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Happy Friday:荃灣季季紅 + 小樽甜品屋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上星期五,友人集齊12男女,一起到荃灣季季紅食乳豬全體釀蝦禾米。分量之大,沒有10個人以上都消化不來啊!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這隻乳豬跟之前試過的君怡酒店名菜「金陵乳豬烤香苗」,是屬於比較親民的版本。一來是價錢,這隻是HK$500多,不算貴。肥瘦方面,我也認為季季紅的較瘦,肉多脂肪少,吃了不會太飽滯。

季季紅的釀蝦禾米,也沒有「金陵乳豬烤香苗」內的釀糯米那麼肥那麼多油,是爽身一點的炒飯。但賣相方面,就不及「金陵乳豬烤香苗」好看,因為炒飯沒有牢牢的黏住乳豬,是「飯還飯,豬還豬」的分離感覺。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友人也覺得這隻豬燒得不夠鬆脆,我就覺得水準不過不失啦,還是自己去BBQ燒豬最好吃。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冰淋醬烤骨

冰淋醬烤骨,普普通通,吃了也不會有印象。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多此一爪大勝雞

「多此一爪大勝雞」實在多此一碟,比起其他酒樓的平價切雞更不濟,不點也罷。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椒鹽豆腐

椒鹽豆腐也不及「三坡坊」的小店做得好。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芝士焗龍蝦 伊麵底

芝士焗龍蝦(伊麵底)的醬汁味道不錯,龍蝦殼多過肉,伊麵聽聞麻麻地。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大桂皇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大桂皇

不知道是什麼魚的兩味(大桂皇?)。我不喜歡吃魚,只吃了少少節瓜。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焗蠔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焗蠔

焗蠔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道菜,炸完再加醬汁這個主意不錯。

荃灣季季紅 乳豬全體 炸大腸

炸大腸,也是「三坡坊」的較好。雖然食物質素只是7分或以下,是明星/稻香等街坊酒樓的水準之下,但是埋單十分便宜,連同每人一罐可樂,人均消費只是HK$150,便宜得有點令人驚訝,如果是一般家常便飯又不妨來光顧一下。季季紅酒樓:http://redseasons.com.hk/

路德圍 小樽甜品屋 雪糕


飯後大家都覺得意猶未盡,就到路德圍吃甜品去。小樽甜品屋一如平常人頭湧湧,講味道,它不算最好,但收費便宜又可以坐在街上開懷地吃,可說是風味取勝。

雙球雪糕 HK$19,經已是當晚比較好的一道甜品,因為不需要任何技巧。

路德圍 小樽甜品屋

全晚最貴的火焰雪山,約HK$40多,蛋白未打起,一上桌就塌下來。

路德圍 小樽甜品屋

楊枝甘露,據說味道比較像樣。

路德圍 小樽甜品屋

心太軟,友人沒有意見。

路德圍 小樽甜品屋

我所點的香蕉船。香蕉與雪糕都好吃,就是格仔餅硬到像石頭。

路德圍 小樽甜品屋

友人點的旋轉甘露,樣子討好,據說味道ok......

看來這個 Happy Friday 快要變成劣食團了,朋友們快點救亡啦!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Carrie @~@ said...

乳豬全體 & 旋轉甘露我都有興趣試!

daidai said...

每次去親'小樽'都會疑問點解d女待應個個都要著短褲背心?!?!?!?!?

s_urwing said...

TUEN MUN 總店的季季紅, 質素完全不同, 下次你可以試試

Coco Sweet said...

我都喺荃灣季季紅食過一餐飯,質素真係麻麻.都係去返屯門藍地總店食先至有保証.

Abby Anna said...

我上次在屯門O個間食過呢個乳豬飯,比你吃到的更差哦...飯是冷的,豬超油,仲有WAITRESS姐係生手,剪了20分鐘先有得食...凍上加凍呀!
三坡坊O係邊架?好似好多名菜WOR...

alison said...

daidai >我上次見0既果個靚女侍應,背脊著待係勁低........@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