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Happy Friday:快閃深井火窩局 + 發記甜品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今天大約6pm時,兩位友人約我晚飯去,人人都有事忙到9pm,順理成章就約在深井「滾得棧」吃個火窩 late dinner。

友人未到,我與老公先到,怕「三秒腐皮」售罄,快快下單先來一碟。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茶介每位HK$10,也提供混醬配料。記得以前的配料好像有更多?現在只有炸蒜、生蒜、辣椒及蔥花,有點單調。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在菜牌上名為「超口感牛柳粒」(HK$109)的牛柳粒,肉質新鮮,但肉很厚不易熟,我灼了兩粒都是半生的。我不怕牛肉太生,好吃就可以了。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招牌手切牛里脊(HK$189),分量比起很多其他的火窩店更「足」,跟自己去街市買的分量差不多,而且牛里脊新鮮又充分解凍,有肉味無雪味,水準及分量都保持到。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魚麵,魚肉多過粉,所以要用很大力才能「擠」到湯底去;魚麵彈牙美味,像在吃魚蛋。今天我選了潮州湯底(HK$49),有大地魚夠香又夠味,不錯。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自製墨魚滑,彈牙又新鮮,不錯。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日本烏冬,一般,但吃火窩總需要吃一點澱粉質才抵飽。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也需要吃一點菜。今天選擇皇帝菜,這裡的皇帝菜比外面火窩店提供的更新鮮,最好的效果是灼到半熟,讓菜莖保持爽脆。

滾得棧 火窩 hotpot 靚牛肉 潘霜霜

其實「滾得棧」在深井開業多年,經已成功打響名堂,以前有的消夜特價現在都取消了,就算是夏天樓面都常常有8成坐滿(我每天回家都會經過這裡)。上次潘霜霜來香港購物,也刻意來這裡吃火窩,想不到她也會走到深井來。

除了火窩之外,這裡的「生炒糯米飯」(HK$89)是我認為全港做得最好的糯米飯,分量有足5碗,價格稍貴但如果有4-5人平分,每人只是夾HK$20左右,又不算奢侈。

今晚火窩局人均消費 HK$200,證明愈多人愈抵食,平時我跟老公來兩個人都要吃到HK$600埋單呀。

深井 發記甜品 楊枝甘露

飯後少不了要到發記甜品總店吃點甜食。最近芒果當造,是吃芒果甜品的好時機。這裡的芒果班戟一如以往美味,比起其他地區分店,我還是覺得深井這家做得最好吃。

深井 發記甜品 楊枝甘露

玫瑰百合燉海底椰,據說味道一般,沒有什麼玫瑰味,純粹綽頭。

深井 發記甜品 楊枝甘露

老公點的楊枝甘露。楊枝甘露是發記甜品的成名之作,水準保持,比起荃灣所有的甜品店都更優勝。

深井 發記甜品 楊枝甘露

我點的發記特飲(士多啤梨+西瓜+芒果汁)HK$29,我最近吃了太多的芒果,怕太濕熱會令皮膚敏感再來,於是要求「走芒果」。其實士多啤梨+西瓜汁是十分美味的啊,清甜又解暑。

笑著談著,玩到 12:30am 就分別回家去。今次終於不是劣食團了。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胃食妹ET said...

多謝推介呀! 前一日我地係裕記搞局我先知原來有架小巴去到我屋企附近,十分方便. 所以下次真係可以入去試試,交通咁方便!

JoanneW said...

我食咗2個芒果,就生咗粒大瘡...超毒!!T^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