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是日試食(合家歡系列)荃灣新樂海鮮小菜 假期失準 鑊氣搭救


上次我說荃灣季季紅很多道小菜的水準都不及三坡坊的飯店,昨天我跟友人來了個快閃飯局,一小時內召集到8個人,一起到三坡坊新樂吃街坊小菜。

說環境,三坡坊的飯店就不能與酒樓相比,但是我喜歡那裡的小菜夠鑊氣,又可以自攜餐酒不另收費,可是昨晚太旺場,廚房失準,還好尚有幾道小菜是做得好吃。上圖的避風塘豆腐炸得外脆內軟好厲害,但是椒粒頗多,口味又重,怕吃辣的朋友就不要點了,最後差不多由我一個人包辦。


平時到新樂甚少點潮式冷盤,今次點過之後應該以後都不會再點了,價錢貴、分量少、調味「死鹹」,不行。


還是鑊氣小菜給力,昨晚的蜆很肥美,豉椒炒蜆肉厚無砂。


豉椒鵝腸也不錯,鵝腸都是爽爽的,是佐酒佳品。


白灼蝦一斤,蝦肉新鮮彈牙,好吃但是有點貴,這一碟好像是HK$112左右。


我最喜歡吃的沙爹牛肉炒河粉。今次的沙爹牛肉太過份了吧,怎麼會用洋蔥代菜心?幸好炒河粉沒有失準,條條分明。


椒鹽雞軟骨。這家店一到假期就失準,平時吃雞軟骨與腰果的比例是6:4,今天是3:7,太過份了。


晚餐孖寶(HK$148)的鹵水鵝片,鵝片肉質很霉,差。


晚餐孖寶(HK$148)另一「寶」薑蔥炒蟹,蔥很好吃,就是蟹太小。


吃了這麼多碟都不飽,是因為碟頭忽然縮小吧?再加一碟西檸雞,賣相差但是味道還合格。


腐乳炒通菜的腐乳幾乎都用肉眼看不到,連腐乳都慳?

去吃街坊小菜,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標準可言」,水準及 portion size 都隨廚師心情及廚房用料的分量而定,能否吃到好菜,要看彩數咯。今次我們又無運行,好彩每人只是花了HK$100,不算貴。

新樂海鮮小菜
地址:新界荃灣三坡坊8號地下
電話:2490-8621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reddy said...

這個時候看到這些 不想吃才怪

BB Sugar said...

"洋蔥代菜心",我吃肠粉仲试过荷兰豆代替菜心添啊。

Meling Lam said...

荷兰豆咁過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