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Happy Friday 元朗篇 part 1:韓之美食/香芒雪芳



今個星期開始,一班喜愛飲飲食食的好朋友開始搞圍內的 Happy Friday 周五飯局,並不定期於每星期舉行,但暫時已有兩三個飯局搞得成。

出來聚餐的目的其實也只是想大家見見面,放下工作的壓力,暢快的談談近況。

今個星期的搞手是 Tika,她是元朗「地膽」,今次充當導遊角色,帶我們到她最喜歡的兩家小店吃晚飯及吃甜品。

第一站是「韓之美食」(Link),Openrice 把這裡定為私房菜,我們會把它稱為住家菜,能以難以置信的便宜價格,吃到真正的韓國住家味道。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我們一行八人,一次過點了八個套餐。每個套餐HK$35,已經包括了一個主菜、一碗海帶湯、一至兩款涼拌菜,以及白飯任添,簡直是學生價。我們懶得選涼拌菜,索性每款都要半碗。

其中生魷魚、辣青瓜、咸魚仔、魷魚絲及泡菜都是高水準的家作式味道(可另外零售),Tika 介紹的黑豆樣子不討好,味道卻香甜非常,讚!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我們所點的八個主菜(左上起):
香辣五花腩,咖哩雞腎
香辣豬手,炆牛腩
炸醬汁雞肉,勁辣豬頸肉
(不能辦別),香辣豬腸

雖然我們「飛哂筷子」完全忘了那一碟是那一款,但我還記得:最辣的是勁辣豬頸肉,那個辣汁很滋味!炸醬汁雞肉口味最重,愛重口味者一定喜歡;香辣豬手的汁最好吃,我用來撈白飯,極速吃光一大碗;牛腩及雞腎則一般,有比較之下就覺得勁辣與炸醬特別美味。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Tika 預先預訂了人參雞湯(HK$120一煲,需預早一天預訂)。據說這家店是不用味精的,這個雞湯就勝在不過鹹但又夠味,清甜的味道在我們吃了這麼多不同的辣汁之後仍能突出。人參雞入面更有釀韓國米(不是糯米但一樣煙煙靱靱);雞肉沾以店家提供的海鹽,更覺美味。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我們都是「大食一族」,只點套餐當然不滿足,所以再加兩個菜。雞蛋卷的蛋香濃郁,好像小時候吃過的媽媽煎的雞蛋啊。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韓式炒年糕可選小辣、中辣、大辣。我們點「小辣」,到頭來甜味太多辣味太少,早知要多一碟「大辣」啦。



晚飯後,就吃個蛋糕慶祝 Happy Friday 「第一彈」吧!這個「香芒雪芳」我是本星期內第二次吃,第一次是上星期日我弟弟的兒子滿月,第二次就是今晚。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像是天使蛋糕變奏版的「香芒雪芳」,外層是芒果味鮮忌廉及超甜芒果粒,內裡有鬆軟的雪芳蛋糕及芒果片,不會太甜太膩。

整個蛋糕最精彩是底下的脆脆朱古力餅底,雖然用附送的膠刀會比較難切,但如果上面的超甜芒果粒是主角,那麼脆脆朱古力餅底就一定是最佳配角,沒有了它根本不成事!

元朗 韓之美食 韓國餐廳 住家菜 korean 人參雞湯 豬頸肉 炒年糕

吃過蛋糕之後,有人說「未飽」,於是我們又轉戰下一站,再食過!跟一大班朋友去吃飯,就是可以吃 2/3/4 round 也不怕胖,因為獨食易肥,分享必瘦呀!

韓之美食
地址:元朗安興街30-40號B安輝樓地下7號舖
電話:9042 6269
消費:是次埋單每位HK$60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Coco Sweet said...

我都唔知有間咁嘅店舖,搵晚去試吓先。

Mikithequeen said...

憎死你, 昨日就是最想吃韩烧, 现在还要我看这些照片!!!

puipui said...

我住元朗咁耐都唔知有呢間.有機會去試下佢

Tony Lam said...

我覺得除左套餐叫抵食之外,散叫例牌小菜都好貴。

炒年糕好似地道10蚊豬腸粉咁大碟,但賣HK$38元,我覺得好貴。

牛/豬肉片炒粉絲又係好細兜,HK$60元好誇張,我食到一碟打冷鹵水鵝片。

炸醬麵又係好細碗,除左炸醬、大塊少少肉都冇,HK$38元我寧願食日/台式拉麵。

全部小菜我覺得都好貴,大份量少少冇所謂,不過真係超細碟超少份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