理由,讓路上的司機看得見我),穿上 New Balance "true balance" 健步鞋(Link)加強腿部線條緞練。

第一晚的成績是,步行5分鐘熱身,急行10分鐘發汗,步行5分鐘 cool down,步行以斜路為主,直到面部流汗方停止;下一次再加時,逐次逐次的加長時間。由於我太少做運動,也沒有受過跑步的訓練,私人營養師認為,初初回復運動就跑步會太易弄傷,所以她建議「急步行走」是大部分人也懂得、能提升心肺功能,而又不易弄傷肌肉或膝蓋的運動。進行這些 Low Intensity 運動時,只要時間加長,每次最少進行30分鐘或以上,一樣可以達到理想的消脂效果。

延伸閱讀:
節日後減肥大計(1)消滯去腫
節日後減肥大計(2)燃燒脂肪
節日後減肥大計(3)努力不懈
節日後減肥大計(4)咬緊牙關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胃食妹ET said...

繼續努力,加油呀!!! :)

Janice said...

meling, 請問是否有瘦身不瘦胸的方法? 我知道瘦身會影響全身, 但會否有方法能夠盡量減少對胸部的影響﹖我靠做運動瘦身, 但還未減至理想吋數, 胸部已跌了一個cup, 令我十分苦惱…可以介紹一些有助改善問題的方法或產品嗎﹖謝謝~

鼠鼠 said...

我即刻試做瘦面運動, 覺得自己個樣好搞笑XD

SzekaiJessica said...

加油,我都係瘦身進行中,哈!

Meling Lam said...

胃食妹ET, SzekaiJessica> 嗯! 努力!

鼠鼠> 我唔敢望鏡,怕爆笑。

Janice> 嗯...胸部大部分是脂肪小部分是肌肉,很難瘦身不瘦胸呢,減肥目的就是減脂肪,但無得主動選擇減哪一個位置的脂肪。建議如下:

1.做瑜伽,yoga有助打造線條,運動是燒脂,但yoga可做到toning效果,有助維持曲線。

2.矯形胸罩 (bodibra/bonluxe),可以幫助脂肪不走位,定在胸前,不走向腋下或背部。要天天穿,長期穿。

3.使用美胸霜/美胸油,我用過的以 Clarins 最好用,可用來緊緻"天然胸罩"(即鎖骨下兩組肌肉)令胸部較挺。

Janice said...

謝謝meling詳盡的解答, 很受用~
到clarins專櫃看過,原來它家的美胸霜/美胸油有三種之多, 有一種是"enhance fullness"呢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