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是日試食:沙田18 @ 沙田凱悅酒店


到 Melo Spa 體驗過 Payot Facial 之後,約好酒店公關一起到「沙田18」吃中飯。方向感頗差的我,一早聽聞「沙田18」的北京填鴨冠絕全港,但又一直以為它在新城市附近,直到今天去到門口,我才發現,啊!就是這裡!


「沙田18」同是屬於凱悅酒店的中菜餐廳,單是聽這個「品牌」,已有一定的期望。坐下前,公關帶我走一圈,看看多個開放式廚房,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甜品部由一位年青又可愛的甜姐兒主理,看到櫃子裡的甜品,嗯,沒有我最討厭的紅豆沙/綠豆沙/芝麻糊,似是中西合壁的選擇,味道又如何呢?下文再講。


燒味部有玻璃封著(衛生原因?)但客人一樣可以看到入面的燒鴨爐。就好像我常常去吃的深井燒鵝一樣,電爐每次只會燒2-4隻,保持皮脆肉嫩。


點心是即叫即蒸的,一片煙霧瀰漫。


夏季期間,大部分客人都會坐到室內。另有露天位置,可以用來包場作中式飲宴/婚宴,大約可以放到6圍。看著四周一片樹林,感覺應不錯。


公關為我留下了窗邊的位置,有窗邊光照射,拍照是最好看的。前菜有蟲草菌涼拌金菇以及野生木耳拌蜇頭。


野生木耳拌蜇頭 難得用上真的海蜇頭。自從在上海哪裡都有真海蜇頭吃,發現香港供應的海蜇頭其實只是大件一點或是「厚切」的海蜇頭,那只是海蜇呀,真的海蜇頭是像花瓣似的,有「荷葉邊」(ruffles),咬下去比一般的海蜇更硬更脆。野生木耳是一小顆一小顆的,不像常見的長條形,吃起來更爽。


蟲草菌涼拌金菇,蟲草菌我沒有怎麼吃過,在香港常見都是放湯?比較少見用來當蔬菜吃。蟲草菌吃起來有點像金針,但又沒有金針那一陣怪味。


天子蘭花雪梨燉肉汁。原本我是最怕喝中式湯水的(這個我婆婆和奶奶可以證實)是近乎逼我也不肯喝的,但這個燉湯因加有雪梨,我知道雪梨養顏滋潤於是又忽然肯喝(很奇怪的想法)肉汁能保持清透,豬肉味道是輕輕的不太搶,突出的主要是天子蘭花與雪梨的清香,是很適合女生喝的湯水啊。


籠仔糯米蒸腩排 我說笑它的造型像個熱的腩排壽司,不像嗎?上面有肉,下面有飯,一口一件,腩排的肉汁都被下面的糯米吸收了,不覺油膩,只覺滋味。


傳統北京烤鴨,我們只得三人,點了半隻,午飯時吃北京烤鴨,是第一次啊。來自北京的廚師在桌邊為烤鴨片皮,正宗的食法是一碟淨皮,一碟淨肉,一碟皮連肉,能讓每個人都試到烤鴨不同部分的滋味。


配料也跟北京的一樣?(下個月我就會知道了)有一碟生蒜泥,一碟甜麵醬,一碟砂糖,少不了葱段與青瓜。


看似很油膩的只是窗邊光效果,事實上這碟烤鴨皮又薄又脆,一咬下去就像薯片一樣脆(有沒有比薯片優雅一點的比喻?)。


淨皮可加砂糖,味道最配。


淨肉以及皮連肉我都加上薄餅捲著吃,要再一次說,能在午飯時間吃烤鴨實在太幸福了 ^^


公關知道我喜歡吃牛肉(看來我實在是戒不了...)就加點一客白灼薑蔥鮮牛肉。用上安格斯牛肉,白灼就是最美味的了,食材好就根本不用多加花巧。


總要有點蔬菜才是完滿的一頓飯。乾蔥鮮竹撈芥菜 是東莞菜式,這是我東莞藉的婆婆以前常常做給我吃的一道菜啊。


而「沙田18」的甜品,是足以吸引我從深井乘的士專程去吃的。焗酥皮蛋撻 是與葡撻一樣加有椰奶的口味,現在香港都找不到像樣的葡撻了(似乎只有KFC有葡撻)。


五粮液朱古力雪糕 一定會得到同事 Tika 的歡心,它的酒味頗強,雖然都不會吃得醉啦。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 花彫話梅雪芭,用話梅來做雪芭實在聰明,消暑的感覺就像在吃話梅+冰西瓜一樣。


腐乳芝士蛋糕 是意料之外的美味,因為我是不喜歡吃美式芝士蛋糕的,現在更正,我只是不喜歡吃不好吃的美式芝士蛋糕。腐乳芝士蛋糕加有腐乳所以鹹味比一般芝士蛋糕更濃烈,但反而令我接受到,尤其喜歡它 creamy 的質感,最討厭硬芝士。


平日來這裡吃午飯也一定要訂位,因為一到下午一時這裡就擠滿了中文大學的教職員,閒日都會全場滿座!這一頓午飯是我近期吃過最好的中式午飯,正在約朋友再去吃過,再次多謝沙田凱悅酒店公關的厚待。

沙田18
地址: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近東鐵線大學站)
電話:3723 7932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LaurieR said...

圖四是什麼??? 透明的~~

Meling Lam said...

LarieR> 無問呀,你去食完話我知。

Meling Lam said...

LarieR> 收到消息,那是"雪梨杞子菊花凍"。

miss p said...

我都去過一次,係真係好食!

miss p said...

我都去過一次,係真係好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