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可口可樂125周年之旅@上海:可口可樂125周年收藏迷聚會


在欣賞過可口可樂125周年文化典藏展之後,我們一行幾十人返回酒店,到酒店頂樓的展覽廳看看由中國及台灣可口可樂收藏迷所籌備的收藏展



大會派了一件125周年tee,我立刻換上,一起玩嘛。


我還帶同了年紀跟我差不多的 Coca Cola x Rusell 金裝搖搖一個。當年金裝要靠抽蓋中獎,不是儲蓋換的呀!

但是當我去到會場,看到的原來不是不同的可樂樽,而是大量超乎想像的官方紀念品,我的金裝搖搖馬上要靠邊站!


就是其中一個台灣收藏迷交來的相片,人家有齊全套搖搖!連紙版!


更令我嘩然的是這個「可口可樂墨硯」!

你無睇錯,我無打錯,這是「可口可樂墨硯」,是太原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紀念硯,左方有可口可樂,右上有太陽,喻意光明;仙鶴迎風而起翱翔,圓形墨硯喻意地球,象徵可口可樂風行全球。由中國山西定襄雅藝軒製作,十分精美。無巧不成話,可樂和墨一樣,都是黑色的呀。


這個是不是越窯青瓷?造成可樂樽的模樣,好一個中西合壁。


琉璃藝術,也可以用來表達可口可樂的意景。魚躍在可樂?


還有「孫子兵法」,細心看過,是真的原文盡錄啊。


中國收藏迷如此多FUN,那麼台灣呢?台灣其中一位沒能把整家店搬來上海的收藏迷,把相片帶來分享。(相關新聞

台灣人陳生發一手打造「可口可樂洗車行」,每個客人來光顧洗車,他都會自費請客人喝可口可樂。


他還親手用三萬個可口可樂玻璃瓶蓋,砌成「可口可樂」四個大字在店裡。不知就裡的人,會以為這裡也是可口可樂博物館呢。他就是上文提及、能儲齊全套可樂搖搖連紙版的狂迷!


小女生最愛的 Barbie,也有推出可口可樂聯名版本。


要數全場我最喜歡的,一定是這個懷舊風格的可樂 Barbie。


我不是襟章控,不明白襟章控的心情。但是可以把襟章砌成字,又大大增加了想儲齊一套的慾望。


參觀期間,收藏迷之間忽然氣氛緊張,原來是可口可樂中國公司副總裁李小筠(Brenda Lee)與可口可樂公司文化典藏總監 Phil Mooney 到來參觀。


Phil Mooney 參觀後說,有很多的藏品他在美國未見過,大開眼界!

不知道在哪一天,在亞洲或是中國裡,會有一個官方的可口可樂博物館(亞洲版)呢?

延伸閱讀:
可口可樂125周年之旅@上海:再訪 GITC 全球創新與技術中心
上海「可口可樂全球創新與技術中心」絕密觀光
可口可樂125周年之旅@上海:可口可樂125周年文化典藏展(懷舊篇)
可口可樂125周年之旅@上海:可口可樂125周年文化典藏展(近代篇)
可口可樂125周年之旅@上海:可口可樂125周年爽動夏日啟動儀式@正大廣場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ngel said...

好犀利呀...佢地真係超超超級可樂迷呀...全部都令人睇到'嘩嘩'聲...
成間鋪..洗車屋地下可樂蓋..好勁好勁好勁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