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2011父親節晚飯:但馬鐵板燒 @ 尖沙咀山林道


今年的父親節晚飯,由弟弟發辦,到山林道吃鐵板燒。


我問弟弟為何選這裡,他說:因為 Openrice 上的評語不錯。哎呀!容乜易係做馬!笑面又有做馬,喊面又有做馬,世途險惡呀好弟弟!還好,細心閱讀下,一,發現「笑面」的評語全部有相,做馬機會不大;二,寫「笑面」的食家亦有寫了百多個食評的資深會員(現在的打手好醒,至少求其寫返兩三篇至去搞事);加上去到亦見客滿,那些「笑面」都算信得過。不過我從來不信別人說什麼什麼好吃與否,我的味覺只屬於我,我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話之好評舖天蓋地都無用。


5個人,點了5個套餐。這裡的套餐大多分為2人份或3人份,我們選了一款的2人份,另一款的3人份,打算自己分著吃。主持鐵板燒的"師傳"知道後說,不如全部替你們分5份,那就容易分享了,好嗎?單是這份細心,已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頭盤三色刺身,每人每款一片,刺身質素就一般啦,沒有什麼特別。


頭盤日式沙律及麵豉湯,都是標準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


養生蜂蜜柚子梳打(HK$22),比其他的梳打貴一點,但味道也沒有什麼特別,OK。


鐵板燒都沒有什麼好拍,只能拍這一盤未燒的用料,馬來西亞虎蝦好像不錯,大大隻很「精神」似的。




吃過幾家香港的鐵板燒,調味都是偏重,可以理解。我會留意的,反而是師傳有沒有把每一款食材都用不同的處理法,能否把握最好的烹調時間。


從燒鵝肝可以看到真功夫,嗯,不會燒得一團油,不錯。


馬來西亞虎蝦(加芝士),客人可選擇加或不加,我覺得加了比較好吃,芝士都變成軟軟的帶有奶香,配大蝦十分美味。


羊扒燒得更好,脂肪位都燒得脆脆的,肉又能保持7成熟。


美國安格斯牛柳粒就一般,都不大吃到牛的味道,被蒜片搶去味道了。


其實我去吃鐵板燒,最喜歡就是吃炒椰菜及炒飯,不吃肉也沒有問題,十分怪。


這裡的炒飯炒得十分好,乾身的黃金炒飯,蛋漿剛剛好包住每一粒炒飯,又是師傳表現功力的重點!如果客人要求,還可以用蛋漿在鐵板上寫字或是畫公仔呢,當天就畫了一個叮噹(ok,係"多啦A夢"至真)。


而且師傳很明白大家喜歡"影相",所以一而再的用酒"放火"給我們拍,我們拍了video又拍連拍,玩瘋了。


甜品是 Cookie N Cream 雪糕,但真正的甜品是我送爸爸的父親節禮物,iPad 2 一部!最可惜他曾看過我的 facebook wall,一早知道我會送 iPad 2 :( 都沒有驚喜了。話說 iPad 2 推出至今這已是我買的第三部,就是看到奶奶也懂得用,相信它可以解決爸爸上網但不懂搜尋的手寫/使用問題。


今晚消費大約HK$1,500,再加 iPad 2...令到本月開支大增!但是看到爸爸開心的笑臉,還是值得的。

但馬鐵板燒
地址:九龍尖沙咀山林道33號地下
電話:2314 2233

歡迎留言!

1 comment:

Wendy said...

I came here for dinner on my 3rd year dating anniversary! The food there is so good, and the chef is really cool!! I'll definitely go there aga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