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Fashion x Makeup:NARS 大師打造夏妝 x ZARA 湖水藍條子上衣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Fashion x Makeup 隔了好一陣子才再出現,主要是因為我進入了死胡同,天天黑白灰的衣服又想不到轉換怎樣的眼妝相配。遇上困局,就 "CHANGE" 吧!今次我求助於 NARS 的國際化妝大師 Sadafumi Ito(以下簡稱 Sada 老師),由他根據我的面形、膚色、個性及服裝為我設計專屬我的 Summer Makeup。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Sada 老師是 NARS 旗下的日藉化妝師,曾與日本多間雜誌社合作:NUMERO TOKYO, ELLE JAPON, FIGARO JAPON, VOCE 及 MAQUIA。他又多次參與 New York Fashion Week 作化妝師,如 Marc Jacobs, 3.1 phillip lim, Thakoon, Derek Lam, Diane von Furstenberg 及 BCBG 等時裝表演。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Aragon + Photo : Art Director: Lilla*, Model: Yuri [Friday Models], Make Up: Ito [Nars], Hair: Olivier Schawalder for Tony & Guy [Signo]

上圖就是他的創作,好厲害!

但我只是普通人,不是模特兒,當然要學個日常也可以化的眼妝才有用呀,所以在 Sada 老師與為我化底妝的美女化妝師 Gigi 溝通過之後,就決定為我用今季的三色眼影,打造我可駕馭的夏季日妝。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今次化妝示範在中環IFC連卡佛內進行(在那裡拍攝不方便,我只拍到這一張),我在4月初已經預約,放下了一千元預約按金。當日所見,也有很多的 NARS VIP 前來,參與這個 International Stylist Appearance。(NRAS International Stylist Appearance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舉行一次,想預約的話可以向 NARS 的櫃姐查詢)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從 Sada 老師的示範,學到了多個技巧,在此分享一下:


1.淺色眼影盡情塗抹

我原本是一直不敢用太鮮色的眼影,但是 Sada 老師教我,一,用個鬆身的眼影掃,把最淺色的掃在整個眉下位置;混合淺色的兩格,掃在上眼窩及下眼瞼。平時我只是笨笨的把淺色眼影掃在上眼窩,想不到加大範圍是更好看呢,這一技巧學到了以後也有用。

後來我也買了這一盒三色眼影,屬於 NARS 2011 Summer Collection 的 #Cap Ferrat,看來藍藍綠綠的眼影可以是在銀灰與啡之外合我的選擇呢。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2.眼影粉+眼線=完美時尚眼線

我的眼水算多,如果是用 Pencil 狀的眼線筆,大約兩小時眼線就會糊掉,所以我比較喜歡用液體眼線。但是我的眼睛大、眼神也兇,如果畫黑色液體眼線,眼神會更兇;而且手也不靈巧,常常會畫到「震動」的線。我向 Sada 老師提出這個問題,他說,如果畫黑色液體眼線畫得不夠仔細也不怕,用深色眼影粉一蓋上去,就遮了瑕疵。

而我所見的妝效是,把湖水藍眼影粉加到黑色液體眼線上,就變成了湖水藍眼線,那麼就不用常常買新色眼線液,用黑色去蓋什麼顏色都可以啦!(好一個常常在想省錢大計的小婦人...)

NARS 的黑色液體眼線像簽名筆,沒有我一向用的眼線液那麼濕,可以畫到比較幼細的眼線,所以這支我也買了。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Cactus Flower blush

3.如何令胭脂持久又自然

這個絕對是我遇上的化妝十大難題之一。如果我用太深色的胭脂,例如是 #Orgasm,對我的淺膚色來說就是過於「一塊」,不夠自然;如果我用淺色的胭脂,又好像掃了十層都不顯色的樣子。尤其是我的膚質比較乾,在面頰位掃上太多粉狀東東的話,只會變得很「厚粉」,不好看。

針對這個問題,Sada 老師教我用一個我以前從不考慮購買的膏狀胭脂 #Cactus Flower,你看過這樣鮮紅的胭脂了嗎?應該看到也不想買了吧。但是 Sada 教我用指腹去沾一點點胭脂膏,然後 TAP 在顴骨位置,用指腹印開,最後用淺粉紅色的 NARS 2011 Summer Collection #New Order 胭脂再蓋上去,胭脂效果就是自然又夠色了。這個我也入手了。



Youtube 上也有女生以 #Cactus Flower 作上妝示範,如看不明白我的形容可以看看以上的錄象版本。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The Multiple Maldives

