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是日試食(米芝蓮系列)阿鴻小吃 — 我的美肌撈麵


要不是星期五要到和富道做 facial,我也未必會走到「阿鴻小吃」去,那個位置對於住在新界西的我來說實在太遙遠了。

「阿鴻小吃」再度獲選為《米芝蓮飲食指南2011》一星級榮譽食肆,它已成為著名的「平民米芝蓮」食店之一,我在6:30pm左右離開,店外已有十人在排隊,看來還是下午茶時間去光顧最好,可省下等候時間。

整天沒有吃過東西的我,看著餐牌,又想試試蔡瀾撈麵,又想吃鹵水小吃,但是只有一個人不能多吃,就點一碟鹵水雙拼撈麵(HK$48)吧。雙拼可自由選擇,我選了豬腩肉及豬大腸,你會以為我不怕胖?其實我是為了皮膚好,從食物中攝取適量的脂肪,可滋潤皮膚,增加皮膚彈性,延緩皮膚衰老,有顯著美肌功效啊!


這裡的豬大腸是用「腸套腸」的形式製作,因為工序太煩,很多食店都不會這樣做了;除了「阿鴻」,「潮樓」也有提供「腸套腸」的豬大腸。味道方面,這裡的鹵水確是不錯,果皮八角味道突出,色澤也不會太深,但是以我身為半個潮州人的口味而言,鹹味略嫌不足;但對於其他人來說,又會覺得這是富有廣東特色的味道。

看報導知道「阿鴻」店主鴻哥不是潮州人,所以蔡瀾建議他不要用潮州菜式作招徠,可以用鹵水小吃作賣點。其實做人做事實在也不一定要「被格式化」,為什麼要把自己歸類和定型呢?鴻哥就是走自己的路而成功的好例子。


也別小看這個雙拼撈麵,只是HK$48的麵,就給我兩客小吃的分量;我是差不多吃到90%吃光時,才發現自己太飽。你去試的時候,兩個人分享一碟雙拼就夠了,再加點小吃吧。


撈麵之中,麵卻是最弱的一環,或者我是被麥文記的彈牙靚麵寵壞了?還是早一晚所吃的廣東茶居豉油皇炒麵太精彩?這個蛋麵不彈牙又不易咬,豉油無色無味,味如嚼蠟,可能是「交貨」來的吧。舖在上面的紹菜也出水太多,令到麵身很快糊掉,令人失望。


火腿茸上湯,普普通通,是勝在不會太鹹,用來「送口」也不錯。對我來說,要是經過這一區可以一吃,要是刻意乘的士去吃就不值得了。

阿鴻小吃 Hung's Delicacies
地址: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2570 1108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