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是日試食(甜入心系列)文華東方快船廊 Clipper Lounge
下午茶自助餐



昨天與三位美人共聚(Dorothy愛麗絲蘇蘇),約好到文華東方快船廊 Clipper Lounge 享用著名的下午茶自助餐,每兩位 HK$388+10% 比起獨個兒來消費更划算,精打細算又愛吃的我們就順理成章來個四美茶聚。



下午茶自助餐以 Chocolate Nails 為主角之一,Buffet Table 亦加上水管設計,很有趣。



甜品有大約50%是朱古力味道,另外50%是水果味道;對我來說這樣更好,因為我雖有喜歡吃朱古力,但不能一次過吃得下太多。



下午茶提供每人一壺茶,我選擇了 taste of the legend,內有橙皮,帶有點點雲呢拿味。


來吃自助餐,目標好明顯就是甜品,於是我暫且一天放下我的 sugar quota,放肆地什麼都吃!



樣子討好的 Strawberry Marshmellow,驟眼看我以為是玫瑰味的甜品。上面的是草莓味朱古力,下面卻有酒煮櫻桃,一個小杯滿足幾個願望。



在朱古力製的 Chocolate Nails 下面黃色的是 Mango Mousse,我對慕絲甜品興趣一般,但同桌友人都說慕絲很滑。吃甜品我也愛「重口味」,前面三角形那件海鹽焦糖撻是我認為自助甜品裡的 Best 3 之一!



只吃甜品已覺得這裡的食物比君悅的 dessert buffet 好得多了,再來鹹點亦見精緻,用一個三層高的 pastry tray 奉上,最上層是三文魚三明治及火腿三明治,分量每人每款一件。





酥皮香腸卷以及鹹肉蛋批也是每人每款一件。由於我之前一晚吃了豐富的火窩,醒來第一餐就是這個下午茶自助餐,基本上吃過鹹點以後,我已經有8成飽不想再吃東西了。



但是服務員奉上文華著名的士干餅以及 Rose Petal Jam,美食當前,我怎可以放棄不吃?





如果要比較,士干餅出爐似乎太久了點,不及上次我自製的熱辣好吃。但用來配襯 Rose Petal Jam 它又合格以上,至少不會乾乾的吃後整個桌面都是餅碎。



剛才說到 Best 3,另一心水 Best 3 又出場了,就是這杯 Bitter Chocolate。剛才我說不喜歡慕絲,其實我只是不喜歡加了魚膠的慕絲,純粹用蛋白做的我是十分喜愛的呢。這一款用上甜度較低的黑朱古力,上有兩種不同顏色的朱古力碎,要不是我太飽的話,真想再吃多一杯。



Best 3 最後一個心水是左上角的 Custard Brioche,凡是 Custard 的東東我都愛吃,這個 Brioche 甜度不高、帶適量筋度,跟奶油球有點像但又不完全一樣,質感更鬆軟。





其他甜品如迷你檸檬撻、草莓朱古力、Lemon Cupcake、咖啡焦糖燉蛋...每一款的水準都高,以我吃了差不多12件甜品,喝了一壺茶以及5件鹹點計算,每人平均消費 HK$215,在價格、環境及服務來說都是物超所值呢。

良朋共聚,談天說地,更是無價。

延伸閱讀:
Dorothy - 甜品下午茶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reddy said...

齌期快過了 我也是時候找點好吃的^^

Chantille said...

請問,這些甜點是任意自取的buffet 嗎?

Meling Lam said...

Chantille> 係呀,甜點任意自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