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是日試食(氣質飲食系列)Blanc「極上法式三重奏」@ Cafe de Paris


啤酒給你怎樣的印象?是在居酒屋裡吃串燒時大口大口喝的「鬼佬涼茶」?是與友歡眾時大叫「飲勝」的社交工具?本月份與 Le French May(法國五月)一同抵港的法國白啤酒 Blanc,卻是開宗明義讓「女生」與友「優雅地」慢慢「品嚐」的啤酒。


Blanc 針對女性市場,白啤酒味道清新怡人,以胡荽與丁香為基調,散發清新柑橘味及果香,與各款水果打造的菜式或是精緻的法國菜是絕配。所以今次公關為我與 Tika 安排試菜,在位於中環蘇豪的法國小餐館 Cafe de Paris 舉行。


餐館裝璜以歐洲火車的餐車卡為題,氣氛浪漫,令我想起 Chanel 的 No.5 香水電影(Link)。找天要和老公再來吃晚飯。


試菜的主角是法國白啤酒 Blanc,原本以為只是 food matching 的餐牌,在細閱資料後,才知道今晚要試的三道菜都有加入白啤酒 Blanc 在烹調過程當中。平時我做菜也有用過白酒、紅酒、清酒,用白啤酒又是怎樣的呢?我很好奇。


可以看到 Blanc 整個配套都是針對女生市場而設,味道較淡、帶果香、易入口,即使是酒量普普通通的女生也會愛上。品牌方面也為它花了不少心思,由來自英國的藝術家 Tanya Bennett 及本土插畫家 Chocolate Rain 為 Blanc 以「法式享樂主義」為題,創作了一系列的藝術精品及杯墊,一改啤酒是「男性飲品」的固有形象。


頭盤:香煎法國鵝肝配白啤酒提子乾及脆炸蘋果

大廚用白啤酒 Blanc 醃製蘋果肉及提子乾,讓清爽的 Blanc 與微酸的果肉散發果香,炸粉中也有加入白啤酒 Blanc,更顯鵝肝的油香豐腴。


主菜:煙肉番茄啤酒汁煮法國藍青口

傳統愛用白煮藍青口,今次大廚改用白啤酒 Blanc 製成的牛油濃湯烹煮來自法國肥美鮮甜的藍青口,再加以煙肉、蕃茄、荷蘭芹及蒜頭,令啤酒香味四溢。

這道菜的味道較濃,正好用清新的 Blanc 佐餐,這時我已經喝了大半杯,開始有微醉的感覺了。


隨主菜奉上的炸薯條,更是佐酒佳品,我和 Tika 邊吃邊喝邊談我的韓國見聞,很快就把一整杯的 Blanc 喝光 @.@


甜品:鮮雜莓伴啤酒莎芭翁配蜂巢雪糕及開心果脆

奶黃色的沙巴翁,配以鮮紅、棗紅、深藍色的雜莓,微微燒過的面層呈現出金黃色,再灑上淡黃的蜂窩(Honeycomb)及用純黑朱古力條作點綴,造型好像一個油畫盤,好可愛。


蜂巢、雪糕與加入 Blanc 的莎芭翁呈現三種不同濃淡的甜味,加上雜莓水果的微酸味道及抗氧化功效,是我近期吃過最滿意的甜品之一!


最後我喝了1.5杯 Blanc,Tika 喝光了2杯(她的酒量比我好得多了)。Blanc 只含有5%酒精,我很喜歡微醉後輕飄飄、沒有壓力的感覺。用餐後,我還跑到對面的「足匯」享受過 post-trip 按摩才回家呢 ^^


以上三道菜的「Blanc 極上法式三重奏」每位 HK$350(另加一),由即日起至2011年6月30日供應。白啤酒 Blanc 生啤每杯 HK$88(另加一),每杯0.5L。誰以為女生聚在一起要喝雞尾酒或餐酒才顯得優雅呢?相信 Blanc 有足夠潛力成為女生享樂最新潮流。

Café de Paris
地址:中環蘇豪區伊利近街23號
電話:2810 0771

延伸閱讀:
Tika - 白啤酒 Blanc 滋味三重奏 @ Café de Paris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Carrie Mak said...

正呀呀~!~~岩岩勁肚餓!!!引死人!

btw,個格局同個地區先係最引人既~

Vaness said...

Carrie真係講晒我ge心聲出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