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Kilo Off x Meling 瘦身秘笈:
節日後減肥大計(8)影相顯瘦


維持了很長時間的減肥抗戰,總有想放棄的時候,可是想到夏天一到,那些薄薄的衣服...肥肉想擋都擋不住,於是又會振作起來;這個星期又馬上進入減肥模式,再來 Kilo Off 24 多落幾磅!

在減肥計劃還沒有徹底成功之前,除了靠髮型顯瘦(Link)修飾大圓臉外,最近也請教了攝影方面的專家,他教會了我幾招顯瘦的拍照方法,原來「擺對姿態」是很重要的。


我們平日拍照時,筆直站立會完全暴露腿部線條,所以可選擇「交叉腿」或「入字腳「的站立姿勢,這樣站姿產生的斜向線條讓腿有無限延伸的感覺,令雙腿看起來又細又長,間接令頭身比例改變,更接近「九頭身」的理想比例。



在日本時裝雜誌裡,「交叉腿」的出現率超高!


另外,也可以借助手中的道具來「遮擋」,如果嫌包包完全擋在身前的做法太過明顯,可以嘗試擋住身體的一半就已經有顯瘦的效果。


還可以採取側身面對鏡頭的照法,這個顯瘦的姿勢我也有經常使用。我有時也會用廣角拍照,讓臉型及雙腿於邊緣部分變長,也有明顯的顯瘦感覺。



像模特兒一樣本身夠瘦,效果就更理想;否則,用個良好的顯瘦站姿,都可以有即刻減去5-10磅的視覺效果。

下一次再跟大家談談在後期「執相」方面該如何「加工」。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sherrybi said...

我好需要啊
尋日執衣櫃,着下夏天嘅衫
先發覺自己肥做咁多!!!

Tika said...

Meling 的腿很修長呀!

Meling Lam said...

Tika> 加o左5吋高跟鞋之後就係 XDDD

Abby Anna said...

又學到野啦~等你下次再比TIPS我呀~!

reddy said...

又真係拍得好好睇 靚靚呀 !

Sharon said...

我都要好好學習嚇點樣擺姿勢。哩兩年都系肥佐好多,怕影相啦。哈~

系啦,meling,睇你新浪blog資料顯示,你系汕頭人?

Meling Lam said...

Sharon> 係呀,我都唔記得我有講過,link在哪?

Sharon said...

上次響大陸打唔開哩個blog,好唔開心~於是上百度搜索蘋果的化妝箱,見到你響新浪的Blog,http://blog.sina.com.cn/s/profile_1699086673.html
睇到你家鄉系廣東 汕頭。實在好興奮,因為我都系汕頭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