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是日試食(新上場系列)舊區罕有精緻西菜
glo restaurant + bar @ Hotel de EDGE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西營盤一帶是我成長的地區,所以當我知道在修打蘭街附近有一家與 Hotel LFK 同屬隆堡集團的新酒店 Hotel de EDGE 即將開幕,而其餐廳又開始試業,馬上捉住老公一起去試試。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老公不認識這一帶,找了很久才找到。其實在干諾道西一帶,晚上6時後有亮燈的地方少之又少,只要抬頭看到閃亮的彩燈,那就是 Hotel de EDGE 所在之處。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Hotel de EDGE 在2011年4月18日才正式開業,門口也正在裝修,穿過裝修的棚架,乘升降機上一樓就會找到 glo restaurant + bar。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glo restaurant + bar 規模甚小,大約只有 30-40 個座位。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餐廳椅子尺碼也小,如果真的坐滿客人的話,感覺或會很擠逼。還好今晚只有三桌客人,大家也擁有私隱。我已經在想,這裡可否用來包場搞活動。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Menu 選擇不多,只有2款沙律、幾款意粉、4-5款主菜、2款湯、5款甜品,加起來只有大約20個選擇。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但我坐近廚房,相等於 Chef Table 的位置,看到廚房裡只有二人在工作;一位就是主廚 Chef Robert Lockwood(後來發現我與他早已認識!),另一位是中國藉的廚師。他們二人全數包辦小食、前菜、湯、主菜...所有菜式,這樣的話我覺得選擇少反而是 Bonus,做菜理應重質不重量。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老公因事遲到一小時,我只好呆著等。點了一杯 Cocktail,附送是日小食﹣即炸薯片一碟。看似油膩的薯片其實又薄又脆,伴以他他汁,是十分理想的伴酒小吃。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這裡的飲品十分便宜(與其他酒店餐廳相比),這杯名為 "Big Apple" 的蘋果汁特飲只是HK$38,一支1公升的有汽礦泉水也只是HK$58。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奉送的餐包是一級棒!香草包做得鬆軟又有筋度,暖暖的溫度適中。我原本只吃了一口,心想如果不好吃就不要佔胃部 quota 了;但吃了一口之後就不能停,不到兩分鐘就把整個香草包幹掉......這裡將來會有餐包外賣嗎?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老公點的餐湯 Crushed Sunchoke Soup(HK$48)。Sunchoke 真身是像老薑一樣的 Jerusalem Artichoke,是個比較冷門的蔬菜,是向日葵花的塊莖。這個湯有加入蘆筍去煮,而 Sunchoke 的口味...有一點像薑薯與薯仔的混合體,味道鮮明但沒有加入過重的調味,值得一試。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老公點的 Kobe Beef Cheek Risotto(HK$98)價錢不貴但分量也小,女性顧客或會覺得分量剛剛好,男士就可能要吃兩份才足夠。和牛面頰被煮到肉質軟得像薯蓉,不用餐刀也可切開,濃濃的肉汁完全滲入牛肉裡,並非一般港式西餐的處理手法可比。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我點的 Poached Egg Carbonara(HK$78),相對地這個意粉分量較大。扁意粉是主廚堅持每天手造,質素比同集團的 Azure 更好。把溫泉蛋戳穿,根據個人喜好把蛋汁沾到扁意粉上,這種吃法比起加入大量奶油的 Carbonara 健康得多。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我點的甜品 Chocolate Bar(HK$68),據說是這裡的名物。脆餅底,上有黑朱古力慕絲,再上有一層焦糖,加上海鹽,伴以咖啡雪糕。Chef Robert Lockwood 十分著重上菜 timing,當他發現服務員剛好走開了,未能把我的甜品奉上時,馬上親自把甜品交給我,否則雪糕就會溶呀。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先吃一口咖啡雪糕,咖啡味濃郁非常,如果可以給我更大的一球就好喇;Chocolate Bar 不負所望,海鹽與焦糖加起來的味覺刺激,比起 LADUREE Macaroon 的「鹽味焦糖」味道更令人著迷!

在 Chef Robert Lockwood 走到我身邊時,我問:「我們曾碰過面嗎?」他回答:「係咩?」(他說廣東話!)就是因為那一句廣東話,我認得他就是上次我與愛麗絲不眠王子到 Hotel Panorama "Santa Lucia" 試菜時,負責堂煮 Bananas Foster 及 Crepe Suzette 的型男主廚(Link)!

下次一定要再約好姊妹去吃甜品以及探望靚仔主廚,嘻嘻!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老公點的甜品 Lemon Tart(HK$68),伴以椰子雪芭。椰子雪芭好味道,但是 Lemon Tart 的餡料實在太甜,是整個晚餐之中最失色的一道。

glo restaurant and bar hotel de edge by rhombus western district 上環 西環 西營盤

飯後再來一杯咖啡。因為沒有脫脂奶,我選 regular coffee 就算了。以上全部加起來,連加一,埋單只是HK$540左右,這裡可說是「平民版 Azure/Santa Lucia」。午餐套餐更化算,兩道菜HK$78,三道菜HK$98,包括咖啡或茶(另加一服務費)。希望在酒店正式開業之後,會有更多的菜式供應,那我就可以多來幾次了。

Remarks:這裡的洗手間十分隱閉,如果你能夠不問過服務員而自己找到,要頒個「叻」字比你!

glo restaurant + bar
地址:香港干諾道西94-95號隆堡滿景酒店一樓
電話:3559 9971
官網:http://www.hoteldeedge.com.hk/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lison said...

Chocolate Bar同個餐飽都好吸引........><!
我宜家又好餓了~~~~: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