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是日試食(日人食店系列)和居和居

和居和居 wai wai 日本菜 串燒 烏冬 居酒屋 日人食店

銅鑼灣的「和居和居」位於銅鑼灣駱克道近鵝頸橋,在灣仔工作時經常會乘車經過,所以當它被外藉老闆接手不到2個月時,我和老公經已去光顧,2006年之前已經在 Blog 裡介紹過。

後來它在 Openrice「爆紅」,因為此店對中國藉顧客的態度比較「特別」,不少人都在此得到很好的食物同時又有很hard的feeling,令人印象深刻。況且這裡的食物價格不便宜,每次光顧人均最少HK$300-400,不可天天都光顧啊,太貴了。

今次再來,是因為本周和幾個朋友晚上參加葡萄牙試酒會,但在會上沒有太飽肚的食物(只有炸魷魚鬚、花生等佐酒小吃)空肚加上烈酒令我頭痛欲裂,只好馬上找個就近的地方吃點澱粉質,希望能減少宿醉。

上圖的鰻魚醋漬海帶是 welcome snack(當然是要付錢的),一人一碟。

和居和居 wai wai 日本菜 串燒 烏冬 居酒屋 日人食店

我最喜歡的免治雞肉串(加生蛋)。加生蛋是要另外加錢的,但最近可能因為日本食材來源緊張,實在難以再用日本蛋了。老公問日藉店員這是不是日本蛋?他也只是笑而不語。不是日本蛋,味道就總是差一點點,還好免治雞肉串及燒汁水準仍高。

和居和居 wai wai 日本菜 串燒 烏冬 居酒屋 日人食店

友人吃的長崎拉麵。不知道味道如何,看樣子就不錯。

和居和居 wai wai 日本菜 串燒 烏冬 居酒屋 日人食店

老公所點的親子丼,是最正宗的做法,蛋汁保持半生,雞肉嫩滑。

和居和居 wai wai 日本菜 串燒 烏冬 居酒屋 日人食店

我所點的冷烏冬。烏冬彈牙又不會黏在一團,合格以上。

和居和居 wai wai 日本菜 串燒 烏冬 居酒屋 日人食店

另一友人點的燒飯團,色香味全,下次我再來就要吃這個。今次人均消費約HK$130。

至於這家店的服務問題,我今次光顧與上次都大約相隔有兩年了,問過店員,知道老闆仍然是那位洋人,但是店裡的裝璜更漂亮,證明是生意不絕才有錢裝修吧。這裡一直都是以日人顧客為主,香港人只佔少數,服務方面由於不是連鎖店,所以沒有正式的培訓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今次發現店裡新加了一位日藉店員(或者又是老闆之一?可能都不算「新」了)他的服務態度就絕對是一級棒,誠懇而又點到即止。

至於店內「不准拍攝」這回事,只怪店裡可能有太多客人不能被拍到(可能是怕老婆或是上司看見?),加上我曾發現某店抄襲了「和居和居」名物的造型,抄到一模一樣(可能因為看過相片之故?),只要保持低調就可以了。

歡迎留言!

1 comment:

yuenchutai said...

我兩年前都有去過,老實說, 價錢絕對不是貴, 只是食物水準與服務不成正比,即是說, 如果食物好吃到不得了,沒有服務,我都還勉強接受,但食物質數只是一般,但人客卻要受氣,如何講得通!

兩年前去時還有一位韓國藉小姐會補鑊(即是每每見有服務不妥,人客受氣,都會走過來補鑊), 現在就不知情況如何!

p.s. 我不是打手,以上只是個人感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