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是日好玩:日航酒店「名廚廚藝坊」 到「嵯峨野」學做日本菜


平時我習慣到中午才活動,有天卻在早上十時就去到尖東日航酒店,因為我兩個月前已經付款參加了日航酒店的「名廚廚藝坊」,報名表上說明是「不會退款」的呀;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從床上爬起來,預早15分鐘到達。去到大堂才發現,原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日航酒店,之前一直都沒有去過,原因不詳。

廚藝坊在日本餐廳「嵯峨野」舉行,服務員一早準備用料及設施;找位子時才知道,原來我是唯一一個獨個兒來上課的人,卻因此令我碰上幸運奇遇。


當日主題是「酸麵豉伴魷魚」及「芥辣醬燒銀鱈魚伴菠菜」,製作過程比我想像中簡單,心思都在醬料及細節裡。


用料有魷魚、銀鱈魚、蔥、薑根,都被預早處理過了。


日藉名廚示範如果為魷魚片「切花」。大件事!我最怕用刀呀!


酸麵豉汁用醋、麵豉等煮成,要細心的放在高腳杯子裡。


日藉名廚的成品,是一道賣相極吸引的前菜啊!


與我的成品相比,你就會看到「名廚」的價值在哪裡,因為我不懂得「切花」,由名廚代我切那些就切得很深,我自己切的就切得很淺,到頭來灼水之後魷魚片沒有彎曲,樣子就差很多了。

不過擺碟設計得好,就算爭一點點也可以「呃得o下人」,相片放在 facebook 上,有很多朋友讚好呢!


第二道菜要開火煎銀鱈魚又要自己混醬汁,哎呀我對煎東西也沒有信心!(其實我對什麼有信心呢?)


配料是牛油炒菜,到我自己實習時,差點兒全炒燶!


幸好有另一大廚替我執漏,我做的「芥辣醬燒銀鱈魚伴菠菜」都算是「見得人」吧。


當服務員為我們把成品放到用餐區時,我不到3分鐘就把它們都吃掉(因為我未吃早餐,很餓)。


但是看到服務員奉上沙律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有一整個午餐,是「名廚廚藝坊」贈送的啊!


美味的壽司拼盤。我也是全數都吃光了,因為我以為午餐就只有這些。


當我看到還有一大盤天婦羅、烏冬及日式燉蛋時,我才知後悔,早知不應吃太多,要留前鬥後呀。


友人都說「嵯峨野」日本菜食物水準高,吃過後也深深認同,而且午餐的價格很相宜,大約是HK$200就有一個套餐了。而我今次參加的「名廚廚藝坊」+午餐,總數HK$350,十分划算,可惜很久才會舉行一次,要自己多留意。

而我上面所提及的「幸運奇遇」,就是因為我是獨個兒來,跟鄰桌的女士開始交談;她說她已經退休(但很年輕一定不到45歲)然後我們的話題由我的相機開始,談到電影《Inside Jobs》,談到外幣投資的心得,談到我的工作。

儘管如此,我們談了兩小時後,卻一直沒有交換名字。在我心目中,她是個天使;因為當天我正在因為工作的事十分迷惘,覺得做什麼都沒有意義,還被人窮志短的「老鼠糞」誣衊及騷擾。可是這位女士退休前是會計師,在她的眼中我可以四處跑四處探訪,根本是個一級棒的優差,令人羨慕。

也許現實就是,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實只是把事情想得簡單一點,目標單純地享受工作與生活,我又有什麼好煩呢?庸人自擾,只限庸人。


吃過柚子雪葩,是迎接夏季的時候了。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胃食妹ET said...

我知道佢中菜部有搞廚藝班,但唔知原來日菜都有,早知孖你一齊去啦!! 佢1月1日有個日式新年早餐,好有特式,大堂仲有做年糕表演,你下年有時間可以考慮去,我覺得幾值得去食一次!!
http://tam3415.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115903

Meling Lam said...

胃食妹ET> 咁真係要約埋一齊去學啦。

reddy said...

我也認同 生在福中不知福 其實我們都好好也過日子 

日航 我只到過兩趟 一次自助餐 一次考公開試

這個廚艺坊 整體都好吸引

alison said...

我成日食0既....都係佢0既自助餐咋......XP
好好味0架.........
不過當然係嵯峨野再高幾班啦.......
期待Meling 大廚再大顯身手~~~~~加油!!!

工作上...不順心....
我地都會為你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