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我的第一次 FELISSIMO 體驗


第一次網購,應該是十年前有多。當時經美國或英國的網站買了不少牛仔褲及上衣,但即使價格很貴,一樣有「貨不對辦」的情況出現,原因不是別人的錯,是我期望過高吧,因為我的細小身型,穿一般的美國或英國尺碼很易「出事」,而且隔山買牛,又有可能會錯信相片。

曾經網購了一個二手 Gucci 袋(經eBay),相片中手袋9成新,寄到來只有4成新,要把整個發霉的內膽換掉;曾經網購了一件 H&M x Stella McCartney 上衣,尺碼是XS,寄到來發現是香港碼的XL,大到跌膊,穿了兩次就廢掉;曾經在 oki-ni 買了一條近千元的牛仔褲,卻是腰臀位置不合,腰太寬臀太緊,最後送給了一位合穿的朋友。

由於多次網購的經驗都是一般,後來我只是主攻家品、飾物及手袋,就不存在尺碼或剪裁的問題。早前也有光顧過淘寶及美國網,淘寶就是買「平貨」居多,有時在荃灣小店都會買到一樣的;美國網我之前找 hop.shop.go 集運(Link),貨品不錯就是運費比較高;今次我再試試 FELISSIMO (http://asia.felissimo.jp),一家我一直很想光顧的日本網店。

早前去朋友兼日語老師P小姐家中作客,看到她新買的 haco. 雜誌,經已嘩聲不絕這件又想買那件又想買。但是我過去的網購經驗不好,照片拍得太好但貨品通常很一般,令到我有少許猶豫。今次因為受到 FELISSIMO 的邀請,讓我任選一件 3,500 日元以下的貨品,我就正好體驗一下日本網購的程序,如果合意的話,來季換季就靠它了!


過程都算簡單(至少比淘寶簡單),我只是選了貨品→填表格→付款→等收貨。我在4月25日(截數日)前交訂單,5月15日就收到貨。說快它又不及淘寶快,但肯定是日本直送,質素也跟在日本 shopping 買的差不多,是接近 I.T 所賣的日牌質素。在無法親身到日本敗家的日子,網購可以有效「止痕」!我所訂的這個手袋,價值3400日元。

老公問,運費會很貴嗎?我之前經美國網購,就是因為其中一件貨很重,USD8的一件貨花了我USD15以上的運費。而 FELISSIMO 是用貨價的 10% 計運費,這樣令人較有預算:

3500日元以下,收取1000日元(若其中一件商品缺貨,手續費則改為500日元)
3500日元或以上,收取訂購商品金額的10%
※折扣貨品則以折扣後的商品價格計算。
※商品價格已包括日本國內消費稅。海外送貨手續費已包括航運費、運輸費、發貨單費及其他手續費。


但是要注意,原則上並不接受任何退貨或換貨,所以買貨之前要考慮清楚啊。


這一大盒貨品,只用了350日元去寄?那邊會不會蝕本的呀?


打開盒子,除了我所訂的貨品,似乎還有小禮物!


奉送了我最喜歡的 FELISSIMO x Disney 系列雜誌,還有個小袋贈送呢!(即是又會敗家,汗...)


我所訂的手袋,跟雜誌上的照片真的一模一樣。收貨時有兩個朋友在我公司,我說這個袋只是3400日元(HK$340左右)她們都說,咁又幾抵!


內膽也是一絲不苟,附有長帶,可以手持或掛肩使用。


除了手袋,我也買了一件生活小物,下次再揭曉。收到新雜誌,我又有最新想買的小物了!不得不讚日本人的設計意念,總是週到、好看又有特色。


例如是收藏時可順道抹乾的雨傘。


不停送上焗桑拿感覺的消脂腰帶(這個在《Rebound》還未出現啊)。


每片花瓣可插放一把長傘的雨傘架。部分實物可在香港 Showroom 看到,Felissimo showroom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8號力寶太陽廣場3樓310室。上網也可以看到最新款式:http://asia.felissimo.jp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ester said...

之前都鍾意訂購 Felissimo 的, 日本尺碼又啱我, 但而家 yen 咁貴, 少訂 LU

ckw611 said...

nice shopping, 日本人design 真係靚到引死人, 以前我都成日online order felissimo kar, 不過依家yen 太貴真係不得不忍手。而且felissimo 最唔好係無得揀定你中意果SET, 佢只會random 寄出是旦一隻色/款比你~ 仲有係要等好耐, 個個月廿五號落order 都要等到下個月等至中先收到貨。

meling, 依家仲係唔係咁架??

angel said...

嘩..你個袋算幾抵喎...
好衰架..攪到人地又心癢癢去睇下有咩買..>~<
女人真的太易引誘喇...

寶妮 said...

產後忘記了登入PW.....死唔死呀! 今日找回了要盡情留言. 個雨傘袋好正呀! 日本人那份細心又貼心. 個袋好靚呀! 同人撞款機會細好多,運費貴啲都唔怕啦! 攪到我都想訂呀!

medical said...

我也很喜歡在felissimo訂貨, 質素好, 款式時尚簡約, 而且訂購手續越來越簡便, 不用再往報攤買目錄了, 上網看電子版, 合心水一click就搞掂, 方便很多呢.

只是yen價越來越貴, 相對地就買少了. 而且尺碼一定要量好, 看清楚說明. 買上衣或裙子問題都不大, 買褲就要小心一點, 至於買鞋, 我到現在還不敢試.

歐晶瑩 said...

同意"CKW611", 令我卻步一直沒有下單, 就是佢只會random寄顏色, 無得指定顏色, 雖然明白佢的"集郵"慨念, 但無理由同一個款要咁多隻色囉..
anyway, thx for sharing, meling! ^ ^

Meling Lam said...

ester> 以前係咪都係用十算?定係用返日元正常兌換?

ckw611、歐晶瑩> 而家都係一樣呀,所以我都偏向去算只得一個色的item,或者係兩隻色我都覺得ok的貨品。

medical> 日本碼又真係幾細,我只係會揀果D one-piece 或闊身top,成日睇完個碼都唔識度。

寶妮, angel> 讚! 呢D在香港也找不到。

ester said...

之前是用當日兌換率 + 10% 手續費
果時 YEN 只是7算, D衫抵好多
仲有之前未興淘寶嘛 ...

chung said...

咁的方法計運費又真係幾化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