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Happy Friday:宮崎日式燒肉之夜


今次 Happy Friday 參加人數大減,據知因為近來飯局太多,很多朋友的肚皮都受不了。但是我星期三剛從上海回來,經歷了三天兩夜密集美食之旅仍然「肚扁平」;既多謝 Kilo Off 24 令我消化力大增,也要多得自己乖乖每天早上狂跳 Aerobics 增加 BMR,令到我可以繼續無後顧之憂,開懷狂吃,呵呵!

之所以決定到「宮崎日式燒肉」試試,一來是因為它是「放題」,人均消費約 HK$200(是晚埋單連同加點的飲品每位 HK$240),對於大胃口一族來說,比起到其他日式燒肉店更有預算;二來是看過胃食妹的介紹(但是我找不到相關相片或連結,難道我記錯?),看相片宮崎提供的牛肉質素頗高,應該比起在台灣吃的日式燒肉更高質,所以拉了幾位愛吃的朋友陪我這位「牛魔女」去大吃一頓!


我們一行5人,女子組就是細細粒但食力驚人一族,男士組三人加起來體重接近1,000磅!好在服務員看到這張「霸氣」點餐紙也沒有變臉,還滿有笑容又有禮呢。


在我們忙於點餐(還是忙於把所有選項填滿...)的期間,有三碟食物,包括刺身、大蝦及幸福豚肉拼盤率先奉上。太好了,在等位時已經有人因為太餓而跑去喝星冰樂「打底」。刺身質素跟在酒店自助餐吃到的差不多,而且是任點任吃又不用跟別人搶,算好抵喇。


名字很長的「9吋長巨無霸深海花虎蝦」,比我的手掌更大,看到時嘩嘩聲,吃的時候就安靜了,因為無乜蝦味。


幸福豚肉拼盤主要是豬肉、雞柳、雞翼,翡翠螺什麼都有一點。


幸福豚肉拼盤主角是這幾片「幸福豚肉」,老實說味道就是吃了也沒有什麼印象。論質素,這裡的肉類比平價韓燒的好得多,但又不及「和幸吧」或是「牛角」,印象中以「和幸吧」最令人回味,但價錢又最貴。

(原來在宮崎新開張期間每位送日本直送九吋長巨無霸大海花虎蝦一隻,價值HK$78;凡4位以上惠顧加送日本鹿兒島產地直送黑豚肉拼盆一份,所以我們有這兩款「禮物」)


但是以價錢計,「宮崎」放題任食的選擇比起一般的酒店自助餐更多,壽司、拉麵、烏冬都是任點任吃,「拉勻」計數可以用「抵食」來形容。


壽司也做得不錯,比元氣的更好一點,至少不會硬幫幫。


接下來「食肉獸」現身,要把所有的肉類都吃光!

期間有個小插曲,就是當我們所點的十多款肉類一次過奉上時,過了兩分鐘又有多一次一模一樣的肉類再奉上,我們都說:「太多了,吃不完!是不是被重複落單了?」於是服務員說,也有可能,就把手上的拿回廚房吧,還提醒我們:「浪費食物每100g算HK$100的啊。」

嗯嗯,知道了,我們愛吃也惜福,是不會浪費食物的,放心。


吃過了所有的肉類,結論是「一口牛肉」肉味最香濃,牛舌也不錯,但是有雪花紋的「蔥醬油牛胸腹」看樣子就好,吃入口卻是沒有什麼肉味的,可能是雪藏太耐?


第二次奉上的刺身賣相就不是太好(雖然味道仍是可以),我笑說左上的甜蝦好像肢解別人之後留下的「斷指」。


芥末蜜糖牛舌及岩鹽牛舌,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黑椒羊架,友人吃了一口就放下,說肉質很古怪,不像羊肉。


蕃茄沙律,這個的水準又忽然大升,跟在和民單點的差不多。


梅子紫蘇雞腿肉是我認為比較好吃的一款;雞中翼只一般,可以不試。


都說了我們是「大食一族」,刺身、肉類與天婦羅又來一轉,終於聽到我的大胃女友說:「我飽了。」大家才安心停手。埋單走人到 COMEBUY 買益力多綠茶去,幫助消化。


甜品有雪糕杯或是芒果布甸,布甸有點像我小學時自己做的味道。在點菜期間發現這裡也有日人經理(是個美女!)老公即時跟她用日語詳談了好一會(因為我唔會聽得明o卦)。

看來這家由太興集團經營的「宮崎日式燒肉」可以 encore。地方乾淨,服務也好,又有身在日本氣氛,飲品又便宜(每人送一罐可口可樂,加點每罐汽水HK$8,朝日啤酒大杯裝也只是HK$18)只要針對地點選比較好吃的肉類及壽司,每人約200的消費是一定可回本的。

宮崎日式燒肉店 Miyazaki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二期地庫A舖
電話:2625 0199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