4.自然又有小臉效果的 Highlight

你認為 Highlighter 是否有用?我在 Sada 老師的指導下用了一次,在鏡子看到了明顯的分別,就不得不臣服於化妝品的偉大。由於我自知面部輪廓屬於頗為扁平,曾有用過日本妝牌推出的珍珠白 Highlight,並不是每款的效果都明顯或好看,所以有時出門太忙就懶下來沒有用了。

今次 Sada 老師教我用的卻是我一世也不打算買的啡金 Highlight(The Multiple #Maldives,帶著光澤跟粉色調的香檳色),我在加 Highlight 前(已化好底妝)看鏡子一次,在加 Highlight 後(加在額角、鼻樑及顴上,都是我特別扁平的位置)又看鏡子一次,好明顯在未上其他彩妝已有看出輪廓有分別,變得立體多了!這支我也入手了。

但要注意,每個人扁平的位置不同,合用的 Highlight 顏色也不同,所以你合用的顏色與位置絕大可能與我不一樣,想改善輪廓的請你到 NARS 找化妝師為你挑選吧。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Lipstick Mayflower Velvet Matte Lip Pencil Bolero

5.唇膏唇筆應用法

可看看最上圖中我的唇妝,是 Sada 老師用今季的 Lipstick #Mayflower + Velvet Matte Lip Pencil #Bolero 為我打造的,用法十分簡單,先塗一層紅莓色的 #Mayflower,在唇部中央畫色調較淺、哈密瓜色的 #Bolero,然後抿著嘴把顏色暈開,就完成了一個有立體感的唇妝。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Nail Polish Kismet SPF30 PA+++ pro-base

其他 NARS 新品介紹:

除了以上的妝物之外,NARS 2011 Summer Collection 還有很多新品,例如是黃銅色的 Nail Polish #Kismet。底妝方面最喜歡新出 SPF30 PA+++ 的化妝底霜,持妝效果很好,我的妝容到晚上12時也沒有溶或出油。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Duo Eyeshadow Exotic Dance

另一個很喜歡的 Duo Eyeshadow 也是 2011 Summer Collection 的一員,#Exotic Dance,用來配以今季流行的裸色衣服效果很好。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化妝及敗家當天得到一些贈品,都是很實用的 Highlight、唇膏、Mud Mask...還有極有用的 eye base!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Tainted Love

最開心的獲贈這套限量版的 Tainted Love 套裝!(價值HK$540)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Angelika Lip Gloss Angelika Multiple Tainted Love

好可愛的粉紅套裝,內有 Nail Polish #Schiap,Angelika Lip Gloss 及限量版 Angelika Multiple,好開心,好實用啊!

當日在專櫃裡還看到其他的套裝,但你看上面也猜到我錢根已盡,要等去完旅行才可以買喇,希望到時未售罄。以下是根據 Francois Nars 新推出的第二本彩妝書《Makeup Your Mind:Express Yourself》(書本HK$380)推出的彩妝套裝: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Makeup Your Mind II Eye Set

Makeup Your Mind II Eye Set HK$850:6-well Palette, Volumizing Mascara, Medium sized Smudge Proof Eyeshadow Base, 50ml Eye Makeup Remover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Makeup Your Mind II Cheek Set

Makeup Your Mind II Cheek Set HK$750:Multiple #Copacabana, Blush Duo #Angelika & Orgasm, Bronzer #Laguna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Makeup Your Mind II Lip Set

Makeup Your Mind II Lip Set HK$650:Lipstick #Roman Holiday, Pure Matte Lipstick #Bangkok, Velvet Matte Lip Pencil #Dolce Vita, Lip Gloss #Orgasm

nars makeup cosmetics zara summer collection 夏日妝容

還找到一個集合《Makeup Your Mind:Express Yourself》仿妝的網站,內容很有趣,愛美妝的你不要錯過:http://www.makeupyourmind.com/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sin5409 said...

我用Cactus Flower超唔long-lasting,半日就消失咗...

Meling Lam said...

sin5409> 所以上面還要set loose powder & powder blush 呀。

sin5409 said...

我有再上loose都係咁,佢另一隻cream blush lokoum就好好多,不過佢d包裝真係好差,d黑膠溶到成手都係,我以後都應該唔會買佢d野...

寶妮 said...

Makeup Your Mind:Express Yourself, 是必買的讀物. 好可惜上次nars先來港無書係手給他留名. 只能來一張合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