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11

小龍女周記:學攝影的日子

photography e-pl1 olympus lumix panasonic 攝影

剛剛在抄相到電腦時發現,我是大約去年4月1-2日開始擁有 Olympus E-PL1,當時市面上完全斷貨,老公竟然有辦法買到!

這一年以來,這部「小白」差不多每天都跟著我(所以我的手袋頗重),Blog裡大部分的相片、去發布會、去吃東西、去逛街時碰上流浪貓...全部都是用它拍的。期間曾經在 E-PL2 推出第一天馬上購入,頗喜歡那個滾輪操作,但是熒幕真的完全看不慣,所以,擁有不到5天我就把 E-PL2 賣掉,只留下那支鏡頭。

當我開始擁有「小白」那天起,我向自己承諾,我要學攝影。這一年來,學過多個不同目標的攝影班;先由個人指導的 workshop 開始,讓我學懂基本P/A/S/M操作及構圖基礎;之後上 Olympus 所辦的PEN進階班,學影模特兒及更多的相機操作;在我明白如何使用相機之後,老公就開始買鏡頭送給我。

老夫老妻,當然就不是送衣服送手袋那種關係了;我相信,自從他發現送鏡頭給我,我又開心,佢又有得用,又可保值,相機櫃裡的鏡頭 collection 就日漸增加,變成上圖那麼多了。但我一定不會每天都帶齊它們上街啦:

比較常用的就是前排中間的 Olympus 14-42mm E-PL2 kit lens
以及後排左一的 Voigtlander Nokton 25mm/f0.95

Lumix 75-200mm 我是去旅行或是看演唱會才帶(Link),
Lumix 7-14mm 最適合去酒店試睡時用來拍房間環境;

後排右一的 Nikon 55mm/f1.2 如果要拍有懷舊味道的東東的最好,
餘下 14-42mm E-PL1 kit lens17mm 餅鏡幾乎都沒有再用了。

可是,我並不是那種有錢買一堆鏡頭就當自己懂得攝影的人。

要懂得運用及利用每支鏡頭的特點,去拍攝及創作。至今我仍未滿意自己拍的相片,仍未覺得自己算是拍得好,更不要說懂得創作了!掏空自己,不時檢討,才有進步的空間,這個我絕對明白。

所以,我又跑去讀攝影了,由初班開始讀,大約讀一整年。

photography e-pl1 olympus lumix panasonic 攝影

讀攝影其中一個大習作,就是把櫃底的菲林機找出來,拍完一筒36張,自己沖負片,自己曬相辦。

photography e-pl1 olympus lumix panasonic 攝影

多謝友人介紹這個一級棒的老師給我,他說我們在沖負片及曬相的過程中慢慢就會知道如何拍好相片,現在我大致上略知一二了,也知道如何欣賞攝影作品了。

photography e-pl1 olympus lumix panasonic 攝影

這是今晚的曬相習作。學習的路還有很長很長,我要努力!我要加油!

歡迎留言!

12 comments:

Purple said...

!!!
Meiling 你也跑去讀攝影了~

請問你修讀的攝影課程,是日間還是夜間的嗎?

可以再介紹多一點關於你老師的背景嗎?我也正在學攝影呢~

daidai said...

好毒呀..........
我都覺得,老夫老妻不是再送衣服鞋物,而是送鏡頭呀!尤其好意影相的老婆呀!
我都要練!影影影,因為我沒一天不影相的!
不過我沒時間學攝影了...只是隨心拍
菲林相也很毒
又想影啦
加油呀!你的相真是越影越令!

Kiko.Sizuku said...

我也是用EPL﹣1 呢
5知有無咩攝影班介紹>_<?

ThinnerJelly said...

我最愛是epl1+panasonic 的20 1.7輕巧加大光圈是我不放棄m43系統的原因。

SzekaiJessica said...

加油,影到一張靚相真係可以開心成日。
我都係初學者,要慢慢練習至得。

timandy said...

加油哦!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比起很多人.....你已經影得很不錯......
也令我們學識了不少最最最基本的攝影東東.......
加油!!!

Wendy said...

你令我回想起當年在"黑房"消磨了不少時間。你要繼續努力喎~~

ki ki said...

我都想知係邊度學阿,可以SEND D資料比我睇下嗎??我都好想學阿

ki ki said...

我都想知邊度學,可以SEND D 資料比我睇下嗎???

Abby Anna said...

我都想學...唔知有無晚間課程?

ballet tata said...

我下星期三都去Olympus 上 EPL1 既堂, 我諗佢地辦埋呢堂之後都唔會有 EPL1 既堂lu, 全部都 EPL2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