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是日好補:位元堂 阿膠沖劑


本月可能嘆冷氣嘆得太多,整天都留在有空調的辦公室或家裡,可能因此令到血氣不佳?本月月事後一直都有點頭暈暈,不像感冒但又「周身唔聚財」。早前位元堂的公關與我通電話,說到「氣虛體弱」的題目時,她說不如讓我試試阿膠沖劑。

阿膠(讀者:柯膠),根據維基百科,在中醫學裡是滋陰補血、安胎、治療經產病的婦科良藥,已有2500年的制作用藥歷史。功效主要是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是補血之佳品。常與熟地黃、當歸、黃芪等補益氣血藥同用。用於陰虛證及燥證,能滋陰潤燥,治溫燥傷肺,干咳無痰,配伍麥冬、杏仁等,如清燥救肺湯,治熱病傷陰,虛煩不眠。

看完一大段文字,阿膠我不知道到哪裡買,不知道賣幾多錢為之正常,又不知道怎樣配搭及煎煮,所以我覺得加水就搞掂的「阿膠沖劑」,絕對是為我們這些「現代女性」(即是據我奶奶所說,不懂得「煲野」的女生......)而設的。


每盒「阿膠沖劑」內有30小包,每天喝一包,可以喝一個月。但是內有紅棗,據說月事期間要暫停,之前之後就可以喝。


包裝比一般 name card 還小,可以放在手袋裡,隨時沖熱水飲用。據知是「採用精選上等驢皮提煉而成」,具養血、養顏、美白肌膚、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睡眠質素等功效。


成分都寫了在包裝上,有甜味劑?但一點都不覺得甜,反而像家人煲的五花茶未加糖的味道。


「阿膠沖劑」像小石塊的樣子,加入熱水後馬上「還原」。


我不知道平時煲的阿膠會是什麼味道,這個沖劑的味道就有一點點像無糖五花茶或是夏枯草似的,易入口又不覺甜。一盒30包售HK$238,即是每包平均HK$7.93,以美肌飲品來說,一點也不貴。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N@kiter~! said...

咦?味道似五花茶/夏枯草?
試得過喎!
因為之前想食阿膠補下身調理下時媽咪話阿膠腥到爆,所以我卻步左。

閃閃星小藍 said...

阿膠對女生好好架!只係大陸太多假野唔敢買.....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小藍> 真係feel唔到任何腥味,可能就係加了少少甜味,令佢唔會怪腥味。

Vaness said...

我上星期買左盒比媽媽呀~問下佢覺得如何先?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你個健肝素有無效?

candy said...

我都買左呢盒阿膠沖劑,不過食緊西藥唔敢飲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