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Beauty Niche:Manuka Honey 點只補濕咁簡單?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去年我到新西蘭旅行時,曾買回 Comvita 出品的 huni 護膚品(Link),想不到不足一年,它的護膚品系列經已全面更新。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Comvita 是著名的 Manuka Honey 生產商,Manuka Honey(麥蘆卡蜂蜜)與一般的蜜糖有點不同,Manuka Honey 採自生長在紐西蘭獨有的 Manuka Bush,一般蜂蜜與 Manuka Honey 價錢相差幾倍,原因來自抗菌程度的差異。

位於新西蘭的 University of Waikato 發現(Link),Manuka Honey 抗菌能力比一般蜂蜜高出數倍。而 Manuka Honey 上標明的 UMF(Unique Manuka Factor)是 Manuka Honey 所含抗菌能力的指標。UMF 度數愈高,抗菌能力愈大。所以有很多人在鼻敏感、氣管不適或是喉嚨發炎時,都會直接吃 Manuka Honey 用來殺菌,加快痊癒。

另一方面,Manuka Honey 蘊含礦物質、維生素及天然氨基酸,也可幫助改善氣管及腸胃問題,以及潤澤肌膚。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去年使用的印象是,huni 系列十分滋潤,以我的乾性肌來說尚算ok,但對於油性或中性肌的朋友在香港用的話,似乎是過於滋潤;始終香港不及新西蘭乾爽及好風,潮濕時如果還用保濕極強的蜜糖,怎麼可行?

相信 huni 的生產商 Comvita 也明白亞洲女性的肌膚需要與新西蘭女性並不一樣,所以全面「更新」了旗下的護膚系列,現在名字用回 "Comvita",分開藍色字系列給中性至油性肌使用,粉紅色字系列給中性至乾性肌使用,由潔面、爽膚、眼霜、面霜及面膜一應俱全。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護膚以外,也有所有膚質適用的 Body Care 系列,其中以(上圖)手造蜜糖皂最受歡迎;而我就因為濕疹時有發作,需要用它的 MediHoney 系列 Derma Cream(Link)。

而試用過多款 Comvita 新出的護膚品之後,我覺得以下三款我最喜歡: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No.1 Hydrating Toning Mist (with HUNI®XA Manuka Honey)

Toning Mist 有很多品牌也有推出,但是含有蜜糖成分的比較少見,含有 Manuka Honey 的更少。它同時有滋潤及殺菌效果,又可以用來當爽膚水,尤其是害怕面上有濕疹發作或是暗瘡暗粒易長的男女,用它就可以幫助殺菌,減少肌膚出現古怪的問題。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No.2 Pore Refining Mask (with HUNI®XA Manuka Honey)

本來我主要選用粉紅色字保濕系列,但面膜方面卻最喜歡給油性膚質使用的毛孔淨化面膜,因為它是淡灰色的泥狀,敷上後不會令皮膚過乾脫皮,我主要用來敷T區及唇下,溶化油脂及殺菌。

comvita manuka honey new zealand 蜜糖 護膚品


No.3 Manuka Honey Lozenges with Propolis

這一個實在是意外得著,因為它不是護膚品,是「喉糖」,價錢頗貴但真正有效的喉糖。之前食開 Cepacol 思必樂,它的麻醉止咳效果好但是長遠並未能殺到喉嚨裡的菌,最後始終要就醫。但是最近我有幾次喉嚨痕,都是吃了這款 Manuka Honey 喉糖之後就沒事,不用去找醫生。Comvita 代表送了一包有各款味道的試用裝給我(有檸檬/橄欖葉/黑加侖子/薄荷幾種味道),而我和家人就太喜歡所以去買了一包大裝100粒裝(HK$49/12粒、HK$199/100粒)。

Comvita 的分店主要設在港鐵站內,香港站及尖東站都有,所有護膚品都有 tester 放店內任試,如果你也愛蜜糖的話可以去試試看。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alison said...

Manuka Honey Lozenges with Propolis現在是我公司長期駐場的好朋友.......hoohoo~~~~好味又有用.....

sherrybi said...

氣管不適或是喉嚨發炎時,
都可以直接吃 Manuka Honey 用來殺菌??
咁要買返隻来看門口喽!!

Wintyb said...

Manuka Honey Lozenges with Propolis---want to go to try!

Wintyb said...

Sweets ~~~my favourite!

豬b媽 said...

個喉糖真係好好用,又有效又好味~我都好鍾意

reddy said...

自從 ’L’字頭既店沒有再出蜜糖味既護膚品 呢個品牌我一定要去睇下 

daidai said...

檸檬喉糖是office小食盒裏的鎮盒之寶!當作零食較有益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