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11

1-day Acuvue Define "Natural Shine" x 完美妝容比例

之前誤會了出文日期出得太早,偷步了 ^_^ 所以改到現在 repost,未看過的朋友現在看看吧。


最近看台灣美妝博,發現一個很好的站:tia ♡「佐伯流」保養法(Link),是日本美容教主佐伯チズ的粉絲博,但博主很用心的把佐伯チズ的心得都用中文打出來,其中一篇《不要太努力化妝!》,正是指出「重口味」妝容的問題。

我認為,濃妝與淡妝都有其優點,只要岩場合就ok。如果是年紀稍大(我就當是30+好了)或是當天面容疲倦的女性,都是淡妝比濃妝好看,太厚的妝容會給人「過於用力」的感覺,反而令樣子顯得更累或是更殘。就好像煮食一樣,新鮮的食材,又何須下大量調味品點綴?學化妝時,老師也認同化妝未必要「樣樣齊」,只要突出優點就好。

而我也認同 tia ♡「佐伯流」保養法(Link)的看法,化妝最好的比例可以是:

眼妝60% 腮紅15% 唇妝25%
眼妝25% 腮紅60% 唇妝15%

尤其在一般見朋友的日子,我都愛以 眼妝25% 腮紅60% 唇妝15% 為主,因為要畫好眼妝花的時間太多,留待特別的日子才用 眼妝60% 腮紅15% 唇妝25% 好了。

1-day acuvue define 大眼仔 makeup eye shadow 淡妝

當使用 眼妝25% 腮紅60% 唇妝15% 化妝比例時,雙眼或怕顯得不夠「有神」,就可以用「大眼仔」幫幫手。

1-day acuvue define 大眼仔 makeup eye shadow 淡妝

戴隱形眼鏡近20年,近10年我都是習慣戴 1-day 每天即棄的;所以戴「大眼仔」也順利成章的選擇 1-day 每天即棄的,減少雙眼不適。



1-day Acuvue Define「大眼仔」有三個選擇,我三款都有戴過。「亮麗黑」的大眼效果最明顯,但我會覺得「閃亮金」的大眼效果較自然,比較適合我;而「動人啡」的大眼效果就不是太明顯,但如果你喜歡類似「美瞳色片」的效果,「動人啡」可以為你添上點點混血兒的感覺。


與其他的「美瞳色片」不同,1-day Acuvue Define 勝在是大廠出品(Johnson & Johnson),而且色素層處於兩層透明的 Etafilcon A 鏡片之間,避免色素與眼球直接接觸,減少過敏機會,保護眼球健康。

至於在格格舖發售的「美瞳色片」,一來沒有視光師驗眼選弧度,二來也沒有衛生或色素夾層的保證,所以我從來不敢購買,還是到註冊視光師所開的店購買比較穩陣。

1-day acuvue define 大眼仔 makeup eye shadow 淡妝

今次我選擇的是「閃亮金」Natural Shine,上面已解析為什麼我最愛這一款。

1-day acuvue define 大眼仔 makeup eye shadow 淡妝

為了達到 眼妝25% 腮紅60% 唇妝15% 的化妝比例,我先塗胭脂,眼部化妝就只用眉筆及 IPSA 眼影粉,不加 eye base 也不用眼線,保持簡單。

1-day acuvue define 大眼仔 makeup eye shadow 淡妝

近日十分喜歡用 Benefit 的 thrrrob 胭脂,它帶有少少閃粉又是淺淡可愛的 baby pink,像運動後面頰泛起的自然緋紅。


近乎 No Makeup 的 Makeup,就靠一對「閃亮金」Natural Shine 突出眼神。

順帶一提,今次我是在銅鑼灣一間上樓眼鏡店 EyeSmart 進行驗眼,視光師非常細心,替我驗眼驗了差不多一小時,連色弱、立體感應也有檢查,如果你想配隱形眼鏡,可以試試到那裡驗眼。那裡發售的 1-day Acuvue Define 每兩盒HK$500/30+30片,買6送1平均每盒HK$205/30片。(電話:2504 1168)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母后 said...

1 day Acuvue Define是最舒適的大眼仔,如果多d款就好喇

Babyalpha said...

新版改良好左好多~^^ 唔會再似舊版咁成日移位。

Carrie Mak said...

啊~~這個化妝比例很有用!!學到了!!一直還一成不變的用90%化眼妝!!thanks!!

sherrybi said...

睇過主佐伯チズ的書
她的皮膚真是好到讓人吃驚!

Anna said...

我都想試下戴大眼仔, 不過上次配con時試光師話我散光太深唔戴得= =

angel said...

尤其在一般見朋友的日子,我都愛以 眼妝25% 腮紅60% 唇妝15% 為主,因為要畫好眼妝花的時間太多,留待特別的日子才用 眼妝60% 腮紅15% 唇妝25% 好了。

以上既說法..我都好同意...

你呢張相有d似'劉若英'呀..

Meling Lam said...

母后> 如果佢可以出埋灰色con就好喇。以前我戴過o既 color con 有 FreshKon & Freshlook,不過係戴一個月而唔係日日換。

chiyanh said...

驗眼要唔要錢呀~

Meling Lam said...

chiyanh> 唔使o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